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乒乓球7
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男孩儿,说到运动项目,最振奋的还是数那活力四射、小巧玲珑的乒乓球了。我喜欢打乒乓球,因为它是国球,是国人精神力量的象征。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
星期五的下午,乒乓球比赛正在进行。乒乓球在球台上,一会儿落在这边,一会儿落在那边,令人眼花缭乱。眼下1比2,对方领先。比赛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两眼紧紧盯着那只小球,我采用稳健的削球,对方采用漂亮的勾球。比分在不断变换着,这时的比分是2比2,我和对方展开了生死搏斗,正在这紧急关头,我稳稳地发了一个旋转球,对方来了个左角球。我一侧身,狠狠地反扣了一枚,对方马上连退了两步,用尽全身力气拉了冲力很强的侧旋转球。我发挥削球特长,把球顺利削回。但对方是一个机灵的运动员,见我右边是个空挡儿,就朝后边打出一个短球。情势紧迫,我勇敢地“刷”一下从左角冲到右角,把球打了回去,但由于我用力过猛,脚下一滑,“啪”的摔倒在地上。就在那一刹那,对方毫不犹豫的奔了过来,对手扶起我。比赛很快又开始了…最后,我以一分险胜对方。
邓亚萍,她是一位乒乓球前奥运冠军。她10岁的时候进入了国家乒乓球队,她每天坚持练球,当她获得第一枚金牌的时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激动地说:“邓亚萍身所具有的精神是奥运会每一个运动员应该具有的精神!”正是邓亚萍的这种特殊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它使我力争要做应该具有邓亚萍精神的人,这些就是我爱打乒乓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