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8
假如我是一朵康乃馨,我会把自己朴素而真挚的心送给母亲。年幼时,我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听着那美丽神奇的故事,静静地入睡,母亲温暖的怀抱是我成长的摇篮。我长大上学后,母亲就更忙碌了,每天起早贪黑地忙家务,晚上,妈妈还要帮我辅导功课。母亲不正像那朴素的康乃馨吗?
假如我是一朵圣洁的百合花,我会献给教育我、关心我的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浇灌出一朵朵娇艳的小花;老师是红烛,照亮了我们的前程,却燃烧了自己。多少个深夜,我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老师仍在台灯下改作业、备课……老师的心不就像那纯洁的百合花吗?
假如我是一朵迎霜怒放的菊花,我会献给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的残疾人,为他们的自强不息而喝彩。
假如我是一朵平凡的太阳花,我会献给港、澳、台的小朋友们,让他们共享党的温暖,健康成长。
假如我是一朵默默无闻的小花,我会献给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进取的劳动者们。
假如我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会开出最美,最鲜艳的花,给更多的人送去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