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事7
我最喜欢枯叶蝶啦!枯叶蝶姿态奇丽。它长三厘米,前双翅正面是青绒般的黑底,上面点缀着几个白色小斑,一条金黄色的曲边宽条横在前中间,如同配上的一条绶带;双翅的外缘镶着波浪式的浓褐色花边,双翅十分逗人喜爱。当它停息在树枝上时,两翅竖立,收合在一起,遮盖着身躯,却展示出翅膀背面。
这时,可见它周身呈古铜色,色泽和形态都酷似一片枯叶。一条黄褐色的条纹,纵贯前后翅的中央,极像树叶的中脉,其它的翅膀又像是树叶的侧脉。翅上几个小黑点好似枯叶上的霉斑。后翅的末端拖着一条"长尾巴",又像叶柄。我想,这就是枯叶蝶得名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