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美丽富饶的扬州,这里山清水秀,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口说无凭那就跟我来看看吧!
瘦西湖位于扬州市的中心,这里原来是大户人家的院子,现已开发为瘦西湖景区。在景区里,最显著的是二十四桥二十四桥有二十四个阶梯,所以名为“二十四桥”,在桥的正前方,是是一片清澈的湖水,这就是瘦西湖,紧挨着胡的是一块石头,上面写着“二十四桥”,听说在这里拍二十四桥的景色最漂亮。在二十四桥的东西面,各有一座独具当地特色的戏楼,东面是一座独具南方的戏楼,这座戏楼非常精细,分为上下两层,下策是用来吃饭的地方,上层是用来看戏的;西面是乾隆皇帝修建的独具北方特色的戏楼,也分为上下两层这两座戏楼遥遥相对,在阳光下楼顶闪闪发亮,非常漂亮。
钓鱼是一处著名的景点,这里三面临水,一到场地与小金山相连,人站在这里,五亭桥、凫岛、小金山、白塔尽收眼底,凶狠是风景绝佳处啊!钓鱼上的对联由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所书,上联“浩歌向兰渚”出自徐彦伯诗,下联“把钓待秋风”出自杜甫的诗,真是诗句的精品啊!
个园,坐落于江苏省扬州城内的东关街,园名源于“竹”字——月映竹成千个字。园内竹石兰桂,景甚美;除竹外,最富盛名者四季假山,以石垒成四季之景,徜徉间即遍历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