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3
在我的生活中,让我敬佩的人有许许多多,其中最让我感到敬佩的是我的班主任——谭老师。大人们常常这样说:“这样的老师提着灯笼也难找。”
谭老师,她30出头,中等身材,明亮的大眼睛上架着金丝边眼镜,一副斯文模样,你可别小看她,对于教育教学她可有一套呢!曾记得,新学期的第一天,谭老师就布置下了这样一道作文题《向你介绍我》,我心里很纳闷:这个老师真怪,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语文课就让写作文,又不是单元训练,写了有什么用?不管怎样,老师说的,我还是认真地按要求,把自己的性格、爱好等如实地写了下来。不料,第二天课间时,谭老师却叫我到她办公室去。
我本来就很胆小,听她这么一叫,心跳顿时加快,脸夹一阵发热。难道我犯了什么错误吗?不会,我作业按时交,也遵守课堂纪律。那会是什么事呢?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已不知不觉进了老师的办公室。谭老师见我进来了,亲切地说:“黄炜骋,坐吧!”我怯生生坐在椅子上,“你在作文里说自己很胆小,上课不敢发言,就是家里来了客人,也总是一笑置之,真的是这样的吗?”
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谭老师发现了我的窘态,笑着说:“没关系,这个缺点你可以慢慢改掉。你知道吗,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二十一世纪的祖国需要的是全面人才,不仅要有学问,而且还要有胆识,有口才……”那天,谭老师给我讲了好多好多,使得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同时我也明白了谭老师第一天就写这样一篇作文的良苦用心:她是想通过作文来了解每个同学,根据每个人的特点来对我们进行教育和指导啊!从那以后,每次上课时老师都鼓励我大胆发言,慢慢地,我也敢在课堂上发言了,家里来了客人,也能主动热情地招待。
家里的人都说我变得开朗了,同学们也说我爱笑了。这多亏了我的老师,她对我的启发多大呀!你们说,我怎能不从心眼儿里感谢她、敬佩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