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4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妈妈,那就是——爱唠叨!我的妈妈每天都爱唠叨,唠叨我吃饭,唠叨我出门,唠叨我回家。妈妈的唠叨贯穿着我生活的全部。我听的耳朵都要磨出茧来了。
“小心车子,要走斑马线……”每天我出门去上学,妈妈都会反反复复的对我这样子唠叨。在一个星期六我听完妈妈的唠叨,就匆匆躲出门了。我在斑马线等候的时候,走在我旁边的一位叔叔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过斑马线,完全没有注意前方的红灯。我刚想叫那位叔叔,突然一辆汽车开了过来,差一点点就撞到那位叔叔了,那位叔叔却依然一边低着头看手机,一边过斑马线,没有丝毫担忧与畏惧,而我却胆战心惊!从此我便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次过斑马线,都要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再过斑马线。
“这个菜你要多吃一些,这个菜非常有营养……”每次我吃饭的时候,妈妈都会一边夹许许多多的菜给我,一边在我耳朵旁边唠叨着。我看着碗里的菜渐渐地堆成了小山,我知道妈妈想让我多补一些营养,可是我还是不想把这么多的菜一下子全部吃完。于是,妈妈又唠叨了:“你把这些菜吃了身体才会有营养,身体才会有力量。”我听了,无奈地把我碗里的菜都吃了。
“走在路上的时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每天我放学回家,妈妈都会打电话给我,跟我唠叨。有一次,我听完妈妈的唠叨,就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我走着走着就碰到了几个陌生人,操着浓重的异地口音,不知道和我说些什么,吓得我转身就跑。
我每次只要写完作业还有时间,我就会想同学的妈妈是不是也非常爱唠叨呢?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妈妈的唠叨中有亲情,有关爱,有嘱咐。我愿意妈妈多唠叨唠叨,我会大声的说:“我爱妈妈,我爱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