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4
我的妈妈什么都好,爱我疼我,勤劳又善良……但就是有一个缺点——爱唠叨。
每天早上,我还在做梦呢!妈妈的唠叨“广播”就开始了:“快点,快点,起床了,再不起来就要迟到啦!”我迷迷糊糊地穿起衣服来。
临出门时,妈妈的唠叨声又在我耳边响起:“作业带了没有?笔带了吗?水杯带了没?碗拿了吗?”我在心里暗暗叫苦:我的老天爷呀,能不能别再让妈妈唠叨了呀!
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刚放下书包,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快点收拾书桌,准备写作业啦!”我从书包里拿出作业,刚写没十分钟,妈妈又开始了,“姿势要坐端正,字要写好,速度要快,正确率要高,不能写错字,少用改正带……”我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我知道啦,别再唠叨了行吗?”
吃饭的时候,妈妈新一轮的唠叨又开始了:“快点去洗手,准备吃饭啦!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然不消化,不能挑食,什么营养都要有……”
到了晚上,妈妈的“催眠曲”又开始了:“都十点了,怎么还没睡?再不睡明天上课会没精神的!”我亲爱的妈妈呀,您以后能不能少说一点呀!
可是妈妈不在身边唠叨时,我又无比地怀念起来。有一次,我去兴趣班上课,忘了带文具盒,结果什么也干不成,只能四处向其他同学借笔。好不容易借来一支,用起来不大顺手,加上我写得慢吞吞的,又被老师批评了……这时我才深深地觉得妈妈的唠叨是世界上最亲切的关怀,如果我听了,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
我要感谢妈妈的唠叨,是她督促着我,陪伴着我成长。最重要的是,这唠叨声中包含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