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故事9
在希腊的莱斯博斯岛上,有一家名为哈斯帕克的咖啡馆。
那天夜里,外面先是一阵电闪雷鸣,紧接着一场大雨从天空倾盆而下。住在哈斯帕克咖啡馆中的女店员黛西朦胧中忽然听到门外传来一阵叫骂,还夹杂着狗狗哀嚎的声音。她从床上一跃而起,跑到门外一看,原来是隔壁一家西餐厅的男店主正在用一根棍子殴打门外躲雨的一条流浪狗。黛西赶紧跑过去拉住了他的手臂,并劝阻道:“别打了别打了,再打它就被你打死了呀!”那男子抬头看到黛西,气冲冲地说道:“我就是要打死它……它,它经常会跑到我这里来,弄脏了我店门口的地毯,今天终于让我逮住了!”黛西听到这话,微笑着说:“好了,你不要生气了!明天早晨我就来帮你洗干净门口的地毯。”说完这番话,她抱起蹲在她身后瑟瑟发抖的狗狗回到了自己的店中。
从那天夜里开始,那只流浪狗每天晚上都会来到哈斯帕克咖啡馆借宿,而黛西每次都会等到狗狗来到门口,为它打开咖啡馆的大门。可是,这样一来,来咖啡馆借宿的狗狗竟然从一只变成了两只、三只,到后来竟然有五只狗狗都跑来借宿。这些狗狗们非常乖巧,它们进来之后从来不会破坏咖啡馆里面的设施,而是挤在房间一角静静休息。等到早晨,黛西拿出自己的零钱,买来几块面包分发给它们。狗狗们在饱餐之后,冲着她摇摇尾巴表示感谢之后,就一溜烟儿地跑开了。
可是,这件事情被咖啡馆的女店主凯瑟琳知道了,把黛西狠狠地训斥了一番。黛西连忙向凯瑟琳连声道歉,并且保证,从此之后一定不再让狗狗们睡在咖啡厅内了。她还承诺,如果因为有一个客人反映咖啡馆有异味,就让凯瑟琳扣掉她一个月的薪水。
这天晚上,黛西不敢再放这些狗狗们进来了。可是,到了深夜,那些狗狗们就又来到咖啡馆门前徘徊不去。它们甚至用爪子拍打咖啡馆的大门,并且发出一阵阵低声哀叫。到后来,叫声越来越大,呜呜咽咽,听在黛西耳里,简直就像一群孩子们无助的嚎哭声。听到这样的叫声,她实在受不了了,就毅然将自己的卧房打开,让流浪狗们住进了自己的房间。并且每天早晨早早起床,把地板反复清洗干净,不让房间里面留下一丝异味。
就这样,她救助的狗狗们越来越多了,从五只,一直增加到了十一只。在一个晚上,黛西带领狗狗们从咖啡厅前厅经过的时候,无意之中被两位顾客看到了,其中一名顾客当场拿出相机拍下了黛西为狗狗们分发食物的场景。三天之后,一张流浪狗晚间在咖啡馆安歇的照片在网上传开,人们纷纷为黛西的这一善举点赞,并且发出了很多热情洋溢的评论,无意中为咖啡馆做了宣传,小店的生意忽然火爆了起来,顾客们络绎不绝,纷纷上门。
20xx年12月23日,当地记者来到了咖啡馆,为店内收容的十几只流浪狗拍摄了一串串镜头。并且拍下了店主凯瑟琳和黛西热烈拥抱的一幕。当记者问起她们收留流浪狗的感想的时候,凯瑟琳微笑着说道:“我非常感谢我的这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她用最简单的方式让我懂得了爱的付出与回馈。天空向大地洒下了阳光,大地以鲜花回赠,我们向世界送出了温暖,世界就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回赠我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