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600字左右2
从出生到现在,有许多人爱着我,有姥姥的爱、爷爷奶奶的爱、外公、外婆的爱、爸妈的爱、姐弟之爱、同学之爱,但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妈妈的爱。
记得有一次,上学前,由于天气转凉,妈妈让我多穿点衣服,边说边拿起外套往我身上披,我忙躲开,“不冷,不冷。”我随口答道,并一溜烟跑去了学校。中午回到家,我觉得浑身无力,身上发烫,有些发软。妈妈见状给我量了一下,竟然38.5摄氏度。
妈妈赶忙打开柜子,拿出退烧药给我吃,然后吩咐我躺下睡一觉,听了妈妈的话,我就捂上被子睡下了,妈妈也陪在我身边,时不时问我难受吗?还一会儿就量一次体温。我有点不耐烦,皱着眉头嘟囔着:“不用量了”,然后不情愿地支起胳膊……可妈妈却不嫌烦,总是耐心地服侍我。看到我体温没有明显下降,就又急着拿来热毛巾,敷在我额头上,一步也不离开我。
夜幕渐渐降临,妈妈还没顾上吃饭,又给我熬了一碗稀饭让我喝。由于我难受拒绝吃饭,妈妈又不厌其烦地说:“宝贝,喝点,热出汗就不烧了。”我这才张开嘴,妈妈一勺勺喂我喝。渐渐地我睡着了……一觉醒来,我发现屋里的灯依然亮着,才发现妈妈仍坐在我床边,不是摸摸我的额头,就是摸摸我的手脚。
渐渐地,渐渐地,我的烧退下去了,妈妈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就这样,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过了几天,我的感冒完全好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如此深厚,如此伟大!做儿子的我永远无法报答完。我只有努力学习,好好做事,才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