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7
月亮已经渐渐升起,可悦耳的钢琴声依然还在小区中回荡,是谁弹奏出这么美妙的声音?没错,那就是我。
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小男孩,喜欢下围棋、朗诵、运动……可最令我自豪的还是已经坚持了5年的爱好——钢琴。
当我第一次接触钢琴时,我就着了迷。然而,学琴的过程十分枯燥,期间遇到困难时我也多次想到放弃,但妈妈说:“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会得到双倍的收获。”
当放学后别人在小区里尽情玩耍嬉戏时,我没有参与其中,我在练琴;当晚上别人躺在床上看电视娱乐时,我没有放松下来,我在练琴;当周末别人外出游玩休闲时,我仍然在坚持练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我都坚持下来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没有放弃,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下来。
今年暑假,又是“烦人”的两个月,因为我要考钢琴六级了。每天练琴至少两个小时,上午一小时,下午一小时,雷打不动。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拿到六级优秀的证书时,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这不仅是对我多年努力的回报,更是我前进的动力。
当一个个枯燥的单音变成一首首美妙的乐曲从我的指尖滑过时,当我坐在南艺诺大的钢琴演艺厅里弹奏听到台下掌声阵阵时;当我看到六级证书上赫然醒目的“优秀”二字时,这一刻,我尝到了收获的喜悦。多年的坚持成就了我遇到困难不放弃、克服惰性勤学苦练的良好品质。
请大家为我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