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0
我的妈妈今年44岁,中等身材,弯弯的眉毛,是一位普通却特唠叨的农村妇女。
在我们家里,唠叨是妈妈的家常便饭,没有唠叨,好像生活就缺盐少油一样。
妈妈平时总是从早上到晚地唠叨唠叨,每到晚上,我看电视不去睡觉时,妈妈就唠叨地说:“别看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每当我写字的时候,耳边又是一声,“写字姿势要正确,预防近视眼。”转了一圈,又回到我旁边“上课要专心听讲,不懂的,要问老师,要认真写作业”我的头都大了!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我就心烦,可是,到了后来,我对妈妈的唠叨却有了新的认识。
那是一次期末考,考试前几天,妈妈就把考试注意的事情对我说了N多遍,到了考试那天,妈妈又开始唠叨!“考试别慌张,要认真读题,字迹要工整,做完后要仔细检查”。我的耳朵被妈妈的话赛得满满的,我对妈妈说:“您还有完没完,不觉得累吗?”最后厌烦地扔给了妈妈三个字:“知道了”。
考试当天,时间还未到一半,我就把所有试题都做完了,做完后,我玩玩这个,摆弄一下那个,实在没趣,我想把试卷交给老师,可是,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了妈妈的那些唠叨,便仔细的检查起来,由于自己的马虎,竟然有好几处都错了,我急忙改过来了,又细心的检查了起来,直到自己感觉没有错才交卷,公布了成绩,我考了98分,虽然没有得满分,但是,我也很开心,因此,我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
这就是爱唠叨的妈妈,也正是这些唠叨千百次督促我,使我健康成长,认真学习,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