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事10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的钥匙。在千万句格言里,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是“失败乃成功之母”。为什么喜欢呢?那还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在小区玩,邻居家的小朋友都学会了骑自行车,而我只得在一旁看着他们玩,于是,我跟爸爸说:“爸爸,我想学骑自行车!”爸爸答应了,果然,过了几天,爸爸搬来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骑上了自行车,双手握住车头,身子保持平衡,骑了起来。不料,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这时,我心想:没关系!失败了没关系!再来一次!我再一次骑上了车座,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小心翼翼地骑了起来,不料,我又摔了个四脚朝天,于是,我极不耐烦地说:“不学了,早知道这么难就不学了!爸爸严肃地说:“唯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我听了爸爸的话,仿佛有一股正在燃烧的大火在我的心里。我又再一次地骑上了自行车,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骑了起来,“噢,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兴高采烈地对爸爸说。爸爸只是微微一笑。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格言成了我的座佑铭,它将一直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