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家乡,一个令所有人都热爱的地方,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在我看来它是世上最美好、最令人喜欢的地方。
家乡的山——调皮可爱。春天,山上的小草慢慢的长出嫩芽,在雨姐姐的滋润后,嘻嘻哈哈、蹦蹦跳跳的长大了,他们挺着身子,齐声自豪的说:“看,我们勇敢吧,我们在春雨洗刷后,凭借自己的力量长大了。”一棵小草甩掉自己身上水珠,后面的小草歪歪扭扭的没有接住,珍珠似的雨珠被摔死了,小草一个个被吓得心惊肉跳。
家乡的水——玩耍嬉戏。夏天的时候,我和几个小朋友光着脚丫在水中侵泡,脚丫被泡的白白的,嫩嫩的。我们与河水妹妹做游戏,我们把河水妹妹踢得找不到东西南北,晕头转向了,然而我和小朋友们也全身湿淋淋了。
家乡的田野——瓜果飘香。秋季的某一天,我与几个小朋友正在玩耍着,迎面吹来一阵阵香喷喷的的果香,我和小朋友们迎着香味走了过去。我们看到了许多柿子像红灯笼一样,高高高的挂在枝头,好像给夜行得人照明;梨,金灿灿的,像黄金一样,没有一个让虫子咬过。看!农民伯伯正在树上摘呢,他们怜香惜玉地摘下来,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放入筐中,他们在高兴的嘀咕着,合不拢嘴,好像在说:“又是一个丰收年!”。
家乡的人——心地善良。有一次,我从高处跌落下来,身上流出了鲜红的血,我疼得哇哇直哭,被邻居家的大伯、大婶、大哥、大姐们听到了,跑来争着背我去医院,其中我的大伯叫来了出租车把我送进了医院,等爸爸妈妈赶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安全无事了,此时的妈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且对救我的人说:“多亏了你们,多亏了你们……”。等我出院后,好心的家乡人又带着爱心来看望我,我感动的热泪盈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断断续续的说:“谢---谢---谢……”。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更爱家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