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那段路作文
从我家出门不远,就能够看到一段泥泞不堪的路。如果下雨,远看还真像非洲大草原的沼泽地呢!
那段路平时一个坑一个坑的,一下雨那些坑就变成了一个个看不到的陷阱。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经过那段路的时候,一辆摩托车从我身边驶过,刚走不远,那辆摩托车就摔了个大马趴,连车带人地翻倒在地,摔得多痛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看那人变成了一个“泥人”,我还是忍不住地笑出声来。但话说回来,那段路也确实太难走了:用步行的,一脚一个坑,有时还不平衡,别说一辆驶得飞快的摩托车了。刚想着,又有一辆载垃圾大货车在那儿遭殃了:大车上的垃圾倒在那段路上,沼泽加垃圾,真是绝世无双啊!经过那的人没有一个不捂着鼻子的。平时我坐我爸爸的汽车经过那里,就好像在广场上做木马,坐我妈妈的摩托车经过那里,就好像在跳蹦床,坐着还挺舒服的呢!
说实在的,看着那些经过那里的人一个个的都在那里“翻身”了,我真不忍心啊!不忍心之余,还有几分愤怒,虽然这段路只有十几米远,但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们,就遭了大殃了,何况再走进去还有几百米的泥泞的路,为什么政府部门不能把这眼前的这一小段路,给铺成水泥路,让人们少一点事故,多一点放心,别让人们一见到这段路就愁眉苦脸的,小孩回到了家,也不用老哭这儿摔伤了,那儿擦破了。这样多好啊!
真希望有人来关心关心这段路,给大家一段平坦的路,不仅能确保大家的安全,也能美化环境,改善乡村风貌,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