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
我的家乡在蚌埠,这里的石榴可是香甜可口,一曲《采石榴》的民歌唱响了大江南北。
春天,石榴叶上的枝迎着春风露出碧绿碧绿的芽,慢慢地就长得两头尖尖;像茶叶一样的树叶。当叶子从碧绿到深绿的时候,不久,就会开出小小的花苞,一朵朵含香待放。乍开的花儿有的像彩霞那么艳丽,有的像宝石那么夺目,一朵朵在树枝上,一发而不可抵挡地盛开。当花儿凋零了,就会长出青色的果子。从远处望去,好像树上长满了一个个小小的青苹果,等到秋天,那一个个青苹果成熟了,长成了一个个红通通的圆圆的石榴,有的还裂开、露出红彤彤的籽,看着就让人流出口水。
我打开石榴,里面晶莹透亮,个个都充满了水,我拿了一颗放进嘴里,汁水立刻涌了出来,我舔了舔嘴唇,甜滋滋的。
石榴不但让我们美滋滋地品尝它的味道,而且还有用药价值。
我爱我家乡的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