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15
何老师是我的一位数学老师。她的头发已经变白了,比我大了两辈,肚子里的知识也比我多了不少,像是一位老学者。她是一位退休的小学老教师,对教育学生非常有经验。她给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开了一个辅导班,用我妈妈的办公室做教室,辅导我们的功课。
何老师从四年级就开始教我们了。那时候,我的数学成绩十分不理想,几次考到了八十分。原因是我的心太浮,爱马虎,做题时心不在焉,老是张冠李戴,乱做一气。何老师主动找我的家长反映情况,并针对我马虎的毛病用了一种新的方法——题目闯关,同学们轮流讲题,不能跳过某题,必须等想出答案以后才能换别的同学,并且,如果这道题难住了同学,那么这个同学必须把下一题讲出来,否则就会受到惩罚。自从用了这个方法,我在课上再也不敢不集中注意力了,每道题都聚精会神地听,再加上何老师生动的讲解,我的数学成绩不断提高,到了五年级,我就能百发百中地拿下九十分了。
何老师教我们的第三年,我们上六年级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了。我们知道何老师同时还教着不少班的同学,但她对我们这几个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却像她只有一个班的学生一样。我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好了,何老师就不断地点播我,鼓励我,在同学们做卷子的时候,她经常悄悄地走到我身边看我的卷子,小声地告诉我做错的题号和错误的原因。就这样,我几乎每次的卷子都能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绩。老师表扬我的次数越来越多,我的自信心也增强了。每一次学校的考试,我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汇报给何老师,何老师也曾悄悄地把一些玩具和糖果作为小礼物送给我。每当何老师宣布下课,家长们涌进教室询问这节课孩子们表现如何时,何老师都会指着正在擦黑板的我,笑着说:“这个好!四年级的时候批评过一次就改了,现在可好啦!”每当这时候,几位家长的目光就会向我投过来,我马上害羞地躲到黑板后面去了。可您知道吗,何老师,我优异的成绩和您细心的教导是分不开的。
经过何老师这三年的呵护,使四年级时马马虎虎的我,成为了考入了三帆中学数学实验班的、数学课上的优等生了。何老师的课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位抚育我的好老师。何老师,我真想再见您一面,用敬佩的眼光看着您,轻声对您说:“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