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3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将变成一本故事书。因为我喜欢和孩子们交朋友,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那是一个春意融融的早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一排排的书柜时,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长长的呵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开始了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书店的大门开了,一对母女走进了店里。这时,小女孩说道:“妈妈,我要买一本书。”
“宝贝儿,你要什么书呀?”妈妈抱起女孩左挑右捡。终于女孩的小手指到了我的身上。
“妈妈,我要这本故事书。”
“好吧!妈妈帮你付钱。”于是,我就顺利地离开了书店,在女孩儿的家里安下了家。
一整天里,女孩儿都是在翻看我,连吃饭都不肯放下。终于,女孩儿在看完我后,安心地睡下了。
为了使女孩儿不再孤单,这天晚上,我身体里的字不停地变动,变动……我又变成了一个个新故事。为了给女孩一个惊喜,更为了保守我们之间的秘密。我在结尾处写到:这是我和你之间的一个秘密,请不要告诉别人,我会每天变成一个新故事送给你。祝你天天活得开心无比!
第二天,当小女孩看到自己书中的故事全都变成了一个个新的故事,她激动得又叫又跳。之后就沉浸在新故事的阅读中……
第三天,小女孩又看到一个全新的故事。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每天都变成一个个新故事。我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完,我的故事陪伴女孩一天又一天……
十五年过去了,小女孩变成了一个中学生,但那本书还是保存得完好无损。啊!我太爱我的小主人了!
就在这一天,女孩的亲戚家的一个小弟弟来到了她的家。他才五、六岁,什么都不懂。女孩的妈妈在客厅里忙着干家务,小弟弟就开始四处游逛。当他来到小主人的房间时,当他看到放在小主人床头的我时,突然两眼放光。他慢慢地走向我,我的心里有了一种极度的恐惧感,我好害怕呀!小男孩拿起我,狠狠地掀开,看上面一个字儿也不认识,又没有图画,就瞟了一眼身旁的可擦笔咧开嘴笑了。他找来笔,在我的身上尽情地画呀,画呀!画得连自己的脸上、手上都是污渍。
等小主人放学回来,看到小弟弟正在画着什么,又看到我的身上满是涂鸦,她立马把我夺了过去,抱在怀里痛哭起来……哭够了,女孩找来一块橡皮,含着眼泪,把我身上的涂鸦一点一点地全擦去了。小主人伤心地没有吃晚饭就含着泪水抱着我睡着了。为了使女孩不再伤心,我连夜将书中的故事一个个重新改编。
到了第二天早上,当女孩儿醒来时,当她看到一个又一个的新故事时,她欣喜若狂,看着故事哭了。这哭不是伤心地哭,而是喜极而泣,这哭就好像好朋友又回来一样。看到这一切,我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我也是喜极而泣,因为我遇到了一个真正喜欢我的好朋友。
从那天开始,女孩儿把我放在一个无人知道的地方。每天晚上他都会打开我看呀看,之后就在我的故事里甜甜地睡着了。我们每天都过着快乐的日子,日子一天天地过,故事却没有停止,爱也没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