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5
我从小曾经敬佩过一个人——成龙,因为我喜欢看他演的电影,喜欢他那勇于拼搏的精神。但他离我太遥远了,只是理想中的一个偶像。现在我发现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值得我敬佩的人——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于,她是从六年级开始教我的,于老师是位既和蔼可亲,又非常严厉的人。她1米60多的个子,身材苗条,浓黑的眉毛下嵌着一双迥迥有神的大眼睛。于老师是一位很有朝气、很有活力的老师。我们同学都把她当成朋友,非常喜欢她。
七年级上学期开学的时候,于老师却没来给我们上课。几经打听,我们才知道,于老师生病住院了。我本以为老师是累的休息几天就会好的,就会回来给我们上课了,可等了一个月、二个月……,半个学期过去了,老师也没回来,我们非常想念她。
下学期开学了,我们终于见到于老师了。当于老师走进教室,我们惊讶的发现老师戴了一顶帽子,而且脸色有些苍白。我们都在猜测这是怎么回事。后来听别人说,老师因病做化疗,头发掉了许多,为了不影响我们上课的热情,所以戴了顶帽子。我曾从电视上看到过,做过化疗的人身体非常虚弱,很难再回到工作岗位上,特别是教师。今天看到于老师站在讲台上,象往常那样给我们上课,我从内心敬佩她。
几个星期后,我们新奇的发现,老师的帽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褐色的“头发”。还没等我们的新奇劲过去,老师的头发又变了,变成了钢丝一样的“爆炸头”。老师的脸色变得红润了,整个人变得更有朝气、更有活力了。我们每天都盼着上语文课,想看到于老师,想从她的身上找到一种勇气和自信。
看到于老师不禁让我想起马克思说过的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我非常敬佩于老师的那种坚强、自信、勇敢、乐观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