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般的爱作文
说起我的父亲,他是最关心我的了。昔日乌黑的头发,现在已有丝丝白发,那像一条条虫子一样的鱼尾纹悄悄地爬上他那苍老又富有生命活力的脸。每每想到这,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涌出眼眶,在脸颊上,悄悄,慢慢地流……
那是一个夏季的事。
“啊哈,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我兴奋不已的把头探出窗外。闻着那微风中的露珠特有的香味。迫不及待的结束早餐。正欢天喜地的走时,我那“唠叨”的父亲有说:“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雷阵雨,你还是带着雨衣吧,防止意外。”“烦死了,烦死了!这么好的天,带什么破雨衣啊?”“防止万一!”父亲还是老一套。还强行塞进书包里。但又被我耍小聪明放回来了。一节课,两节课,还真让父亲说对了,天空偏偏不作美,像一个爱哭的小孩子,不知道又是谁在欺负她,看,哭得好伤心啊。我无聊的托着腮帮子,看着那阴沉的天,我好后悔没听父亲的话。
“叮铃铃。”那让我恐惧的又不愿听到的铃声急促的响起,看着同班同学被爸爸妈妈接走的幸福样子,我有深深的自责起来,最后一个同学也走了,诺大的教室里就我一个孤独的背影,突然,我摸找了一个东西,拿出来一看,这不是早上我“遗弃”的雨衣吗?我兴高彩烈的穿上它一股温馨的味道直冲鼻子,好温暖。
回到家,父亲半慈爱半生气的说:“你看看,然我说准了吧?”当爸爸给我擦头时,我忽然看见墙角那个雨衣上,一滴水珠落下来,闪着水晶般的光芒。
2水晶般的爱
星期六的清晨我坐在窗边,看着窗外那咆哮的风,这时,妈妈给我拿了一件衣服披上:“典典,别着凉了,”这句话一下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想起几年前的事:
在我6岁那年的一个夜晚,我发烧了,高烧40度,爸爸又不在家,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妈妈立即抱起我去医院,在路上,妈妈跑着,寒冷的风轻轻滑过妈妈的面庞,妈妈一边跑,一边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我披上,妈妈的手都凉了,凉的像一块冰,这双手抚慰着我的心,把我暖暖抱在怀里。“妈妈,您冷不冷,我不需要这件衣服,您穿上吧!”“我不冷,典典快乖,睡吧!”妈妈带着颤音说着。妈妈请您不要这么说,您知道吗?我的心当时是那么的痛,在寒冷的夜晚您穿上衣服,我的心会好受些的。总算到了医院,妈妈立即把我交给了医生,检查完后,医生说:这孩子得住院治疗,送来的很及时,不然高烧不退容易发生抽疯并发肺炎的,听到这些我和妈妈都吓坏了,我再一次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仿佛像春天唤醒了大地一般。那一夜我都在输水,妈妈则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看着我,用凉毛巾为我降温,我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时,看见妈妈红肿的眼睛,,我知道妈妈一夜没有睡,直守在我得身边。高烧持续到第四天,我的小手已经没有地方扎针了,浑身滚烫,饭也吃不下去,妈妈没有合一下眼,以直在不停的为我擦身子,换毛巾。这时妈妈一下子急了,再也看不下去了,来到医生的办公室哭了,她苦苦哀求医生“一定要救救我的女儿,她还在高烧。”她哭着,而我的心也随着我的泪水不禁像散了满地的珍珠一样落了下来,它滴落到了我的衣襟,也同时滴进了我的心灵。
所有的医生都来了,经过从新会诊和妈妈的精心照顾很快我就康复了。
我拉着妈妈那饱经沧桑的手,清晨的一缕阳光洒在我和妈妈的身上同时也洒在我的心田,让我明白了世间最纯洁、最纯正无私的——爱。
3水晶般的爱
母爱是什么?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母爱不会输给烈日的炎热,也不会输给冬天的寒冷,而我说母爱是纯洁的甘霖,感觉十分清凉;母爱是温热的海水,心中还有余热,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默默奉献,但不求回报。
一天我去上学,天空突然狂风大作,乌云翻滚,顿时下起了珍珠般的大雨。我没备伞,只好顶着书包向学校的方向赶,忽然我隐隐约约看见满脸雨水的妈妈,正在焦急的寻找我,我连忙跑过去对妈妈说:“您不是生病了吗?……”妈妈说:“下雨了,你没带伞,我怕把你淋着。”我又问:“那您呢?”她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我骑自行车快,这点雨不算什么,你一个人,路上小心点。”声音消失在雨幕中,妈妈骑上车走了,我看着妈妈渐渐消失在雨幕中的身影,不禁鼻子一酸,豆大般的泪珠滚落下来。
回到家里,我看着妈妈那虚弱的身体,我那不争气的泪水直往下掉,在灯光的照耀下,那些小泪珠成了小水晶。这些小水晶无疑就是母爱的结晶,他们散发着母爱的光茫,我被这光刺痛了双眼,我深浸在母爱的普照下,我被母爱感染了。
从此,我对母爱有了新的认识:母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情感,是天地间最伟大的,它像水晶一样洁白无瑕。我以后也要学着为母亲做些什么。
4水晶般的母爱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可是我却认为母爱不仅伟大,还无私纯洁。
有人说母爱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母爱像夏日里的一杯冰水。而这些都体现在我的生活中。
记得有一次,我跟爸爸回老家,在路上我觉得头晕,爸爸说我是晕车了。我焦急的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一会儿就好了,就挂了电话,我伤心极了,觉得妈妈不如以前爱我。一路上我更加闷闷不乐。不知妈妈的话是否真的灵,不一会儿,我的头就不晕了。到了家,我还沉浸在妈妈的那句话中,虽然那句话没有深情的问候,
但是在我心里觉得妈妈更加爱我了,那几句轻松的话语轻描淡写了妈妈对我那水晶般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似热茶,似冰水,似水晶。
而令我最深刻的是那浓浓水晶般母爱。
5水晶般的母爱
你要问我世上什么爱最伟大,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说:“母爱”。因为母爱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母爱像小河一样滋润着我。
寒假的一天,天上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正在看书,“咕噜”, “咕噜”,哦!该吃饭了。我透过窗户望着那皑皑白雪,心想:这么大的雪妈妈肯定不会回来给我做饭了,我还是煮点方便面吧!想着想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我。啊!是妈妈回来了。妈妈抖着身上的白雪,气喘嘘嘘地说:“宝贝,饿坏了吧?妈妈这就给你做饭去。”说着,妈妈系上围裙走进了厨房。不一会儿,一阵饭菜的香气扑鼻而来,妈妈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来,看着我津津有味吃着午饭不由得笑了。妈妈看了看表,着急地说:“宝贝,妈妈该走了!”说着,妈妈拿了两个馒头边走边吃。
我透过窗户望着妈妈那远去的背影,留下的一串串脚印悄然泪下。
没有灿烂的阳光就没有温暖的万物;没有雨露的滋润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辛勤的抚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长……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最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