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2
我是一颗小小的水珠。清晨,我静静地躺在小草叶上,望着蓝蓝的天空中的云彩,我好想好想到天空的家里去做客啊!
如果我是……
一个早起的小女孩从我旁边经过,突然喊道:“那颗小珍珠好漂亮呀!等我长大了,我要买一串这样漂亮的珍珠项链给妈妈戴上。”太阳公公听了笑了。我也笑了。刚想说话,一下子,我感觉到身体越来越轻,我升腾了,飘荡了起来,飞进了天空。我激动万分。因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天空中,我认识了许多许多新朋友。我们聚集在一起,时而唱歌,时而跳舞,时而讲笑话,玩得不亦乐乎。黄昏,我们跑到太阳公公那儿去玩,缠着太阳公公给我们讲故事。太阳公公给我们讲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还送给了我们一套火红的晚礼服,邀请我们去参加一年一度的天空大会。我们在大会场唱歌、跳舞、翻跟头、荡秋千……当我们唱累了,跳累了,就去冲个澡,又换上深蓝色的睡衣,沉沉入睡。当我们醒来,发现天空中早已是阳光明媚,风伯伯催促我们赶快去洗漱。洗漱完毕,我的兄弟姐妹又聚拢在一起,越聚越多。我们讨论着要不要去大地兜兜风,大家一致表决通过。这事被雷公公知道了,它也拿出藏了许久的一面大鼓,为我们饯行。“咚!咚!咚!”雷公公可真热情。我们完全被感染了,稍不留神,充满眼眶的泪水热泪盈眶,扑簌而出,慈祥的大地妈妈以为我们受到了欺负,热情地张开双臂把我们揽入怀中。
一会儿,太阳公公出来了,彩虹阿姨也出来了。她授予了“英雄的大地妈妈”一条七彩丝巾。人们见了都情不自禁地说:“真美啊!”我藏在这柔美的丝巾里,乐滋滋地聆听着,乐此不彼地为人类编织着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