假如我是……4
有人爱大树,有人爱鲜花,有人爱春风,还有人爱雨滴,但是我只爱小草。
假如我是小草,我会把春天装扮的漂亮,虽然生命短暂,但生命力很顽强,就如古人云: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天阳光照耀着大地,我从土里探出头来,伸了一个懒腰,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我一边走,一边和大家打招呼。你好,蛇大哥,这一觉睡得舒服吗?你好,大树伯伯,你的新衣服真好看!你好青蛙弟弟,身上脏了把?别玩了,去洗澡把!你好溪流姐姐,你唱的歌还是那么迷人动听。。。。。。
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地都裂开了嘴。我枯萎了,白云大叔知道后,叫上他的兄弟姐妹来下雨。一会儿,他们在天上唱起歌来。我连忙喊:“够了够了。”
秋天,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和我打招呼,玩耍,动物们都要冬眠了,我也该休息了。我告别了大地上的朋友。
冬天,雪花如鹅毛般落到地上,仿佛知道我冷了,帮我盖好厚厚的棉被。
假如我是一棵草,我将大自然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