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作文
“大家好!这里是尔格天气预报台。现在推送今天的天气预报,早晨阴请添加衣物,中午晴,下午多云,夜间温度较低请盖好你们的小棉被。谢谢收听,明天同一时间不见不散哦!”
尔格的声音随着喇叭传到了流水村的各处,有人还特意竖起来耳朵听,生怕错过一个字耽误了收成。听到天气不错就会会心一笑,不好了呢就连后面的内容都不想听下去了。
隔壁村的天气预报员昨年因为生病便辞职了,到今年仍然没有人来顶替这个位置。所以勤快的词青就每天早起去流水村打探消息。日子一长有人就发现了这个事情,流水村的杨长老倒不乐意了。自己村里的天气预报倒让隔壁村杏花村偷了去,连一分钱都不花,自己村也是花了钱才让尔格这尊大佛来自己村的。
杨长老火急火燎去了杏花村找到了刘长老。”刘长老你们村里的人咋还学会偷了呢!”
刘长老不高兴了“杨长老,你不能血口喷人啊!我们村偷什么东西了?”说完把手里的茶杯砰一声放在桌上瞪眼看着杨长老。
“词青这小子每天早上跑到我们村门口听天气预报,听来了告诉你们来。这样你们村再也不愁天气预报的人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啥算盘!”杨长老越说越生气,在门口跺脚。
刘长老似是明白了什么,心里一虚。这事早晚被发现了,于是赔着笑脸说到“还有这回事,词青这小子太不地道了,你等着我回头就好好教训他一顿。”说完就拿起电话拨号叫词青来,杨长老瞧着刘长老的举动笑了。“刘长老下次别让那小子来了,见一回我让他回不来。”说完得意的离开了,屋里刘长老换了语气“词青啊你下次就不能找个隐蔽的地方躲着听啊,别让人杨长老逮着啊。”
放下电话,看着远去的人影苦笑“三百年前还是一家人呢!借点情报也不成?我偏还要叫人去。”
再后几天,杨长老出去开会了。也没人提起这事了。只是他回来的那天便有了变化。村口几个小孩互相嬉闹围着圈子不知道在唱什么,走近了才听清楚:哈哈杏花村那个人就躲在草丛里面活像极了小偷。
:我今天还看见他戴着个草做的帽子呢!
刚回来的杨长老听了这话火冒三丈,气急了正要跑去杏花村。走到路口,脑门一转想到了什么就往回走向尔格那里。他打好了主意,准备玩弄一番杏花村。
……
过后的日子都是晴天,杏花村一如既往打探着流水村的天气预报。直到有一天。
“尔格今天天气怎么样?”长老一早就跑到天气预报站去问。
“有雨,就在下午。”说完刚要播报天气。杨长老就急忙制止了他“是时候治治杏花村那帮小偷了!尔格你快就说今天一天都晴”
尔格笑了笑“长老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况且乡亲们最近都晒了东西。”
“你这小子,我让你播报你就说嘛。废话还这么多!我待会儿把要下雨的消息一家一户通知到他们就好了。杏花村那帮家伙,是时候受受灾了。”杨长老心里了开了花,为他这个主意。
尔格没办法只能按照杨长老说的话去做。播报完杨长老便去通知自己村的人了。
“咋?那天气预报不是说晴嘛?你开玩笑咧?!”
“尔格的天气预报就没有错过,你别瞎说了。”
“长老你可不比那尔格说的准。”
就这样在受尽怀疑之中杨长老又把事情说了几十遍 ,说的口干舌燥才回家。
杏花村那边又为今天是晴天而感到高兴了,各家各户都忙着干活去了。
下午乌云开始聚集了起来,下起了点点的小雨。此时杨长老心里了开了花,暗暗佩服自己的聪明。雨下的越来越大,敲打着大地。听见啪啪啪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杨长老心里有点害怕了,他没想到雨会下的这么大,到时候杏花村的人找到村里来怎么办。他心里直打鼓,在屋里走过来走过去。
杏花村刘长老家正在招待一位客人。
“这雨是下的越来越大!多亏了你啊,要不然我们全村都得遭殃了。真的谢谢了。我也明白了那杨长老也对,你们村的天气预报被我们村免费得到了,他心里不高兴。”刘长老高兴又愧疚的对着尔格说。
尔格播报之后心里很纠结,在百番挣扎之后他决定去告诉杏花村。所以杏花村少了一场大灾难。
“哎呀,刘长老你们村也是时候请一位天气预报员了 这样词青也不用每天跑那么远了。”尔格也不想再播报一次错误的天气了 。
刘长老叹了口气“是啊,是该请一位了。”
……
雨停了,各家都热闹了起来。杨长老迫不及待去了杏花村。他傻眼了,各家脸上都挂着笑脸丝毫没有不开心。
刘长老走过去拍了拍杨长老的肩膀“斗了一辈子了,不跟你斗了,明天我就去找个天气预报员。不给你添堵了 ”
杨长老倒不好意思起来了,憋了很多话想要道歉。支支吾吾想要说出来。
“行了!都老了。去我家坐坐?”刘长老倒客气上了。这时候天气放晴了。白雾消散了。
“哎!好咧!上你家唠唠嗑。午饭还没吃呢,我担心了一上午。”
“蹭饭就明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