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13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敬佩的老师作文。有的同学敬佩科学家、作家,有的同学敬佩演员、星,而我最我敬佩的是老师。
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既严厉又细腻,您就是我们的亲人,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您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洁的爱。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您是辛勤的园丁。母亲赋予我们的是一个躯体,没有您的辛勤培育和悉心教导,我们同野兽没什么两样。因为有了您对我们的教育,我们懂得了许多做人处事的道理,因为有您,我们的精神生活才更加充裕。老师,您对我们的恩情,深似大海、高如蓝天。
记得从前的我,是个胆小鬼,举手总害怕回答错误。因为这个原因,我上课时,就算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总还是犹犹豫豫不敢站起来向您和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想法。您其实也很了解我的性格,所以每次都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可是当我遇到您的目光,总会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这时您就会对全班同学说:“没关系,大家勇敢的举手,即使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老师帮你纠正,不会批评你的!”我举起了手,可又放下了,想了想,又举了起来。您脸上露出了微笑,用手指了指我,示意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虽然我回答的不怎么理想,还逗的班上同学轰堂大笑,但是您依然当着班上同学的面表扬了我,说:“有勇气站起来回答问题就是最棒的!”正因为有了您对我的鼓励,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胆小怕事,每到课上,只要我心中有答案,就会毫不犹豫的高高举起我的手,这时,您的脸上也总会露出舒心的笑容。老师啊!我敬爱的老师,因为有您,才使我这个自卑胆怯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充满自信与勇气的少年。
不记得您多少次在我的作业本上精心批注;不记得您多少次带领我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大自然的奥秘;也不记得您多少次面对面地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您总用红烛燃烧着亮丽生命,您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火种。您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莘莘学子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是您指引了我智慧的方向,是您带领我走进了知识的殿堂。您对我的教诲、引导、关爱,我终生难忘。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