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11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个伟大无私忘我的人,如果你不是他亲生的,他将视你为己出,如果你让他失望了,他会继续鼓励你,激发你学习的动力,如果你厌倦他了,他并不会厌倦你,而是一如既往的爱你或者更加爱你,以这世间的最伟大的爱来滋润你幼小的心灵,他就是承担着教书育人光荣,使命伟大的人民教师,他让我敬佩的无体投地。
我和他也交往,不过区区半年,却早已建立起深深的情谊,他一如既往的慈祥温柔,回眸一笑百媚生他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他拥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拥有着世间的大爱,啊,我的老师。还记得吗?那一次我考差了,而您过来却不是批评我,而是安慰我,看着那些糟糕的分数,恶心的字眼,我那幼稚的心灵曾几度想要放弃,又想起您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又想起您在深夜中灯光下的呕心沥血,究竟是为了谁呢,肯定是为了我们,可是我用什么回报给您呢,回报您的只是这些糟糕的分数啊,而我不努力的结果想到这些我的心里便隐隐作痛,我便对您有了愧疚,您说这次是怎么回事儿,您问到。我说到这里鼻子也就说酸了。
那不争气的泪水也划过眼眶,您拿出几张纸为我擦擦眼泪又说这次考试没有什么要紧,下一次一定要努力争取考到好名次来就可以了。可是我也努力了呀。我小声的说。那么证明你的努力还是不够的,你所付出的行动还是不够多,而且还有一句话,努力有时会说谎,可努力并不会让你白费。这一番话打动了我,激发了我前进的动力,我也比往常更加的努力,你也时不时的来找我谈心,激励我前行,老师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在这次的考试中拿到更高的名次,以报您对我的施恩,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希望,努力向前,不断进取,抵力前行。
啊,我伟大的老师,您是多么的无私啊,在您的身上我看见了一位善良无私伟大的教师,在您的言谈举止中,我发现了一位有着高尚品德节操的教师,在您的心中我明白了,你是一个坦荡荡的人民教师,你所做的一切都是让学生更好的学习,无一不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