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6
当老师好不好呀?有些人觉得,很好啊!可以教导学生读书,很伟大啊!不需要考试又有薪水可以拿,有何不可?但在那背后却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辛酸史。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说老师是街上的路灯,还有人说老师是心理医生。的确,老师确实伟大,而背后也背负着相对的压力,如果我是老师,我会想当个历史老师。
假如我当上了老师,那么我一定要当一位历史班主任。因为,班主任是最贴近同学生活的老师,而历史这门课程在大多数同学眼中都是死背的科目。如果我是历史老师,我一定会牵起他们的手,带着他们走向户外,去探访一些古迹。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与其读着死板的书本,不如亲身去体验,好彻底了解历史的奇妙之处。
假如我是老师,事前会好好备课,上课时,一定认真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多补充课外知识。我也希望我能够拥有一个行动教室,随时都能够来趟户外教学。而且我愿意和学生平起平坐,像朋友一样,说说笑笑,绝不会一天到晚绷着脸,把一整天的气氛弄得乌烟瘴气。而学生犯错,我不会只是斥责学生,我会用开导的方式来教导学生,跟他们谈谈,当他们心中的那盏路灯,为他们照亮未来的路。
当老师师不简单,不但要拥有足够的知识,每问必答,还要深入了解学生心中的想法,拥有共同的话题,好让大家认为我是个平易近人的好老师。
老师像母亲,总是认真地告诉我们做人处事的道理;老师像父亲,老是陪着男生们一起到球场打球,老师像朋友,愿意当我们的垃圾桶,发泄心情。“传道、授业、解惑”是老师的责任,更是老师的使命。他在我们生命中扮演着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有时看着他们大发雷霆,觉得厌倦,觉得烦,但那背后却背负着无形的压力,教得不好,要面对家长的质询,教的好,却不要求任何回馈。他们只希望学生们在未来的职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