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路的陪伴作文
当我的脚跨过四百米终点的时候,腿已经软了,仅有的一丝力气只能够支撑我勉强站着。我大口大口地喘气,脑子里一片空白。
当喘气的速度渐渐慢下来之后,我开始感到口干舌燥,甚至说不出话来。水,我要喝水。水杯就在离我不到二十米的地方,可处于虚脱状态的我,走走停停,一小段路程似乎没有尽头。
这使,同学游淑琴走过来,把水杯递给了我,我抓住水杯,抬头看了看她。她也刚跑完四百米,脸色惨白,边喘气边说:“走吧,我们可以回教室了。”
我虚弱地摇摇头,说:“我实在没力气了,休息一下吧。”
于是,她就陪我席地而坐。我们看着操场上嬉闹着的小朋友,谁都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我才稍微好些了,而她的脸色看起来也比刚才红润了。“走吧。”我说,可是却没法站起。
她倒是很利索地站起来了,向我伸出手。
“我扶你吧。”她道。
我注视着这只手。这是一只很普通的手,只是比同龄人稍大一些,手掌宽大,手指修长,直直地伸向需要帮助的我,灿灿阳光为它镀上了一层金边。
我把手放上去,她用力地往上一拉,我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轻轻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她天生骨头架子大,显得又宽又大。手搭在她的肩上,有种令人安心的踏实感。她也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们俩互相支撑着。
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目送着我们远去。我身上暖暖的,心中,更是温暖成洋。那段路的陪伴,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