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确实很想很想跟到上高当一位人民教师。最好是教语文,因为我最喜欢的就是语文了,或许是语文简单点,或许语文不用费很多脑筋去算去思考。语文很随性,很浪漫。像诗歌一样优美,像散文一样浪漫……像小说一样迷离。
我想我要是当老师了,我愿意将我的一生奉献在这个骄傲的岗位上。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榜样,成为学生心目中真正的老师。
我想我要是当老师了,我要履行老师的真正真正义务。教书,育人。这两个因素是同等重要的,甚至可以说育人比前者更重要。我不会歧视差生,因为我曾经也是个差生,我明白那种感觉。我会经常找到学生谈心,问问那个最调皮的男生,最近怎么忧郁了,然后开玩笑似的说,你是不是又失恋了呢。然后拍拍他的肩膀说,老弟,别傻了,女人嘛……
问问那个文静的女生最近怎么成绩下降了,是不是哪个男生要追你?还是家里出事了呢。就算发现班里某两个人“不轨”行为。我会告诉他们,相互倾慕是可以的,但不要太明目张胆,不要太过火。任何事都是有度的,过了这个度就会有麻烦是发生。我希望你们彼此保持这颗心走完高中再去喷发……同时我要告诉他们,高中的感情是罪纯真的,是最可贵的,所以请他们要珍惜。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想我会给学生将长长的作文,告诉他们中国的文学是多么美妙,写作文不是痛苦的事情,就是想什么就写什么,我会尽量少的出命题作文,多数情况下我会让他们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但是感情要真挚,不得有抄袭。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想除了备课,我还会经常去打打球,对。就是在周六的下午,只有两节课。我会先去占个场地,让后叫他们过来,我们一起玩玩。呵呵,没事。老师会让着你的别怕会打的很差。除了语文我最想的就是体育了,其实体育也是一门很复杂的课,但是由于目前教育制度的问题,在高中没法实施真正的体育课。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会拍着苍白的肩膀说,呵呵,你看我们曾经还是同学,现在都是老师了。我会等唐诗跟阿甘他们有空来学校打球的时候说,来喝水,我请客。我也会跟老刘老罗在球场上吼来吼去,呵呵我不怕你们了。我现在也是老师了。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会没事请几个我的学生到俺家吃饭,曾经作为学生,最羡慕的就是被老师拉到他家吃饭的同学了。呵呵,你们好了,按学号吧,轮着来。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会说,大学很好考的。其实什么大学都基本相同,只是好点大学的毕业生毕业了工资更高。到底想考什么大学你自己定夺。对于那些高考考的差的,我会说,我的学生啊,你或许不适合复习。复习有利有弊。你这种心态不稳定,比较浮躁的不适合复习。就算只是上个专科。以后你还可以升本的……到了大学才是真正展示你的平台。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会说我的学生啊,珍惜你现在的在高中的时光吧,不然以后想回到这个教室估计也只能当老师了……
我要是当老师了,看到那些打架了的学生,我会先问一声,疼不疼。不会上去就对他吼。
我要是当老师了,第一节课,当我走上讲台,我会大声的喊一声:同学们好!
我想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不会让学生写什么两千字的保证书,费时费力。这时间不如去学习。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不会对着我的学生吼,再这样把你父母叫来。
我要是当老师了,我会把他们当我的弟弟妹妹一样看待。现在的你们就是曾经的我,你们身上有我的影子。因为我曾经是个好学生,曾经也是个坏学生。
曾经我风风光光的走进高中,是个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也曾经学习将近倒数,做到最后一排,常常看着窗外的广玉兰发呆。最多的是上课忍不住说话被点名批评。曾经最低潮的时候跟班主任差点动过手……现在想想那些幼稚的行为。真可笑。不过我想那个班主任已经原谅我了吧。哈哈……
我做学生做了很多年了,当老师或许是我的一个小小的理想吧。安逸……与世无争。但有人对我说当老师真不到打钱。还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到上高当老师的,上高的门槛也不好进啊,哈哈。
假如哪天我梦想成真,我希望我能做到育人然后再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