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故事5
公司附近有条流浪狗。
早晨去上班的时候,中午穿过小路口去吃饭的时候,我总能看到那条狗:淡黄色的卷毛,很瘦,腿有些瘸——同事说,它在那 里,至少也有一年了,严重的时候,它会整个躺在地上抽搐,抖的像禁不起冷风的秋叶,每一次他们都以为它会就那样痛苦的死去,但是第二天的那个时间、在那个 地点,那条狗又会准时出现,像是在赴一个约会——看到人经过,它总是抬起它那双忧郁的狗眼迷茫的望望,或许它在想,谁能带我回家呢?
又或许在无数次希望与失望的冷热煎熬之后,它早就放弃了那种不切实际的愿望:毕竟,谁会带一只病狗回家呢?
再或者很久之前,它是一只备受宠爱的狗,年轻的夫妻,或是孤独的老人,会把它捧在手心里,喊它的名字,给它买漂亮的衣服和高级的狗食,给它睡最温暖的狗窝。。。
但厄运总是来的那么凶猛那么狰狞,它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那个叫幸福的影子就急匆匆从眼前落荒而逃,从此离它远去了。
以后的故事就有些俗气而且乏味了。更乖巧漂亮的小狗、慢慢厌烦的主人、心惊肉跳的责骂。。。
直到有一天,它终于被丢出家门。
它顽强的让人心疼——其实它自己也不知道能撑多久,每次看到过往的忙碌的行人,就会想,,自己活下去的理由是什么呢?
它苦笑,哀鸣。
好像,也没有死去的理由呢。
即使悲哀,即使不幸,但是上天究竟没有夺走它的生命呢。虽然它不知道那生命留下来的意义是什么,还是上天只是恶作剧的捉弄它、折磨它,以它的苦为乐呢?
唉~~~~~~
流浪狗叹气,看看天色已晚,钻到最近的一个垃圾桶里,开始享受自己难得的静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