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我爱我的家乡,它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它都拥有,它就是南通,一个神圣的地方。
走进我的家乡,你到处可以嗅到花草的芳香,鸟儿在树头歌唱,虫儿在林中演奏,小狗儿们欢快的嬉戏打闹,无拘无束的生活使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健康成长。
我家乡的特产可不少,有西亭脆饼、嵌桃麻糕、石港乳腐、如皋火腿、蓝印花布、文蛤、白蒲茶干等等,数不胜数。
其中,文蛤被世界公认为“天下第一鲜”宋代诗人梅尧臣曾有过“车蝥与月蛤,寄自海陵郡”的诗句。文蛤的肉鲜嫩无比,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它的壳宛如彩色亮丽的小扇子,可以制作为蛤蜊油的精美包装盒,也可以制作成小巧玲珑的工艺品,十分惹人喜爱。脆饼大家都吃过吧,但是你可知道西亭脆饼?它原名复隆茂白脆,始于清光绪年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因为它产于西亭镇,所以称它为西亭脆饼。
蓝印花布是中国民间传统的工艺印染品,宋代时称它为药斑布,明代称它为洗花布,它主产于南通。蓝印花布主要是用于制作衣服、被面、枕套等等,它的图案朴素优美、吉祥如意,大多数取材于飞禽走兽、花草树木和神话传说,比如:五福捧寿、吉庆有余、狮子滚绣球、鲤鱼跳龙门等等。现在已出现了印蓝花布窗帘、壁挂、台布、拎包等多种工艺品,尤其是印蓝花布时装,勾画出了南通城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就是我那美丽的家乡,一个富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