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精选作文5
亲情在我的“字典”里,已经深深烙印上了痕迹。她时常不打招呼,有时也不出声响,只是悄然无息地来到我身旁,为我引路,为我撑伞,为我架桥……
童年时那一次摔伤,那片小小的创可贴,就充满了浓浓的亲情,令我永世难忘。
那是一个微风习习、阳光明媚的中午,吃完饭的我根本闲不下来。我趁着妈妈不注意,找个机会偷偷拉起自行车,飞快地冲出门上路玩去了。此时的我犹如一只出笼的小鸟,一会儿猛踩轮子,一会儿来个急刹车,一会儿高声呼喊“我自由了,我自由了”,记得我的声音在空中久久回荡着,引得许多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不久,来到了一段刚修补过水泥的参差不齐的路面。“这没什么大不了!”一向自夸的我,还不忘向路人炫耀我的车技。刚好水泥路中间有一块石头被我当作了飞跃的目标,我自信满满的。突然,“妈呀”一声,由于石头够大,自行车后轮没有跨过,我“扑通”一声,连人带车狠狠地摔到了路边。我疼得大叫起来,爬了半天好不容易坐了起来,一看,我腿上的裤子破了一道大口子,里面还流出了一堆鲜血。一看到受伤流血,我害怕得哭了出来,由于脚也扭了,走不了路了。
正在此时,出门办事的爸爸刚好路过,他看到我摔伤了,赶忙跑了过来:“你看你,又是调皮惹的祸吧,还流了这么多的血!”说完,爸爸就迅速地扶起自行车,把我抱到车后架上坐好,推着我赶回家。到了楼下,爸爸迅速上楼,拿来了创可贴、棉签、酒精、红药水等家里备用的药品。用酒精消毒后,擦上红药水,贴上创可贴,爸爸的动作非常的娴熟。眼看着爸爸生气和心疼的神情,我顿时觉得羞愧万分。
经过此事,我终于明白了:人世间的亲情,是其他再昂贵的东西永远无法替代的,她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