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故事10
有一年冬天,地上是厚厚的白雪,远处的树林也被白白的雪花覆盖着,看上去就像人们堆成的许多雪孩子。不过寒风吹过来的时候,这些雪孩子也冷得浑身发抖,掉下来大块大块的雪球,露出他们单薄细嫩的枝桠。在这片白茫茫的树林下,有一只孤独的流浪狗在漫无目的地走着,它的头低垂着,两眼是那样的暗淡无光!饥饿和寒冷使流浪狗走起路来摇摇晃晃,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倒在地上!
有一个寂寞的老人此时正坐在窗前望着外面的世界发呆,他是那么的孤单无助,生活对他来说总是那么单调、乏味!忽然,老人看到了这只可怜的流浪狗,觉得很好奇,因为在这样的大冷天,世间的一切生灵都已经躲在温暖的家里,在火盆的旁边烤着火。可是这只流浪狗却在这样天寒地冻的雪地里独自走着? 老人裹上了一件大毛衣,又拿了根拐杖走了出去。他走到那只流浪狗的面前,和蔼地对它说:“亲爱的狗儿,这么冷的天气,你不呆在家里,来这片冰天雪地的树林里干吗?”流浪狗慢慢地抬起了头,惊奇地瞟了一眼眼前的这位老人,沮丧地说:“我的主人不要我了,就把我赶了出来!”
老人说:“那你现在准备去哪里呢?”流浪狗无力的回答道:“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现在我又冷又饿,再这样下去,我不被冻死,也会被活活饿死的!”说完流浪狗便伤心的哭了起来! “哦!那样太糟糕了!”老人用同情的眼神看了看流浪狗说,“要不你就到我家里去,我可以给你香喷喷的饭吃,还可以给你温暖的火炉让你烤烤你冰冷的身子?”流浪狗听了老人的话,兴奋地说道:“那就谢谢您了!您真的是位好老人。”于是流浪狗就跟随着老人回到了屋子里。
它吃饱了肚子,又温暖了身子之后,对老人说:“您真是一位善良的老人,您救了我,我该怎样报答你才好呢?”老人笑了笑,说:“我不想要你的什么报答。不过我总觉得一个人孤伶伶地生活,这样太无聊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在我这里长久地住下来,和我一起生活吧。虽然我的家不是很富有,但日子还是可以很好地过下去的!”流浪狗想了想,便点了点头,说道:“虽然我以前是住在豪华的别墅里,吃着好吃的美食,但我还是很愿意留下来,和你一起生活。”从此以后,我们可以随时听到这间屋子里传来老人快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