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1
我的妈妈中等个儿,不胖也不瘦,留着齐耳短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看着特别精神。平常她对别人既客气又亲切,但是在家里有的时候说话很温柔,有的时候……我和爸爸就受不了了。
“陈星宇!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早上起来要养成叠好被子的习惯,你就是不听,再不叠好我就把被子收走,让你晚上没有被子盖。”哦!又来了,烦死了!叠不就行了,我不情愿地去把被子叠好。
“还有你!怎么又吸上烟了?我不是说过吸烟不但危害自身健康而且更危害身边人的健康吗!像邻居老王不就是吸烟得肺癌的吗?”老爸不情愿地把烟扔进烟灰缸里,终于老爸在妈妈的苦口婆心唠叨下竟然把烟给戒掉了。
啦啦啦……周末写完作业了,可以玩电脑了。我打开电脑开始玩了起来,正玩得高兴时,忽然电脑被关机了。我回头一看妈妈像老虎一样虎视眈眈地盯着我这只小兔子:“怎么又玩上电脑了?你左眼视力已经很差了,应该出来到阳台上看看绿色植物,还有眼的保健药水也不滴,电脑没收了。“我心爱的笔记本电脑被收走了。唉!唠叨几句也行,为什么直接给没收了啊!
虽然妈妈爱唠叨,但这件事让我对妈妈改变了看法。
我表哥的父母去世了,现在只有外公在照顾他。眼看表哥要高考了,妈妈一直寄钱给他买学习用品,还寄衣服等,经常打电话唠叨表哥几句,天冷了,多穿点儿衣服,学习不要落后了……最终表哥顺利地考上了飞行学院。
我在心里感觉妈妈真伟大,既要照顾我又要为远在千里的表哥操心,而且妈妈唠叨的是有道理的。
我一定努力学习,不会让妈妈您操心的,我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