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7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做什么?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不会布置太多作业,也不会叫家长,说同学这不好那不好。我会在班里制定一套学习方案,比如比赛式,哪个组获胜了,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让同学们有学习的积极性,这样就不用布置那么多作业了。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每个同学轮流当班。会在教室角落建一个图书角,再选两个小小的图书管理员,来锻炼他们的工作能力。我还会让每个同学轮流画黑板报,即使是那些学习不好,字写得不好看的同学,即便他们画的不好看,我也不会责怪他们,让他们得到鼓励,找回信心。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不会拖堂,我不会等到下节课上课铃响的时候才匆匆地走出教室,我会准时下课,让同学们走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让他们回味上节课所讲的内容,做好下一节课的准备,好让他们在上下节课的时候有足够的精力。
如果我真的是老师,我一定会做孩子们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