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3
我有个爱唠叨的妈妈,她每天就像唐僧一样在我的耳边念叨,一天到晚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
记得有一次,我写完了作业,正准备躺在沙发上休息,妈妈从我身后走过来,说道:“作业写完以后,检查过了吗?课外书看过了没?”连珠炮似的发问让我无话可说。哎,作业刚刚写完难道就不能让我歇会儿吗?可是,军令哪敢违抗,没办法,我只好又回到了房间。
过了一阵子,我溜达到客厅准备看电视,一手拿着牛奶,一手拿着遥控器,正当我要把电视机打开的时候,妈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对我说道:“快点把你的作业给我检查,错题没订正好不准看电视。”于是,我又匆匆把作业拿给妈妈检查,妈妈检查完以后,我长吁一口气,这下,终于可以看电视了。
电视节目太精彩了,我一边喝着牛奶,一边享受其中,差不多看了快两个小时,但在节目最精彩的时候,电视机突然黑屏了,我一转头,妈妈正用慈爱又不失严厉的眼光盯着我,说:“电视已经看很久了,再看就近视了,当心跟你姐姐一样把眼睛看近视了,现在不得不戴个眼镜。你出去玩会儿,多看看远处。”我拗不过妈妈的安排,只好穿上衣服出去了。
傍晚,我玩得浑身脏兮兮地回来了,妈妈又开始唠叨:“你啊,玩了这么久才回来,弄得浑身脏兮兮的,快洗澡去。”等我洗完澡出来,妈妈又说道:“一个男孩子洗澡怎么洗得这么慢,又不是女孩子,去吧,赶紧吃饭去。”
怎么样?你感受到了我妈妈的唠叨了吗?虽然妈妈嘴上不停,但我依然能接收到来自妈妈的温情。可能人世间最动人的声音不是山间泉水激石声,也不是音乐厅里乐器演奏的旋律,而是来自我的妈妈最温情的“唠叨”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