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分别的,只是彼此的身影和目光,而回忆和思念将永远系住我们,就像飘零的可以是花,但绝不会是思念。
——题记
翻开那本厚厚的纪念册,你们的笑容立即映入眼帘,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原来时间并没有淡化我对你们的思念。上一个夏天,最后一次分班造就了我们一场美丽的邂逅。于是,与你们同桌的时光便成了我最快乐的回忆 Part1To小A
并不是每一朵花开,都是为了收获硕壮的果实。只要把美绽放在过程中,就是无憾的人生。
记得这是你最喜欢的一句话,进班时的“乱坐”让你成了我三年级的第一任同桌,你的到来就如春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我早已冰冷的心。你的执着,你的真诚,你的善解人意……无一不在时刻熔化着我心中的那块冰,直至它变成一滩水。唉,谁让丢三落四的我偏偏遇上了细心认真的你,跟我同桌的日子不好过吧。不仅要经受每天我大惊小怪的尖叫,还经常要把抽屉清空帮我找东西,而且总是不找到就誓不罢休。日子长了,这个过程竟也变成了一种乐趣,成了你我沟通的特殊方式。
说实话,你真的很平凡,不起眼到同班一年,仍有好多同学不认识你,只知道三年二班的名单里有个叫小A的。你的成绩也没有因为你的努力而有一点哪怕是一点点的起色,可你却从来不羡慕我这个同桌每次考出的让你可望而不可即的成绩。只是依旧努力着、认真着、执着着,你总是说做最好的自己就足够了。小A,你做到了,你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最真诚的自己,最平凡但最不平庸的自己。你是我心目中的真心英雄,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给我最多感动。 Part2To小B
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
这是我们共同喜欢的一句话,我们也一直这样要求着自己,不是吗?你是我初中阶段的第一位同桌,同时也是最后一位同桌。(不要误会啊,我们不是一直同桌,只在初一的开始和初三的结束同桌过一段时间。)看来,我们的缘分不浅啊,认识三年了,可我们却很少有意见一致的时候,只有这句话是例外。受挫时,是这句话激励着我们坚强,摔倒了,是这句话搀扶我们站起来,谈心时,当然也少不了这句话作陪。还记得吗?我们说过,有一天,要张着断了的翅膀一起飞到想去的地方。
小B,你就如夏日里的一潭清凉的活水,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浇灭我心中的怒火。我这火爆的脾气就连自己也控制不住,当然了,你是唯一被除外的。你总有办法让我发不出火,在我发火之后把我逗笑。而且每次都不记前嫌的帮我,你最拿手的就是书法,展览时总是一眼就能看到那飘逸潇洒的字体。就连我这个班长每次在办黑板报时也不得不屈尊去请你挥洒上几笔,为班级争光。你也是毫不客气地把我辛辛苦苦擦干净的黑板填充上密密麻麻的字体。然后很自豪地说:“为班级争光,人人有责。”你还是不忘贫上两句。可以后,你还会有机会帮我吗?
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我是女生,爱哭的女生;我是女生,奇怪的女生…………
熟悉的旋律又回荡在耳边,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你是一个漂亮、奇怪却不爱哭的女生,五音不全的你总是喜欢哼着这首被唱烂了的歌曲。你在每次写作文时,总是能使出各种怪招,让改卷老师暗暗叫绝。有一次写有关“吃”的作文,你竟然写了《吃不了兜着走》警戒人们要节约,真猜不透你是怎么想到的,让大家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一致说:“亏你想得出来。”你也是一个漂亮的女孩,调皮的小辫总是一翘一翘的,以至于同学们送了你一个“翘姑娘”的雅号。
刚和你同桌时,成绩正在坐滑梯,正如秋日里的一片枯叶,等待水分耗完,然后慢慢落下,而你却像养分一样默默支持着我牢牢地长在“树干”。我整天把自己困在教室里用功,可好动的你出去运动时,总忘不了拉上你“懒惰”的同桌。而且一边拉,还不忘一边激我。“再不运动,你就要成木头人了。你现在跳远连自己的身高都跳不到,羞不羞呀?”最后我不得不就范,和她一起踢键子、跳大绳……要不是你,我的体育成绩哪能那么轻易就满分了呢。小C,谢谢你! Part4To小D 大胆不大意,虚心不虚荣,果断不武断。
这就是你,小D,我最志同道合的同桌,还记得我们的共同的理想吗?做个女强人,打败天底下所有的男生。当初,我们一心想的就是用成绩让男生们无话可说,让他们心服口服。我们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不是吗?渐渐地,帮男生讲题便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在一起讨论问题也是常有的事情,尽管他们不再是想像中的那么讨厌了,可我们还是固执地坚持着原来的方向。“我们女孩当自强,不用谁施舍阳光,我们自己是太阳……”让我们再一起唱一次这首《女孩当自强》吧!
冬日里一株傲然开放的梅花,我找不出比这更恰当的事物来形容你了。记忆中,朋友有难,你总是两肋插刀。那时我是团支书,却不会管帐,结果收团费时十回就有九回把钱收错。而素以“大侠”自称的你就会发挥你的豪气帮我收拾烂摊子。每次看到你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时,心中总会过意不去,可你却不在乎地说:“这点儿事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的业余爱好就是数钱。”其实,我知道,做这种事,你也不是很内行。愿你像这株梅花一样永远那么坚毅,永远都那么傲然地挺立着! 小A的温暖,小B的清凉,小C的生机,小D的坚毅,我会通通把它们埋藏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会把这段美丽的回忆镶入只属于我们的青春纪念册里,那里将成为我永远的心灵家园。多年之后,当我们蓦然回首,或许就会发现,不变的只有—友谊,永桓的只有——记忆!!
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转身,我的祝福就在身旁。不管离多远,不管多少年,化这份祝福为星星点点。闪在晨曦,闪在日暮,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