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的故事8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虽然它有点脏,但仍可以看出它非常漂亮,有着一身纯白色的毛,头上有一点红色和粉红色,远远望去,头上的点真有一点像花呢!我第一眼看到它,就忍不住喜欢上它了。
我把它抱起来,正准备带回家的时候,这只漂亮小狗突然说话了:“喂!请不要把我抱起来好吗?你把我弄得太不舒服了。”我大吃一惊!这只流浪狗竟然会说话,真的是太厉害了!
但我假装镇定,说:“你为什么会说话。”它若无其事地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那的动物都有这本领。”我又问:“那你能带我去那儿看看吗?”它说:“当然可以了,不过我只能在外面,因为我原来不是一只流浪狗,是那里过得十分快乐的狗,但是因为我太爱撒谎了,欺骗了那儿的好几个动物,我就被它们赶出来了,不允许我进去。现在我在外面吃尽了苦头,后悔得不得了。”提起自己的伤心事,那只小狗忍不住就哭了。我连忙擦干它的眼泪,叫它快点带我去那里,说不定我能帮上什么忙呢。
于是美丽小狗便在前面跑了起来,天哪!它跑得真快,就像风一样,我好不容易才追上了它,才发现已经到了小狗原来住的那个森林了,我连忙进去,看到动物们正在开会呢!我走过去,发现它们开会的内容是关于如何处置那只漂亮小狗的方案。于是我去告诉它们说:“你们讲的小狗在森林外边,而且那只美丽小狗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十分后悔,愿意改正这个缺点,今后与大家好好相处。再也不欺骗了。”动物们听了很开心的笑了,他们也说:“虽然他们对他的欺骗行为感到十分的气愤,但其实这只小狗也不是那么的可恶,平时大家也是很喜欢它的。而且大家也觉得把它赶走这种做法太严厉了一些,也正在商量是不是给它一个机会痛改前非。即然它后悔了,我们就欢迎它回到我们中间来。”于是他们连忙跑出去把小狗请进来。小狗高兴的地朝我挥了挥手,我也高兴的笑了。同时我心里非常感动。我也有很多的缺点。我一定要改正过来。才能更好的与大家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