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乒乓球4
星期六晚上,爸爸带我到球馆去打乒乓球,我看着爸爸打乒乓球,自己仿佛也被感染了,对乒乓球这项运动已经入了迷,便吵着爸爸教我打乒乓球。爸爸被我吵得实在没有办法,便答应了。
开始,我觉得乒乓球很好学,马马虎虎听爸爸讲几句话,便开始和爸爸练习打了。刚开始打得时候,还能应付爸爸发几个球,可是后来打得就不尽人意了。爸爸的几个弧圈球我一个也没有接着。我一气之下,把球拍使劲扔到球台上,说:“我不学了,我要去家了!”“你看你成什么样子,学打乒乓球是靠一时的热情吗?不错,打乒乓球也要靠热情,但那是长久的热情,其实,打乒乓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是陶冶你的情操,磨练你的意志。你要知道,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又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把球拍拿起来认真的和爸爸练,过了一个小时,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爸爸的抽球我却总是接不到。爸爸说这要有技巧,要做到三快,就是“眼快、脚快、手快”。眼睛要盯着球,看球是向哪个地方“飞”。接着,脚要快速的站到那个地方,最后,用球拍击打乒乓球。这样,这个动作就完成了。
原来学习每一样东西,都要有技巧呀!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超过爸爸,或许我会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王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