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
我奶奶家有一棵很高大的石榴树。
春天的时候,石榴树抽出了枝条,还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来。真漂亮!
夏天到了,石榴已经开花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像一个个大红火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秋天来了,石榴已经成熟了,它们像个球,头上还有个小王冠,可神气着呢!它们哈哈大笑,嘴都要裂到后脑勺了!这时,我摘下一个石榴,只见我剥开外皮,看见红白相间,晶莹透亮的果粒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马上取下一粒放在口中,啊!酸溜溜,甜津津的,可好吃了!
我刚吃完,就想把皮扔了,奶奶连忙说:“别扔,别扔。”我问奶奶为什么,奶奶说:“这皮是专门治拉肚子的药材。”我听了,恍然大悟。
瞧!这就是我家的物产,有机会的话欢迎你来呦!
我家乡的石榴
我喜欢吃家乡的石榴,邻居家门前就有两棵。每年石榴成熟的时候,我总是偷邻居家的石榴,弄得邻居家鸡犬不宁,让他们不得不防我这“采果贼”。回家就是一顿臭骂。但我一已经骂不怕了,就是死不悔改。
石榴一开始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每个石榴的上方都开了一个花瓣的小口,惹人喜爱,。石榴越来越大,皮也更厚,颜色从淡黄变为橘黄,向阳的那一面呈淡黄色。
石榴分为两:一种是酸的,一种是甜的。酸的石榴皮薄汁多、子粒肥大,可储存长时间;甜的味道香甜,有“冰糖石榴”的称号。但无论是酸的还是甜的,个个都个大皮红、籽满可口。
为什么石榴没成熟时较酸,成熟时就很甜呢?
原来石榴中有酸性物质,成熟时一些酸性物质就转化成糖,果肉中也有写淀粉转化成糖。如果在储存几天,就更甜了,因为又有一些酸性物质转化成糖。最后,我要提醒你,吃石榴时千万不要把汁水洒到衣服上,不然衣服会变黑,还有吃完石榴要刷牙,不然牙齿会变色,不洁白。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