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我的家乡座落在物产丰富、四季分明、美丽缤纷的哈尔滨,我爱我的家乡。当春天来临时,整个哈尔滨都充满了生气,而此时,哈尔滨的市花_丁香花便悄然开放,哈尔滨的空气中飘着一丝芳香,让你沉醉其中。这时,小草从阴暗的地下钻了出来,嫩绿的颜色给哈尔滨增添了一份色彩。柳树也开始跳舞,许多人喜欢坐在它的身边欣赏它的“舞姿”。
没多久,夏天匆匆忙忙过来“赴宴”了。在夏天里,许多会游泳的人连忙跳入松花江的江水里尽情游泳,不会游泳的人只好坐在小船上划着船,唱着歌儿欣赏岸边的湖光山色,也挺悠闲的。中央大街是有些人的“宠儿”,累了就坐在椅子上吃着大列巴,红肠热闹非凡。当然太阳岛也不甘落后,许多游人来来往往,有些人到鹿园喂可爱的小鹿,有的到松鼠岛里与小松鼠玩“捉迷藏”,还有的到天鹅湖捉蝌蚪,看瀑布,赏天鹅,多么有趣!
就在这时,秋天踏着金黄的脚步到临了。孩子们在树叶的海洋里尽情畅想,这片像小鹿,那片像太阳。金黄和火红混在一起,成了这个美丽的天地。蓝天突然更高,更蓝。白云变的更洁白。空气不在像以前那么炎热,而是很凉爽。再看田地里,水灵灵的葡萄像一块块美丽的紫珍珠。玉米咧着嘴对农民笑着,金黄色的牙齿正在“站队”。而菊花更是多姿多彩,给哈尔滨增了不少的情趣。
冬天悄悄的到了,雪花飞舞,洁白无暇。冰雪大世界是孩子们的乐园。冰的世界,雪的海洋,孩子们从高高的滑梯上滑下来,太刺激了!晚上冰灯给这个乐园增添了不少色彩。整个冬天充满了孩子的笑声。
我爱我的家乡,你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