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乒乓球9
大概是在二、三年前吧,我突然对乒乓球情有独钟起来。那时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一粒小小的银球,可以划出那么多变幻莫测的弧线?为什么只靠小小的球拍,就能把比赛打得那样酣畅淋漓、震撼人心?为什么马琳、王皓只要一站在球台前,就显得那样虎虎生威、充满斗志?这些疑惑更使我萌生了一个念头“学打乒乓球!”
于是,爸爸把我带到了陈教练面前。第一次拿着自己的球拍站在球台前,我的心情是那样的雀跃不已。但是,我的热情很快就遭到了当头棒喝。因为学打乒乓球并非我想的那么轻松有趣。往往一个接发球动作一练就是几节课,一脸盆的球,教练让我捡了练,练了捡……我心里不由地打起了退堂鼓。好在陈教练看穿了我的心思,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为什么马琳、王皓有那么好的球技?那是因为他们从六、七岁就开始练打球,一天要练十几个小时,而且一个动作一练就要练几年!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哪儿来过硬的技术?”一席话说得我面红耳热,我不再抱怨什么了,于是静下心来认真学打球。二、三年下来,随着对乒乓球的熟悉和了解,我开始逐渐明白为什么我们中国把乒乓球称为“国球”,因为乒乓球象征着顽强和拼搏。我越发地酷爱乒乓球了。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来到了,我又可以在赛场上看到乒乓健儿们的身影了,希望他们能为祖国夺得更多的金牌!
我爱乒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