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优秀作文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吗?位于上海市西南角落的一座海滨城市——金山,是生我、养我、育我的家园。她南濒杭州湾,那里有浩瀚无边的大海;她拥有廊下现代农业基地,那里有新型的农业生态园;她镶嵌着枫泾古镇,那里有景色迷人的小桥流水;那里更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有便利的城际高铁……
那里也是我成长的乐园。或许有人会问:“你喜欢金山,金山究竟哪里好?说说缘由吧!”呵呵,其实,一时间我还真是说不清,道不明。就从我在金山的一天生活,让你来了解一下吧!
清晨家中,亲切的叫喊声……
“轩轩,起床啦!”伴随着“小闹钟”妈妈的“打铃”,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道别中,熟悉的关怀声回荡着……
“妈,早饭吃好了。”我边背书包边说:“我走了,拜拜!”
“哎,等等,再吃点”,“不用了,我走了”,“路上小心!”随着电梯门的关闭,妈妈的声音虽然渐渐远了,但它是那么甜美亲切,使我百听不厌。
此时,邻里的问候声接踵而来……
“哎,你早,刚回来啊,去哪儿了?”“吃好早饭,带小孩散步了。”
“大姨呀,怎么拿这么多东西呀,来,我来帮你。”“哎呦,谢谢了,年纪大了,拿不动了”
在电梯里,楼上楼下的邻居们愉快的交谈着,这聊天,开启了我们每一个人崭新的一天……
大步迈进了校园,一幕幕那么充实……
(一)晨会课上的有惊无险
“小轩,你来啦,差点儿就迟到了!”“呵呵!准不准?”我一边开着玩笑,一边走向自己的座位,拿出书本,融入了琅琅的读书声中。
(二)操场上的英姿飒爽
“快,把球传给我,这里没人!”我冲着队友大喊。球来了,我一脚抽射,只挂球门死角。
“耶!”我和同学抱在了一起,庆祝这个进球。
(三)疑难问题的迎刃而解
“哎呀,班长,这题不会,你教教我吧!”我把头转向身旁的班长。他立马走了过来:“这题……我也不会,一起去问老师吧!”“好呀。”我们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老师抬起头,笑眯眯地望着我们,问:“什么事?”“老师,有道题不会”“拿过看看”,老师接过本子,定睛一看,稍作思考,便抬头对我俩说:“解体的方法不对,换种方法,一定能做出来,再试试。”在老师的指点下,我们果真亲自攻破,在欣喜的同时,我们暗自钦佩赞叹老师的厉害,负责,循循善诱,真是教导有方啊!
(四)考场里的悲喜交加
“下午考试!下午考试!”教室里回荡着同学们传递的最新消息,有人欢喜有人忧!
考场上,可真是千姿百态。瞧!有的同学正抓耳挠腮,有的同学正捶胸顿足,后悔没有复习,当然,也有些“学霸”已经完成了答卷,正在检查……我呢,嘻嘻,出了点“小差错”。也对奥!哪有人一直很好的嘛,我一直考那么好,怎么给倒数的人台阶下呀,你说,对吗?
傍晚,温馨的家中其乐融融……
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了,回到家,迎接我的一定是美味佳肴的香味,电梯口就已经飘香四溢了,吸引我快步冲入家门,眼前丰盛的菜肴令我垂涎欲滴。一旁,则站着迎接我的父母亲,正对着我欣慰的笑。
餐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听我娓娓道来,说着今天发生的趣闻妙事……不知不觉,饭吃好了,我们就各司其职,各忙各的了,妈妈健身跳广场舞去了,爸爸看新闻读报陪伴我,我呢,走进了书房,开始了我的题海……
“当当当……”,我家的壁钟响了七下,过了片刻,又听到了书房的敲门声,是妈妈。每晚七点半,妈妈会准时送水果进来让我补充能量,我继续着我的“战斗”。紧接着,门铃响了,是谁呢?原来是隔壁邻居杨叔叔,他从家乡带来一些特产,特地捎给我们的。很快,我胜利结束了自己的“战斗”,整理好书包,走出书房,一定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奶香,那是爸爸为我热好的牛奶。一杯下肚,心里好暖,好满……
洗漱完后,是我一天最为惬意的时刻,我躺在床上,想起了你问我的问题。我长吁一口气,回想起今天发生的事,今天遇到的人,笑了笑,现在可以给你答案了——金山不仅有伴我学习成长的乐园,更有我可亲可敬的家人朋友,有我难以割舍的家乡情。
在金山,我有善解人意,疼我爱我的父母;
在金山,我有关系融洽,乐于助人的邻里;
在金山,我有一起学习,一同玩耍的同伴;
在金山,我有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老师……
我拥有了我生命中的一切,
有亲情,血浓于水的亲情;
有友情,并肩作战的友情;
更有深深的家乡情,
金山,生我养我育我,“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金山,孕育着我所有的感情。没错!这,就是金山情。
金山,哪里不好?金山,哪里不美?金山,岂能叫我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