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人是老师。我从上小学时,便喜欢语文课,因此对语文老师有了一份独特的感情。老师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最深的爱献给了学生,而留给自己的却是两鬓秋霜。
我敬佩的谭老师
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给我的印象最深。她是一位女教师,姓吴,大约30来岁。她的头发乌黑发亮,夹杂着几根白发,也许是过度劳累的原因吧!不大的眼睛里总是发出柔和的光,一脸的笑容使同学们 感到亲切,同学们都甜甜地叫她:“吴老师!”
笑,是美好的。但我的心目中,吴老师的笑最美。以前,我以为老师是最让我害怕的。然而,吴老师的每一堂课几乎都用笑容面对我们,使我一下子明白:老师不是令人害怕的,而是令我们感到和蔼可 亲的!吴老师的笑给他形象生动的语文课增色不少。所以,我们都爱听他讲课。
但吴老师也有发火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完回家作业,同学们就开始“大闹天宫”了:有的站起来说话;有的随意在教室里走动;就连坐在座位上的同学也凑起了“热闹”。教室里真是人 声鼎沸。这时,吴老师走进了教室。同学们看见吴老师那常挂笑容的脸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便安静了下来,顿时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吴老师严厉地说:“谁让你们这么闹的?”同学们沉默不答。“ 给我把第七课课文抄一遍,快,抄!”大家好象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乖乖地抄起来。最后,也许是吴老师不忍心让我们抄了,便让我们停了下来。吴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时间是你们的,浪费 时间也是你们的事,可是,你们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吵闹,不如拿出书来看,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学习效率。”啊,这是吴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她希望我们成为有用之材!我一直拿这句话激励自己, 以后一有时间就看书,了解了很多课外知识。
说实话,谁不愿结交这样的良师呢?愿吴老师的甜甜笑容永驻面庞!每当我看见他那亲切的笑容,就想高歌一曲,唱出我对吴老师的爱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