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
我的家乡在石漫滩水库的西边,这里风景秀丽,山清水秀,还盛产许多水果。但我最喜爱的还是家乡的石榴。
春天来了,春风送暖,给大地穿上了绿油油的新装,到处都是桃红柳绿的美景。石榴树上也长出了红色的花骨朵,真像小姑娘头上戴的红发卡,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着红光。红彤彤的花苞开得满树都是,把石榴树打扮的分外妖娆。
夏天到了,烈日当空。好些花儿都受不住烈日的暴晒而枯萎了,可石榴花却开得正艳。一个个花苞全都绽放开来,像一个个红色的小喇叭。它们总是把头仰的老高,好像在炫耀自己,又像在招蜂引蝶。
慢慢的,石榴花谢了,树上接满了青青的果子。
秋天来临,秋高气爽。青色的石榴越长越大,伴随着秋风的一次次吹拂,石榴慢慢的变红了。这时候的石榴树最迷人了,放眼望去,绿叶丛中露出了一盏盏红色的小灯笼。它们有的两个一排,有的独站枝头。沉甸甸的,把枝条儿越压越弯。走进细看,有些石榴成熟了,裂开嘴正在对我笑呢。
伸手摘一个石榴,有一个大苹果那样大呢。把厚厚的皮剥开,就露出了红艳艳的果实,像一个个红珍珠,又像一串串红玛瑙。拿几粒放进嘴里,满嘴都是甜甜的汁,使人感到舒畅极了。
家乡的石榴,真让人喜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