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落沙沙,手扶着书端,轻轻的吐出一个字珠,读书声随秋风悠然飘转,卷入风中调皮的跟着叶子跑,那时,已上学了,学会了汉字,学会了拼音,学会了读书,也从童话中走向另一个书的世界。在草房子里和秃鹤折飞机,飞呀飞,飞到巴士车上的小豆豆手中,变成一颗颗奶糖,糖纸飘啊飘到了红军,手中变成了一封封军事机密,送往前线。忽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读书声,微笑着大声诵读,风吹着已初长成的女孩短碎的头发,发出闪亮的光,书在手中,伴我成长。
现在,卷卷行书,陪我圆梦
冬,雪花飘飘,窗外寒风呜呜的刮着,傲然的红梅却仍屹立,屋内女孩儿在台灯下苦读,炉子不时蹦出一两个火星,马上就要向梦想又进一步了,女孩又显露出坚定的目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渣滓洞中陪战士们一同绝食抵抗,再到为简爱独立人格的感动,再到大人国里陪国王谈政,到陪李白饮酒赏月,听他诉朝廷苦事,发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感叹,再到陪陶渊明采豆观菊,看他写下《饮酒》一文,陪李清照为伊消得人憔悴,听鲁迅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生格言,它们都在陪我在梦想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书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学会在书海中遨游,学会与书畅谈,学会品味书香,使我们无悔于青春的流逝,无憾于内心的感悟。读卷书,伴成长。行万路,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