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8
假如我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市的市长,我将把修路放在第一位,俗话说:“想致富,先修路”。修路的时候,我要亲自开路,以鼓舞市民们的勇气,他们就要尽全力修路。
假如我是市长,路修好了,我要把发展国民经济放在第一位,我要带领一些下岗职工办起商场、工厂,有医学知识的,我可以带他们办医院,我还要办起小学、中学、高中和大学。我不仅要小孩学习,我自己也要学习,把我自己变成知识最多的市长,如果那样我将可以把这个市建设得更好。
假如我是市长,工业和教育这方面整顿好,我就要整顿农业了,我要把农业大学培育的人才调到市里来,我要以种烟种经济作物为重点,我要把原来种田的原始工具换成完全机械的,这样农民就可以劳动力减少一大半,干起活来也快一些。
假如我是市长,全市的环境也要保持良好,如果这样再持续几年,我市就可以建造更多的高楼大厦,还可以开发水库,解决喝水的问题,为了不让洪水冲到地面,我还要修筑河堤,还可以多开发旅游景点,住房问题也应该解决,我要让那些特困户,住上房子,给他们发救济金。
一个贫穷落后的市变成了经济发达的市,这是我的荣耀。
也许我太天真了,以为真把那个市改变了样子,但是如果我认真学习,我的幻想就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