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这些年,学校的生活虽然很充实,但又很无聊。我身边的同桌换了又换,和他们玩了很多,笑了很多。但最后,想起只有你,能够让我看着你,静静地,感受着一点点暖起的眼角。
想起第一天和你见面,当老师把我身边的你选为组长时,你的目光就锁着我不放了。可能看我不爽吧,或太爽了。总之那时我才真正明白一个真理:女人,一个你惹不起的残暴生物。
以前的我,内向,爱迟到,成绩也不咋的。但那时以前了,因为4个人,啊不,3个人,你只管我的作业,更让我鄙视的是,你个该死的改我作业,还用放大镜。
于是乎我就成了林清玄,那个与太阳赛跑的那货。尽管我跑过了太阳,第一个跑到了教室,第一件事总是掏出作业本认真检查,并且时不时抬起头看窗边你的身影是否出没,但最后你的批改,上面依旧是一个重重的叉。
那时候的日子,是我第一次感到充实的时候。因为低头就是越来越多的作业,抬头就是你伸过来要作业的手,我的成绩就这样渐渐好了起来。然后的然后,是期末的逼近。这不用看逼近的考试日期,只用看课间的喧嚣是否又少了一分,我的笔油是否少的越来越快。
但你还是那么悠闲,那么悠闲检查我的作业,所以我的日子还是“与太阳赛跑”。但与以前不同的是,我抬起头,眼中闪烁的,是期待。
期末考试当天,那时的我们还未离开教室时,你低着头看书,我也是。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我们知道,考试要开始了。正当我拿起书要走时,你却扔了一颗糖过来,我拿起糖,我一脸惊讶看着你,你却没看我,径直走了。只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我剥开它放进嘴里,我边吃边看你的背影,我笑了笑,因为,很甜啊。
进了考场,试卷马上就发下来了,考试很漫长,也很短暂。后来,回忆了半天,考的内容忘了,但只记得,语文作文写了你。但愿你你别给我带来霉运啊。同桌。
考试完第二天,老师把成绩单发下来了,挺好的。当我想向你表示感谢时,一转头,我才发现你不在。望着你空荡荡的桌子,我焉地生出少许失落。但马上我又想可能你迟到了吧。我笑起来,难得你也这么粗心,叫你用放大镜看我作业。我窃笑着骂你活该。
可你一直没来。
于是我看了一节课的窗户。
你去哪儿了?我掏出作业本,上面是全是叉,你打的。
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聊八卦,本来我不想听的,可偶然听到你的名字,带着几分好奇,我也凑上前在那听。
“听说她不来了”“假的吧”“我骗你干嘛”“那你说,她为什么不来了。”“你管那么多干嘛……。”
后面的就听不下去了。我也不想听了。我看着你的桌子,上面还有你的成绩单。这时候,我才发现,看你已成我的一种习惯。
那么多的日子,我看着你,看你走进我的视线,走近我的视线,伸出手要作业。我就交给你,看你在上面打了一个大大的叉。这样的日子,我一天天的过,可能听起来乏味吧。但却温暖着我,我的心,我的视线。
你为什要走呢?那么快,来不及老师办送别会,来不及大家说再见,来不及,我对你说一声:“谢谢你,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