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运动5
我这个人哪,戴着一副偏深度的眼镜,留着一头在男生中略长的黑发,长得细胳膊细腿,一看就知道是那种缺乏运动细胞且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介文弱书生。诚然,但不尽然。我有时也并非很文弱,不过我对运动,倒确实没有多大兴趣。跑步,短跑根本不行,长跑跑一圈勉强处于领先位置,后面就会被别人渐渐超越;篮球我绝对抢不过别人……不过,若要说最喜欢的运动,恐怕还真有一个,那便是打羽毛球了。
小时候,由于家庭缘故,我住我姑妈那边。姑妈是个体育老师,出于职业的习惯和对我的关心,她要我每天锻炼身体。那时,由于条件限制,附近没有篮球场等运动场所设施,我们只好在小区里打羽毛球。不过,正是那段时间,让我对打羽毛球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回想那时,我一味的乱挥拍子,偶尔运气好接回几个球便自认为技术了不起。最终,还是被姑妈那“十连扣”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十个扣球,我竟一个也没接到!然而,慢慢的,我的球技开始变得精湛,不过,姑妈此时再打过来的球,也越来越高了。而为了接到这种球,我也必须跳起来接,慢慢的,我逐渐长高了,虽然这种变化微乎其微,但不得不说,它依然有效。几年时间过去了,我的球技愈发增长起来,但更重要的是,我通过打羽毛球,使身体得到充分锻炼而不至于过度病态怏怏,萎靡不振,我对打羽毛球的兴趣也是更加浓厚了,它也成为了我最喜欢的运动,没有之一。
现在我已搬离姑妈家,因忙碌的学习生活,我也未曾再拿起球拍。以至于当我在体育课上偶然拿起球拍,竟是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一股沉重,眼前也不由得浮现多年前我还是个小孩时,乱挥拍子和姑妈打羽毛球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