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3
每一天,妈妈的“迷人”嘮叨都缠绕着我,怎么甩都甩不掉。
每天早上,妈妈的唠叨准时在我的耳边响起:“快点起床!马上7:00了!你今天不是要领读吗?你不是还要去检查二年级的纪律吗?”我不耐烦地回应:“妈!您烦不烦,累不累呀?一天天地唠叨个没完没了。对了,今天我不领读!别人领读,我只是个助管哟!”
好不容易起床了,我准备洗漱,刚挤好牙膏,妈妈的“迷人”唠叨又“上线”了:“你快一点儿!要迟到了!身为副班长、中队长,你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同学们的榜样呀!”唉,妈妈的唠叨真是无处不在呀!
准备吃早饭了,妈妈又说:“动作快点!去把蒸蛋器里的鸡蛋拿出来,牛奶马上好了!培根也马上好了!快点吃!别磨蹭了!吃个饭磨磨蹭蹭的,快一点儿!”
该上学了,妈妈接着唠叨:“路上快走,小心车,不要边走边玩,东看看,西看看的,耽误时间!对了,作业都带全了吧?没有少带学习用具吧?今天你们学校里没什么活动吧?用不用穿校服啊?‘二道杠标戴了吗?你今天开队会!”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打断了她的话:“妈妈,别说了,行不行?东西都带好了!一样没少!”说罢,我背着书包跑了出去。
下午放学,刚踏进家门的第一步,妈妈的唠叨又在我的耳边响起:“回来了?今天的作业多不多?赶紧写作业,解方程的时候,记得等号要对齐,算多边形的面积记得要代入公式计算!”
好不容易写完作业,我想看会儿电视。这时,妈妈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来到我跟前,温柔地说:“来,吃点水果。学习了一天,那么累,看一会儿电视就去睡觉吧!”
虽然我很烦妈妈的唠叨,但我明白,在这唠叨之中,也饱含着妈妈对我满满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