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14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初中三年就要像一个梦一样的结束。在这三年中,提起我最敬佩的老师,脑海中就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个身影——清亮的眼睛,温婉的笑容,头上梳起高高的马尾辫,身材细瘦,充满着典雅的气质和独特的魅力。这就是谭云老师,她是我最敬佩的好老师,她也使我的初中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谭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讲数学最注重总结,概括,举一反三和新旧知识的联系。每一堂数学课在她的耐心讲解下,都变成了不枯燥而且高效的课堂。因此在她的数学课上总伴随着很多乐趣,纪律总是最好,同学们也都喜欢她。谭老师令我们折服的还有她的认真执着和对困难的信心。对待难题,有些老师可能不会细讲,而她每次对待难题都会认真总结出三、四种思路,规范整齐的总结在黑板上并让我们都学会。
谭老师为人清爽,直如明镜。她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负责。她还时常对我们进行一些思想品德教育,虽这本不是她的职责,但她还是用心呵护我们这些童心,用她的言行教导、影响了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
记得初一时,我的数学并不好。偶然去办公室问题,是谭老师用轻柔的语气帮我分析和讲解,才让我的数学进步了很多,也对数学越来越有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敬佩谭老师,而幸运的是,初二时我当上了数学课代表,跟她的交往也不仅是在课堂上了。我开始更喜欢这个在课下阳光、充满笑容的老师。每一次去送作业,一句甜甜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都让我的心里暖暖的,谭老师就这样走进了我的心里,成为我最喜欢和敬佩的老师。
谭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认真、负责、正直和有气质的人。虽然还有两个月我们就要毕业分别,可是我知道,谭老师最愿意看到的是我们都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她会一直在母校欣慰的静静守望着我们,然后继续以自己优秀的教学,培养下一批学生,同样对他们无私地奉献。这就是她,我最敬佩的谭老师,我也相信这位好老师一定能够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