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放着自己最敬佩的人。我心中的最高点,那里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初见张老师是在20xx年的初秋,那时我们刚来到中学,张老师发着手中的表,对每个学生报以微笑——从那一刻我喜欢上了这个老师。
开学的军训,酷暑下三天的磨练,是对身体和意志的锻炼。张老师也穿上运动装,顶着烈日陪着我们。有的同学中暑,张老师扶着他们到树荫下休息,不停地让他们喝水:她还给我们买来巧克力,给我们补充体力。向母亲一般的关怀,好想让九月这炎热的季节浮现在心底一片凉爽。那时的我们是内向的,但张老师用她细微的举动影响着我们,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
教学,身为班主任,兼两个班的数学,本来身体就不好的张老师,压力可想而知。但张老师一站在讲台上,疲惫之色就踪影全无,她把看似枯燥的数学每堂课讲得生动有趣、简单易懂;快两年了,张老师每天都和我们在一起,即使生病,也没给我们耽误一节课,这就是我们可歌可敬的张老师。
学习之余,张老师还做起了我们的“心理按摩师”。开班会时,她总是会指出我们近期存在的问题,指导我们应怎么做。她不会明说,只用语言微微暗示,为大家留有余地,这大概就是“循循善诱”了吧。她精心准备每一节班会课,也许是通过一个鲜活的案例,也许是一部精彩的电影或短片。让同学们轮流说自己的感想,最后再做一个总结,如泠泠清泉深入人心。真可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张老师,她让我们懂得了成功并不意味着结束,失败也不是永远一事无成,而是下一次成功的起点,只有稳稳当当、扎扎实实才能有绽放,才会有人生的传奇。这让我们在通向远方的路上少了几分莽撞,多了一丝自信和喜悦。
张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心中的最高点有了她的指引,我们一定会实现人生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