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10
它,柔肠百转,缠绵千里连成相思线;
它,恨压三峰,泪添九曲汇成不屈帘。
它,是雨。
假如我是它,我要把易安的情,易安的愁和易安的苦,化成连连雨丝,融入我的身体,谱成一曲血泪交融的流觞。我是雨,我和易安之缘有着宿命的味道,我离不开她,就像她离不开我一样。
多情的春半掩粉面,摇器纯真的梦,曳着羞涩的波。假如我是雨,我会在春怀初露时,化作春娇羞的眼泪,轻伏在那女子的眼角。春风扶细柳,吹皱一池春水。河岸旁,芙蓉花开,映红女子的笑靥。芙蓉团簇,遮不了美丽的倩影。娇羞默默同谁诉,“眼波才动被人猜”。假如我是雨,我会轻轻扣开那女子的心门,融进她微微泛动的眼波,漾起层层涟漪。我播洒清醇的讯息,我透露爱恋的秘密。我是雨,是春的精灵,我偷听那女子的心语,寄予天地,把她的柔情蜜意春地给热烈的夏季。
深情的夏敞开胸怀,跳起欢快的舞,唱着欢快的歌。假如我是雨,我会在夏花怒绽时,铺下清凉的地毯,化作更轻柔的抚慰,青拢起那个女子的发鬓。一见钟情,彩云追月,怎比他们夫唱妇随,举案齐眉?燕尔新婚,然伉俪情深,赵君负笈远游,难舍难分都寄言于情深深,雨蒙蒙。皓月当空,独倚西楼,抛下片片花瓣,看花飘水流,触愁绪万千。都道鸿雁殷勤,谁知锦书难托!无奈“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假如我是雨,我会把她离别的感伤收进如织的帘里,串起点点依恋,弥漫成满天的相思雨。我会采下鲜绿的柳叶,捎去她无边的思念,让她不会在清冷的梦里孤寂的醒来。我是雨,是夏的使者,我偷觑那个子的笑脸,寄予青鸟,传递给萧瑟的秋季。
悲情的秋低垂眼帘,忆起昔的景,叹着今朝的凄。假如我是雨,我会在秋叶纷飞时,挥去一世的凄冷,陪伴在那个女子的身旁,化作秋清新的亲吻,淡去她浓烈的愁绪。“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逝夫痛,亡国愁,谁堪听?半世飘零,清苦一生,物还在,人已去,可怜闺房月徘徊,无奈,仅剩空床敌素秋。假如我是雨,我会听那个女子娓娓地倾诉,哀哀地低泣,悲她之悲,痛其之痛。黄花满地,憔悴堆积,梧桐细雨,点滴愁绪,都奏成“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假如我是雨,我会和着那个女子的哭泣,飘去她忧郁的泪水,洗去她难言的痛楚,愈合她无痕的伤口。“病起萧萧两鬓华,卧看残月上窗纱”。那个女子伫足阶前,怅然若失,遥望前方,翘首以待。我是雨,我是秋之天使,我不会再让她无望地等待,我会安抚她细腻脆弱的灵魂,让她扑入我的怀中,畅快地宣泄。我是雨,我偷想那个女子的心事,在我生命的残冬里,慢慢咀嚼体味。
她,多情似水;
她,深情似海;
她,悲情如潮;
它,情随她转,心随她走。它是她的化身,她是它的依恋。
假如我是它,我会用自己的身体建起一座透明的墓冢,作为她香消玉殒的归宿。我漫天飞旋,诉说她美丽而凄婉的故事,祭奠她凄婉而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