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3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最喜欢这句歌词了,因为我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
每逢大年初一早晨,爸爸妈妈总要带我去毗卢寺烧香,我都会从储蓄罐里掏出100枚一元硬币用小包装着带走。因为寺庙周围有很多乞丐,我烧香出来后每看到一个乞丐都会给他几元钱让他买早饭吃。每次上街,看到残疾人,我就会问妈妈要个5元或10元捐给他们。我觉得他们太可怜了!
有一回,我和爸爸、妈妈逛山西路,看见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大哥哥红着脸、低着头,蹲在路牙上,前方铺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求路费!”我便叫妈妈给他点钱。妈妈翻翻钱包没有零钱,就到前面买了杯奶茶,找了钱后给了他20元。爸爸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从贵州来南京投奔亲戚,却没找到,身上又没钱了,没办法才乞讨的。”爸爸又问:“那你怎么不去救助站呢?”他答:“救助站去过也打听过了,要集满一车人才遣送。我想早点回去。”爸爸是警察,知道他所言非假,便问他还缺多少路费,他说还缺100元,爸爸便叫妈妈给他。
妈妈不肯:“不是给过他20了吗?帮一点就行了,100元也不是个小数目!”说完便径直朝前走。我追上去,拽着妈妈的衣袖恳求道:“给他吧,给他吧,大不了当我先借你的,到时从我压岁钱里扣!”妈妈没办法,只好拿了100元给我。我飞奔到哥哥那儿,递给他100元钱并祝他早点回家。哥哥眼圈红了,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做了件好事,心里很快活。
你看,我是不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是的话,请为我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