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9
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爱唠叨,吃饭时妈妈要唠叨,看电视时妈妈也唠叨……
每当妈妈开始唠叨时,我总是不耐烦地点着头像小鸡啄米似的,说:“知道了,知道了”!有一回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一本童话书,妈妈来了,她一见我的姿势,又开始说了:“不要在光线暗的地方看!眼睛离尽收眼底别这么近!坐直了”!我正在看到精彩的部分呢,妈妈这么一唠叨,多烦人!我死死地把耳孔压住大声嚷嚷着“烦人!知道了”!还不坐直!戴眼镜可是很痛苦的,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按住耳朵抬头偷偷看看妈妈,妈妈的嘴不停地动着,那生气的眼光好像在说:“你在不听我的话,我绝停不下来”!哎!好汉不吃眼前亏嘛!我只好无奈地从得端端正正,妈妈脸上露出胜利的微笑,我和爸爸特别讨厌妈妈唠叨,妈妈向我唠叨倒没什么,最多只是吵吵架而已,可爸爸一生气一定会大吼起来,不过妈妈可不管,国为妈妈是对的呀!她便理直气壮地和爸爸理论起来,最后,爸爸觉得自己惠顾屈问穷,也只好按妈妈说的去做了。
当妈妈拿出她一针一线给我编织的毛衣,让我试穿,一边看一边唠叨:“哎呀,孩子又高了,看我这动作,真是够慢的,早知道编织大一点好了……”那唠叨声声入耳,却是无限的爱,我清楚记得我在写作业时,妈妈干完家务活,一针一线编织的画面清晰无比,这满满的爱,使我爱意满满。
我扑到妈妈的怀里,在心底里说:“妈妈,我再也不会讨厌你的唠叨了,你是用唠叨一针一线地编织出对我的爱,让我小小的心灵感到妈妈的温暖!妈妈我爱你”!
妈妈却不知我想什么,只是轻轻推了我一下:“这孩子,这么大了还撒娇!”我使劲搂着她,她也搂着我,轻轻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