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6
假如我是风,我会自由自在地飞向田野,帮助那些有需要得人。不一会儿,我就听到小孩的哭声,我急忙跑过去,看见一个小孩正垂头丧气地拿着风筝,原来是风筝飞不起来呀!我轻轻一吹,风筝飞翔在空中,小孩破涕为笑,激动地说:“好风呀,好风!”
我又飞向森林,虽然树木长得很茂盛,但是我发现有很多可恶的虫子,一直在折磨树木。我愤怒极了,一使劲,就把虫子全都吹走了,虫子跌倒在地上摔死了。树木顿时轻松多了,随风摆动枝叶,似乎在对我说:“谢谢你,为我带走了烦恼。”
我又飞到一个人烟稠密、人声嘈杂的地方,一个转身,我飞到了墙角,发现几只苍蝇正缩着翅膀在哀叹:“多冷呀,我们能熬过这漫长的冬天吗?”“能!”一只自不量力的苍蝇想为同伴打气,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活下去,为了传播病菌这个伟大事业。”我怒了,用力打死苍蝇,并轻易地卷起它们的尸体,放进垃圾箱里。
啊!我真希望能变成一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