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那时的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同桌的你
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终归还是到了6月,我们分别的时刻。
初见你时,刚刚分班,不知晓你的姓名,对你也并不了解。就觉得你是个吊儿郎当,爱打游戏的还长的有点矬男生。
后来换了班主任,也调换了班上的座位,与你成为同桌,在我的意料之外,那时,对你有了稍多的了解,没想到你竟是班上第一,或许是出于内心的卑怯,换位置时心里觉得无比的紧张。心想:和他同桌,不更加对比出自己的差劲吗?完了,完了……而且这家伙看着也不像个好人……一边想着,一边觉得满脸发烫,惶恐不安。
我性格内向,安静。于是,我们同桌第一个星期,没说一句话。后来得知没想到你以为我讨厌你了。后来渐渐接触起来,发现还有点喜欢你了,也习惯了你在生活中的存在,发现你认真做一件事的时候原来可以很安静,看你活泼时打打闹闹的样子又觉得很可爱,很多时候像个小孩子一样调皮捣蛋。
熟起来之后,你一天话多的要死,一天到晚到处八卦,我也着实搞不懂世上怎么还有如此八卦的男生。你女人缘看起来也不错,每天都有不同的女孩子跟你打打闹闹,用个不应该的比喻,像极了古代风月场所的花花公子。
女人缘这么好,必定有你的原因和优势。虽然说你真的很讨嫌,但懂得在需要的时候第一个伸出援手,关心同学,尤其很多善意的举动让女生觉得很暖。或许这种又讨厌又讨人喜欢的性格真的容易招桃花吧,每次谈恋爱是被追,分手是自己先提。唉,若不是性格上的优势,只怕弯腰驼背长的又矬的你是谈不起媳妇喽!唉。
我虽然很烦你,但还是很喜欢和你相处的。或许性格内向的人不善表达吧。其实我并没有讨厌你,相反,还挺喜欢你的。和你一起同桌的日子总会觉得很快乐,你乐观向上的情绪总会感染我。
有时候觉得真的挺无语的,先回跟你说过的话,转个身你就能忘记了,请问你是鱼吗?可能善忘的人都没什么烦恼吧,你看起来好像总是笑嘻嘻的,几乎没见过你不开心的样子,遇到什么事也都是淡定从容。这也是我羡慕你的一个地方吧。
我们之间的接触你应该也忘的差不多了,but……
后来有一次聊天,你说记得我有一次在你旁边哭,你说已经很久没哭过了,都忘了掉眼泪是什么感觉。
我不知说什么,难过不一定会哭,但哭一定是难过了。还是少一份难过的好。
其实我一直疑惑,你怎么会老是记得我唯一一次在你身旁哭了?我也不想一直留个这样的记忆在你脑海里,我宁愿你什么都不记得。
原因是:那天觉得很伤心,因为我最好的朋友已经一个星期没对我说一句话,我没什么朋友,所以把她看的很重,更何况一向敏感多疑的我更是受不了这样的冷暴力,不善与人相处的我又不只怎么开口和好。其实我并不喜欢在他人面前哭,让人觉得软弱,可当时却一下子没忍住哭了起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前桌同学(她自己每次难过了都会吃棒棒糖,说这样能变得开心起来)安慰的棒棒糖,以及你一边轻拍着我的肩膀,一边无奈的安慰“莫哭了,没事……虽然,……我不知道是莫子事……”现在回忆起来,其实感觉很搞笑,却又觉得很温暖。
后来,你又说,“有什么心事可以找我倾诉。”看着你真诚的眼神,心里有一点点感动,(居然霎时间觉得你身上充满了光辉,还是不要告诉你的好,不然你又得自恋一番)。但是我却有点烦,很凶的说“我为什么要跟你说?”接着,你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望了我两眼,没说话。
每次想到这里,对自己都感到十分无奈,我这个烂性格,唉。估计很多人都会讨厌吧,毕竟我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
还记得那时候,总是开玩笑说你是班上最丑的,也不晓得你有没有当真,其实也不重要了,因为你总有觉得自己是班上长的最帅的自信,即使大家都说你是最丑的也毫不在乎,佩服。
记得有一次,班上女同学“小妹妹”,不想问你题目,就开玩笑说,“他长的太丑了,我才不问他。”
或许是你们之间不熟,你居然当真了,一个劲的问我,“我是不是真的长的很丑?”
又一边照着镜子,喃喃自语:“她这审美是不是不太对啊?”
过了一会儿,你对我说:“我不敢照镜子了。”
我心想:莫不是真的发现自己长的丑了,自卑了?
“因为……”
我正准备开导你。
“我怕镜子会被我帅爆。”
我……
这是起的反作用觉悟么? ……
突然有点怀恋如此“自信”的你了
唉,只可惜这样的日子已经被名为时间的小船载到一个谁也找不着的荒岛去了。
怎么说了,其实,我一直挺谢谢你的。因为你,我走过一段短暂而欢快的时光。你构成了我青春的绚烂风景之一。现在我们终于毕业了。毕业快乐。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会选择记住这些美好的瞬间,记住你曾经来过。希望这样的你接下来的日子也能快快乐乐的,就像我以前看到的你那样,没有烦恼,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