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每个人最向往的地方,莫过于自我的家乡了。
走进家乡,闻到了泥土的清新,青草的芳香;听到了鸟儿的高歌与蟋蟀的沉吟;看到了天空的蔚蓝与高山的翠绿;感受到了浓郁的民情与人际的淳朴;想到了家乡没纷繁复杂的人际,一切显得那样顺其自然,行云流水。
深沉浩瀚的大海;奔腾不息的长江,汹涌澎湃的黄河;活泼轻快的小溪;而最爱的却是家乡那刚柔相济的湖。
早晨,到湖边,她总是荡漾着笑涡。有时,她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的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有时,她是活的,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湖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道道象一幅迎风飘舞的绸;湖是硬的,象一块无暇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
如果有幸,泛上一只小舟,荡漾着清波,微风轻拂,偶尔几片泛黄的落叶拂过你的脸上,慢慢的滑落,有时,她生气了,逐浪翻滚,呼啸奔腾的怒涛,你必须会惊呼:在“壮哉!美哉!”
啊!家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