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2
春天,我会穿粉红色的衣裳。迎春花是我的朋友,一年才来一次,我得失去拜访她。她张开黄色的花瓣欢迎我,随着我的脚步,抖动着枝条,显得婀娜多姿。人们欢呼着:“这是春风,春天来了!”告别迎春花,我将暖流吹向人间,让人们脱去厚厚的冬装,让小草探出头来张望。我所到之处,都会留下一片粉红的美丽,留下水陆草木之花的芳香,带走人们的烦恼。在公园里,我会静静地看老人下棋,调皮的我会把老爷爷的白发吹得“怒发冲冠”。但我是一股好心的风,我会把断线的风筝送回孩子的手中,再拭干他脸上的泪珠,让他的风筝在我的帮助下重回天空翱翔。
如果我是……
夏天,我要套上浅蓝色的短裙,把海一样的颜色和凉爽带给人们。我会吹干人们的汗水,还他们一个凉爽的夏天,夜色浓了,我轻手轻脚地在纳凉的人群中走过,替孩子们盖上毛巾,收拾好年轻人的杂志,带走他们一天的疲劳,留给他们宁静和安逸。我会和太阳商量,让他带上一层面纱,收敛那贪婪的光芒,像春天一般慈祥地望着人们。我要把乌云和雨点送到旱区,让那里的人看到希望和蓝色的我。
秋天,刚换上鹅黄色秋装,我便拉起落叶金色的小手,带着他们玩耍。不一会儿,落叶像舞倦了的蝴蝶,躲在地上睡着了。我得叫醒他们,把他们送进清洁工人的垃圾袋中,和他们依依不舍地告别。鹅黄色的我勤劳地摘下树上的枯叶,却不会使人感到“秋风扫落叶”的凄凉。我温和地抚着女孩子们的长发,扯动她们的长裙,把秋天里最后的美丽毫无保留地送给她们。
冬天,我裹着银灰色的棉袄,很少出门。这是个寂寞的季节,人们匆匆地赶路,不再来感受我的热情。偶尔,我会停在枝头,与红梅轻声地交谈。我要让雪花变幻着花样落地,看孩子们玩雪,听他们欢快的笑声。夜晚,我飞快地旋转,尽情地舞蹈。人们隔着窗,微笑地看着我,仿佛他们盼望的春天已经到来。
如果我是风,我要做善良、美丽的风,受人欢迎的风,热情奔放的风。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