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7
从我小时候开始,伴随我成长的就是不绝于耳的母亲的唠叨声。从前我总认为母亲太烦,有时免不了和她顶撞几声,母亲那一声声的唠叨中,包含的是对我浓浓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医生让我喝中药。母亲便为我去抓药,当时已是深冬,天很冷。母亲回来时面颊已冻得通红,双唇也冻得发紫,显得十分干裂。母亲双手尽管戴着手套却也冻僵了,可她手中还紧紧抓着那包为我买回来的中药。看见母亲冻成这样,我赶忙递上一杯热水:“妈,先暖暖吧,歇一歇。”可母亲还是那几句唠叨:“诶呀,我没事,倒是你怎么样呀,难受的还厉害吗?自己量过体温了吗,还烧吗?”面对母亲没完没了的唠叨,我也不知说什么好了,便在沙发上坐下。
母亲开始熬药了,只见她一会儿用勺柄在锅中搅拌着,过了一会儿又调节了一下火候,袅袅雾气蒸腾而上笼罩在母亲周围。尽管在熬药,母亲仍没有停止唠叨:“你进屋去躺会儿吧,药好了我叫你,要不然你在这儿等也是白等,好了好了,快进去吧!”
我答应了一声,回到了卧室。很长时间后,我坐在桌前,母亲把药递给我,我伸手接过,发现药的温度正好,熬到这个温度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母亲知道,也只有母亲知道。杯中棕色液体还在打着转儿,杯边还浮着一些白色小泡沫,空气中还有一股草药的味道。我叹了口气,轻抿一口,又苦又涩,我不想再喝了,很及时的,母亲递过一杯水,唠叨也随之而来:“是不是太苦了,快簌簌口,一会接着喝,必须喝完。”
听着母亲的唠叨,看着杯中的中药,我笑了,说:“没事,不苦。”再次喝一口药,这次我竟不觉得苦了,反倒尝出一股甜味,那是母爱的味道,我含着药不愿咽下,中药虽苦,母爱却甜。
通过一杯中药,我读懂了母亲和她的唠叨,在她那一声声唠叨中包含的是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