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
我的家乡在江苏,石榴是我们家乡的特产之一,石榴花火红艳丽、芬芳怡人。
你可知道?石榴是水果中的佳品。是一开始就像一个小灯笼似的怪在树枝上,每一个石榴的上方都开了一个像花瓣一样的小口,惹人喜爱。渐渐地,石榴生长越大,皮也越长越厚了,颜色也随着季节在变化,先是从淡黄变成橘黄,向太阳的一面则?书偕,背太阳的一面则呈淡黄色。到了九月上旬直至十月上旬的时候,石榴才会成熟,成熟的石榴真是太好看了。另外,石榴的种子是粒粒饱满,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一样?
石榴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酸味型的,另一种甜味型的。酸味型的汁多皮比较薄,粒粒肥大,生长的时候时间也很长;甜味型的则被称为“冰糖葫芦”,皮红个大,皮薄子满,美味可口。
酸味型的为什么吃起来有酸味?据我从查找的资料上介绍,得知石榴中含有酸性物质。石榴的口感很好,甜甜的,酸酸的。在吃石榴的时候,不能把汁滴在衣服上,要不然衣服就会变成黑色的,而且洗不掉,另外,在吃完石榴后要刷牙,要不然牙齿也会变色的。
我喜欢石榴,我爱家乡的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