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2
我的妈妈是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她什么都好,就是有一条:爱唠叨。这也是我和爸爸最受不了的。
“何扬!”妈妈看到躺在沙发上的我大声道:“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有空儿多读会儿英语,放假多少天了,英语书连摸都不摸,开学以后……”
“又来了,真烦,我去还不行吗!”我小声嘟囔着,不情愿地走进了小屋。“还有你,何新,星期日一大堆衣服不洗还看电视!去,快去!”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爸爸也放下遥控器急忙朝洗衣机走去。
我们家就是这样,我和爸爸总是受“老妈”的压制。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默默地忍受她那喋喋不休的唠叨。
有一次,我正在玩游戏机,妈妈干完了活,走进了大屋:“又玩上了?”我感到势头不对,回头一看妈妈的脸:拉得老长,眉毛也由“10点10分”变成了“11点5分”。“刚开始玩,不过10分钟,再说,作业也做完了。”我小心答道。
“我最反对你玩游戏机了!玩游戏最费眼睛,你的视力是5.3,应该好好保护。再说你有空干点什么不好,看书、画画、打球,非要……”我虽然有自己的一大套反驳妈妈的话,只是不想听她那无休止的唠叨,无奈只好将游戏机关上。
妈妈平时还非常爱干净。只要她回家时看到家里的“脏、乱、差”现象后,就一下子变脸且把矛头指向我和爸爸:“我一不在家,你们就把家里折腾得乱七八糟,还得我来收拾……”我们立即放下手中的事,一边忙着答应,一边以“每秒120个动作”的速度收拾家务。
说起来也怪,唠叨是不爱听,可是听惯了不听还不行。
长时间的家庭生活已经把“妈妈”和“唠叨”融为一体了。如果没有“唠叨”就没有妈妈,如果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们这个家”。看来唠叨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唠叨也是一种情感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