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精选作文2
亲情没有爱情来的轰轰烈烈,也没有友情来的酸酸甜甜,很多人会为了所谓的爱情友情而多愁善感,而忽略了亲情的存在。其实亲情才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亲情,不用华丽的语言渲染,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将它诠释,而他却最真实最朴素。亲情,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是一颗永不么灭的星。亲情其实在我们身边,一直静静的呆着。或许因为亲情这样平凡,这样沉默,我们才这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
欣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但她却生活在单亲家庭,母亲独自小心翼翼的照顾着欣。可是,欣越来越大,她发现自己和别人不同,她只有母亲。欣不明白为什么一切是这样。欣暗自嘲笑:她们都不爱我,对吧,要不然父亲为什么会离开?算了吧,没有人爱的人。欣变了,交了许多坏朋友。母亲发觉欣的变化,但她仍默默的小心翼翼的爱着欣。买欣最爱的海报,零食,小说。她不该这么沉默小心的守护。
欣最好的朋友—倩,每天形影不离,只有和倩在一起是,她才会卸下所有面具。她们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哭,一起笑,尽管倩不是一个好学生。
友情埋没了亲情。
母亲仍每天做好饭等他回来,欣回来的越来越晚。可是,母亲依旧这样等着。母亲以为有一天欣会明白她的用意,会明白对她的爱。即使这样沉默,却还是浓厚的,可欣不明白。就算是这样,这份深藏心底的亲情还是一直生长,虽然速度很缓慢,不过却从来没停止,没有消失。
欣很漂亮,自然有不少追求者。即使欣不相信她们这个年龄会有爱情,但欣仍关注了一个很帅气的男孩。欣早恋了,他们都是极优秀的学生。欣很聪明,可以轻松考到前几名。欣一直以为她缺少亲情,想要最完美的友情和爱情去填补空缺。可笑的理由。母亲第一次对欣生气:“你还是学生,你还怎么考大学?如果你是我女儿,那么你和他分开。”欣也生气了,既然你不关心我还和我说这些干什么:“你没有权利管我,我恨你。”欣离开了家。母亲很内疚:欣,是不是妈妈爱你不够深,是不是对你不够好?欣,告诉我。
倩和欣的男朋友不知为什么都背叛了欣。欣,真可怜。
欣回了家,母亲累的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欣发现桌上可口的饭菜。欣用手捂住嘴,泪狠狠的留下来。欣终于明白了,她默默的说到:“亲情永不下岗。”三年后,欣一接近满分的成绩考入复旦。
不管在什么时候,亲情永远不会变,不管你是优秀的还是糟糕的,亲情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不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