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600字左右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温暖的,在我心里,妈妈对我的爱是严厉的,也是细致入微的。
妈妈一直都希望我做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可我偏偏是一个经常让妈妈头疼的淘气包。我一犯错误,妈妈就会严厉的批评我,有时候还会揍我呢。每当这时,妈妈都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我又让她失望了。可是伤心难过之后她依然继续为我做着一切,从来不放弃我。妈妈虽然严厉,可她是爱我的,她像浇灌一棵小树一样,把我长得参差不齐的枝杈都剪掉,好让我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更是数不胜数。前几天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滑冰课,以往每年的冰上课妈妈都无一例外的陪我上。从最初时妈妈赤着冻得通红的手为我穿冰鞋,到后来手把手教我如何自己穿好冰鞋,并时时叮嘱我穿戴好衣帽。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我在冰场上欢快地飞舞着,妈妈却要在寒风中忍耐着,只因为担心我穿不好冰鞋而滑倒有危险。今年我劝妈妈不用来陪我了,我已经长大了,自己会穿戴整齐的。可是到了冰上课,妈妈还是如约而至了。不过,这一回没有用妈妈帮忙,我全程都是自己穿戴整理的。妈妈终于放心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像这样看似平常的事情还有许多许多,班里有什么活动,妈妈都会积极主动的帮忙。妈妈说这叫爱屋及乌,因为爱我,所以她也会爱我的同学和老师。
妈妈的爱像空气一样,无论何时何地都在我身边,让我赖以生存,又常常忘了它的存在。我会在妈妈无私的爱里慢慢长大,也会用我的爱来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