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是一座小城,但他在我心中却永远像一位高大的巨人一样守护着我。
他被山环绕着,一条小溪滋润了我们的大地。山上树木葱茏,山下绿树成荫。最多的属桂花树了。桂树不开花时,它的叶子是那么茂盛,四季常青。开花时,那一团团一簇簇,远看,仿佛是一个个调皮可爱的小朋友在树叶间玩捉迷藏呢!近看,这些桂花如米粒般大小,花朵密密麻麻,一簇挨着一簇,黄的、白的、粉的、红的……一阵风吹过来,那桂花树枝轻轻摇晃,好像在向我点头问好。金秋十月,桂花开得最茂盛时,左邻右舍的人们无一不陶醉在它的香味中。
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古老的习俗,每年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蒸馍大赛,只要谁做出来的馍既香甜又好看,就能获得一个用馍做成的嫦娥雕像呢!所以,每当这时,男女老少都会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参与。比赛开始了,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和面,有的揉面团,一些心灵手巧的人还会捏小动物的雕像呢!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就出现了,只见它们有的像活泼的玉兔,有的像凶猛的小老虎,还有的像憨厚的小猪。馍蒸出来了,大家都在细嚼慢咽的品尝着自己的馍,一个个雪白的馍就仿佛是人们一张张开心的笑容。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