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成为过去,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至今还让我回味无穷。然而,家再温暖,蒲公英还是要离开母亲;景色再美,燕子还是要向南飞,因为他们还有更多的使命,和它们一样,再怎么留恋母校,我们也要走向新阶段。
在紧张而忙碌的毕业复习期间,老师常常给我们讲要刻苦学习,加倍努力,既为小学毕业交一份满意的答案,又为迎接新的中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铺垫一个良好的开端。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告诉我,初中阶段的学习甚至比高中阶段更重要,高中考大学如果没考好,还可以再复习一年两年,而初中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但不能为高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而且,假如考不上高中,连高考的机会都没有了。他们还用我熟悉的人做例子进行说明,目的也是让我要好好学习。那时候,未来初中的生活,对我来说既在眼前,又很陌生;既充满期待,又很迷茫,从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中,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初中很重要。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假期,我如释重担,打算好好玩一个假期,我把一段高中生考完试后把书统统扔掉,整栋教学楼的书本象纷纷雪花一样壮观的视屏给爸爸妈妈看,我相信他们会同意我的想法。然而,仅仅才一个星期后,爸爸又对我说,初中是个新的起点,怎么来迎接这个新起点?最重要的是立志,于是让我在假期间必须读完《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和《羊皮卷》。我没有办法,只好去读,读完后,我也没看出这与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有什么必然的联系,而爸爸妈妈为我上初中积极地做着准备。
在我可读的中学里,也就是城关一中和城关二中,今年在小学毕业时老师也没统计哪些人要上一中,哪些人想上二中,就连我们毕业的成绩,都没公布。我家住在丽都,二中离我家很近,上学很方便,走路也就是十几分钟。要到一中,坐公交都需要二十多分钟。秋天到了,燕子知道向南飞,而我呢?我没有时间思考这些,因为我在读书,可爸爸妈妈,却时时想着这件事情。
他们时常有意无意的对来我们店子的客户们聊孩子的学习,了解两个学校的情况、学校老师的情况、伙食情况,还与我原来的同学家长相互打听。在他们的谈话中,我听到了一些消息,比如说,有人说去年一中调了一批老师到二中,二中这几年管理得非常好,成绩两个学校差距不大。一中学风好,生源好,老师负责任、认真,家长也都重视孩子的学习,但班级大,学生座位连腰都弯不下。也有的家长说成林的树不用修,学习关键靠自己。尽管各说各的,但爸爸妈妈从没说明到底让我到哪个学校。
但我发现,会骑车却没有驾驶证的妈妈,去考了驾驶证;爸爸时不时地放下生意,半天半天的出去,回来后就准备一些材料。记得有一次,爸爸睡了一会儿,忽然就起来了,自言自语地说,名称打错了,他急忙穿上衣服就出去了。回来时我问是什么错了,他说:“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我渐渐感觉到,他们可能想让我上一中。
开学的日子终于在期盼中来了,报名这天,爸爸翻开手机叫我看,我看到几张照片,上面是20xx年一中被旬中录取了196人、被旬阳第二中学录取了197人;城关二中被旬中录取了89人、被旬阳第二中学录取了66人的四张喜报。我看了后,爸爸就问我:“你想上哪个学校?”我说:“从妈妈考驾驶证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走,我们去报名。”我和爸爸高高兴兴走在了报名的路上。
终于,我拿到了录取通知单,爸爸把录取通知单拍成照片,高兴地发送给了几个人。回来的路上,我好奇地问爸爸:“你好像对我上一中很有把握,万一录不上怎么办?”他笑着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没看过战争片?一号方案不行,还有二号,二号方案行不通,还有三号。”
“只要决心成功,失败就不会把你打垮。”我接过话说道。“这是《世界上伟大的推销员》上的誓言,看来,假期里书是没有白看的。”
说着说着,姐姐来信息了,我接过手机,上面写着“能能,能上姐姐的母校,我非常高兴,但你一定要铭记一中的一句话:‘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我原来上一中时,这一句话就在门口贴着,希望你以后能真正地实现这句话,一定要比我考得更好更好才行。”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只要决心成功,失败就不会把你打垮。
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
这三句话,就当是我走进一中的第一节课的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