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5
妈妈一天到晚都唠叨个不停,她每次都会皱着眉头瞪着我,用那红艳艳的厚嘴唇冲我发出命令,虽然看开始听到时会觉得有点烦,但是,正是由于妈妈的唠叨,我才慢慢懂事了。
早晨,天才蒙蒙亮,就隐隐约约听见“喂!快起床了!都六点半了,再不起来上学就迟到了!”我假装没听见,转过身去继续睡。一分钟过后……“和你说了几遍了!都七点了,起来!”我迷迷糊糊的说:“不对呀!刚刚不才六点半吗?现在怎么成七点了!”“你就别管这么多了,让你起来你就起来!快点!”妈妈不高兴了,两个眉毛皱了起来,吓得我赶紧“爬”了起来。吃完早饭赶到学校后,听到有些同学抱怨起晚了没吃早饭,我突然有些庆幸有妈妈的唠叨。
中午,午睡时间到了,“怎么还没睡觉?”“我不想睡觉”我愁眉苦脸地说,“不行!不睡觉怎么能行呢?你不睡觉,下午就没精神,没精神就不能专心听老师上课,不专心听老师上课成绩就会下滑,成绩下滑就……”妈妈又唠叨了一大番话。“停停停!我知道了!我马上睡觉。”说着,我便闭上了眼睛。
下午放学回到家,一进门就能听见妈妈唠叨:“怎么样,没困吧!幸好有我,你才这么有精神。你今天学了些什么?”我捂着耳朵走进了自己的卧室。妈妈似乎想起了点什么,说:“奥!对了,没做完作业前不许看电视,不许玩手机,不许看漫画,不许……”
晚上吃完饭,已经八点了,我打开电视,刚看了一会儿电视,妈妈就不同意了:“不行,看电视时间长了伤眼睛,你都已经戴着眼镜了,赶紧上床看一会儿书,睡觉!”我只得乖乖地走进卧室,也正是由于妈妈的唠叨,我才从来没出现熊猫眼,嘿嘿。
妈妈的唠叨虽然给了我一些烦恼,但是,我也体会到了妈妈对我无私的爱,这种爱教会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