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9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热爱音乐的女孩,我最大的本领就要数弹钢琴啦!
弹钢琴是要付出汗水的。暑假钢琴考级前,老师对我的要求更加严格。首先练推墙,推墙看上去容易,做起来可要吃点苦的。练习时把十指勾起,用力在墙上推,原本白净的手指涨红了脸,又麻又痛,老师说推墙是为了锻炼手指的力量。弹奏练习时,每首曲子要求弹50遍,个别难点或错音会弹上100遍,无论我对钢琴怎么抱怨,老师也不会给我一丝怜悯。最后的考前集训,每天至少要练5小时。经过刻苦训练,终于我的钢琴考级成绩得到了“良好”等级。
还有一次钢琴比赛,候场时我十分紧张,手心里直冒冷汗,原来激动兴奋的心情全被恐惧压了下去。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向评委席鞠了一躬,弹起了柔美的《松溪河水盘山流》。“叮叮当当……”我就像走进了傣乡,一条清澈的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围着大山绕了一圈又一圈,好似一条淡蓝的丝带,系在山姑娘身上……我深深陶醉在其中。一曲结束,观众们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我。在这次比赛中,我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真的很棒呢!
怎么样?这就是勤奋的我,一个对钢琴又爱又恨的女孩。十月底,我还将带着《西班牙舞曲》登上深圳的总决赛舞台。我一定会努力的,请为我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