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精选作文4
孩童时代我就偎依在母亲怀抱中问道:“妈妈假如我有一天变成一朵金色花,长在树上为了好玩,你会认识我吗?”母亲笑嘻嘻地摸着我的额头,点点头。那一刻我就明白母亲对我的爱是永不下岗的。
寒风,暴雨。母亲把我抚养长大。脸上的皱纹印下了岁月的痕迹。我生来就像一个乞丐,向母亲乞讨着她无私的爱。
记得,我第一次里看母亲身旁出远门。母亲在家里就对我一次次叮嘱:“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跟陌生人随便说话。”来到车站母亲更是用她粗糙的手紧握着我。我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在母亲的呵护下显得非常稚小。
买好车票,我便与母亲来到车上。母亲赶紧找到我的座位,用她随身携带的手巾给我不断整理座位。从侧面我看见母亲从前的黑色秀发一边的黑白相间。脸上的皱纹更是多的让我数不清。座位整理完后,母亲看到车站对面有我最喜爱的芒果就对我嘱咐道:“你等会儿,我去给你买几个芒果后就回来。”因为母亲的腿脚不便,本来我想去的。但母亲执意坚持,我只好顺从。
透过车窗我看到车站对面有一个买芒果的摊位。我从茫茫人海中寻找到母亲的身影。从母亲身后看上去,我发现母亲的背已经驼了,母亲的打扮已经跟不上那些年轻的潮流。顿时,我觉得母亲真的变老了。
望着母亲蹒跚来到对面摊位。远远地隐约能看到母亲为了我,把那摊芒果全找遍了,真称得上是百里挑一。为我选了几个最好的芒果后便匆忙地往回走。我知道,这种亲情是唯有母亲可以永远对我保持的,这种亲情是唯有母亲可以永远对我不下岗的。
待母亲回到车站后,我从车上跑下来赶紧的把母亲手中沉甸甸的芒果接过来与母亲一起走回车里,回到车后,母亲为我整理好了一切便离开了车站。透过车窗,我望着母亲瘦小的身体逐渐消失在人海中,我的泪“哗”的流了下来。
母亲经历寒风,暴雨使我健康成长。我只好努力学习用我的春暖,花开来回报母亲对我这份永不下岗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