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怀念着伤害我们的/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灿烂的孤单的变遥远的啊/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孩子/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
——《我们都是好孩子》
好孩子,坏孩子,该用怎样的标准去衡量?乖巧听话、成绩优异就是好孩子,打架、叛逆、不认真学习就是坏孩子?我不懂。
我在杂志上看到那些在中、高考落榜的男孩女孩们,他们无所事事,他们游手好闲,他们谈朋友,并且为了再也不会因繁重的学业和老师父母的管束而烦恼感到高兴。但是他们依然面孔青涩,依然眼神澄澈,他们依然怀着一颗天真纯净的心,无比坚定地相信——离开了学校,他们的未来仍会幸福像花儿一样——即使不能再拥有能依赖父母时候的温存。
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这些勇敢的孩子,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一群堕落的天使。”但是,没有人能够否认,纵使堕落,也是为了飞翔的欲望,不是吗?他们依然都是好孩子!
反叛的青春并不就是坏的,对吧?每个孩子都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种渴望是大人们所无法明白的。我们年少,我们生涩,对于渴望的事物,我们努力争取,我们勇往直前,我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让短暂的日子留下任何遗憾,不要在很多年后回忆起那么长那么长的校园时光时只觉得枯燥乏味、浪费光阴,没有一个让我们兴奋得说“Wonderful”镜头,这样这样的想法,这样这样的行为,谁能说我们是坏孩子?或许有很多时候,我们的做法幼稚愚蠢,或许有很多时候,我们的做法显得出格甚至让大人们觉得过分,可是可是,我们得到的应该是指责、批评,和不屑吗?!我不懂。
我目睹许多和我一起长大的孩子在初一时开始蜕变。打架,早恋,叛逆,这些东西包装了全新的他们,这让我感到陌生,但我并不说些什么。我一直一直觉得,这些都只是他们的保护色。在学校里,有那么多人都很会打架、会抽烟,而我熟悉的他们,都是那么好强的孩子。每当我晚上背着一大摞书急急忙忙下楼赶回家复习功课时,我看到曾经熟悉的他们,我突然感受到他们眼神里的无奈。或许他们曾经想过不要做那些事情,不要让父母伤心让老师失望让同学们害怕的,或许他们也想像这样很努力很努力地读初三,在最后一年里,然后中考时有一个完美的结束,或许他们的放弃只因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再去争取了。是这样吗?是我固执的想法吗?不!不是!他们一定都有那样想过!我仍旧相信,毫无保留地相信,他们都是好孩子!因为,即使他们堕落,也有过想要飞翔的欲望!
我看过许多故事,故事中的男孩过女孩本来有一个美丽的生活,因为遭遇了一些变故,所以他们沉沦,逃学,喝酒,性格孤僻。可是,这只是他们的态度,只是他们对外界表现出来的东西,并不能代表他们的内心,不是吗?当背着光环的天使出现时,他们会再次拥有微笑,会对每有个他们爱的人和爱他们的人心存感激的!他们一直一直都是好孩子,为幸福而落泪!
我不知道我的周围是不是会有这样的人或事,但是我想在大人看来是“坏孩子”的人或许会有像那些人一样的无奈和心地深处的矛盾,或许他们犹豫着有些事情该不该做——如果这些事情会伤害到身边的人,或许他们正想是是否应该结束掉叛逆的日子,做回一个素面朝天的学生,或许他们已经重新拿起陌生的书本,好好地对待自己以后的学业。只要他们愿意,随时随地可以做回大人们心目中的好孩子。而且,他们一直一直都是好孩子,并不想伤害任何人。
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无论是正在沐浴着阳光展翅飞翔还是仍然在酝酿着飞翔的愿望。并且,当我们有一天终于降落到梦想已久的土地上时,彼时天空,依然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