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顺德区乐从镇的葛岸村,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那里。那是一个美丽的村子,所有的村民就像一家人,因为这里的人大部分都姓岑。
我们的村名特有意义,取自“葛仙道岸”,相传是与感谢葛洪有关的,所以在村子的西面建有一个葛洪纪念公园,这个公园非常漂亮。它把传统的道家文化和现代风格融为一体,成为我村的地标建筑。
我的家乡村容整洁,村风文明,是一个生活现代化的新农村。它独具岭南水乡特色,河涌贯穿全村,宽敞的街道、绿树成荫,公园、球场和休闲设施遍布各村小组,漂亮的农民新村整齐漂亮,展现了改革开放三十几年的丰硕成果。同时,我村产业升级,具有现代时尚建筑的“广东物联天下”的产业园办公大楼就矗立在村口。
虽然我的家乡没有城市的热闹与繁华,但是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让我们感觉既舒服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