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谭老师10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班主任杨老师,她是一位严厉的女教师。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严而有爱,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说:“我对你们放松,就是害你们,对你们严,才是真正爱你们。”
我最敬佩杨老师对学生的负责,只要有学生犯错,她就立马教育学生纠正错误。一次放学后,我正准备走出教室,却被杨老师叫住了。我很纳闷:杨老师叫我干什么?我莫名其妙地走到老师身边,杨老师正在批我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杨老师拿出我的本,说:“自己看看,有什么错?”边说边将本子递给了我。我接过本子,定睛一看,哇!文章的人称代词全错了!本来要对妈妈说的话,我在文中叙事是却用“妈妈”、“她”来说,真是大错特错!我不禁皱起了眉头,嘴巴张的,足以才进一个苹果。杨老师朝我瞥了两眼,见我似乎认识到了错误,便说“拿却改。”
我拿着本子,飞快地跑到座位,“刷刷”两下就该完了。我拿着改好的本子,慢慢地挪步靠近老师,生怕杨老师会批评我。杨老师接过本子,说:“对妈妈说的话要用您。下次记住,回去吧!”我听了,高兴极了,默默地对自己说:“恩,下次我一定不会在犯了!”我一蹦一跳地走出了教室,而杨老师却依然流在教师里辅导其他同学。我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杨老师就是这样工作认真、负责,她总是及时纠正学生学习中出现的差错,让我们知错就改。为使我们这个差班重拾自信,她天天让我们写日记,提高水平,我们每个人写日记虽然很累,但杨老师更累,她要多批46本作业。这使她每天几乎没有时间休息,甚至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使我们的水平有了飞跃性的提高。
她不知熬过了多少个夜晚,也不知道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累病了,还是默默地工作着。渐渐地,渐渐地,她的精神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脸色也煞白煞白的,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上课的效率。她依然把课上得那么栩栩如生,引人入胜,让我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杨老师,我最敬佩她的工作负责,敬佩她对学生的严厉,她是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