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狗作文
或许对于别人而言,狗是他们的至爱。然而我却从小就与狗结下了“深仇大恨”。为什么这么说呢?小时候,我被狗吓过、咬过,长大后,我被狗追过、吼过。这期间,与狗发生的故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然而却有这么一件事,不仅使我断绝对狗的惧怕,还消散了自己那份知难而退的心。
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我牵着妈妈的手,一边哼着小曲,一边优哉游哉地往家走去。忽然,草丛中出现了四条白腿!“谁?”我停住脚步,在打开楼门的时候有意识地大喊了一声。那小家伙挺机灵,立即收紧了四条腿,草丛又恢复了平静。我有些好奇,但又不敢走上前去探个究竟,于是便学着狗“汪汪!汪”地叫了几声。没想到,草丛里一下子跳出了一只黄里带白的小狗,瞪大了眼睛凶巴巴的朝我狂吠了起来,还撒开了腿,像我飞奔而来。妈呀!遇上“克星”啊!我吓得头也不回,关上了楼门,就拉着妈妈往楼上冲,一直冲到了家门口,这才松了一口气。只留下楼下那只“流浪”狗在那狂吠。
数日过后,正当我准备吧这事忘个一干二净时,这只该死的流浪狗又出现了 !那天,正当我打开楼门时,这只数日未曾见面的小狗“嗖”地一声从草丛中窜了出来,疯了似的朝我奔来。我吓得魂飞魄散,一扭头,向着家的另一个方向逃去。然而这狗并没有追上来,而是“汪汪”地叫了两声,走了。回到家,我惊魂未定,总觉得这狗太聪明、太危险。它一定是发现了我中午回家的规律,这才在我开门的一霎那从草丛中冲了出来。险啊!我想。动物,是我们这个星球上与人类相依相伴的朋友,如果这个世界除了人类,没有了其他动物,将是一片死寂,毫无生机,正是因为有了它们的存在,为我们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增添了色彩,带来了乐趣,是宁静中的喧闹,是烦恼中的一丝乐趣,它们总为生活增添着童心和快乐。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可爱的动物千千万,我最珍爱的是小狗,我与小狗的感情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清楚的,它是我黑暗中一道彩虹,给我带了无限的愉悦。
我家养着这样一条狗,它绝对忠于主人,勤奋能干,活泼可爱,聪明机智,说起跑步,那是它的长项,很能跑,绝对第一,我常常在饭后与它一道锻炼跑步,这是我吃饭后的一件愉快的必做事情,也是我轻松身心,享受生活的一件事情,因为在它的身上我找到了无限的乐趣。
以前,我每每放学后,它总是很远很远就第一个屁颠屁颠,一会儿跑在我前面,一会儿又故意落下一段路,紧接着呼哧呼哧一阵猛跑追上我,迎接我的归来,直至把我迎接回家,还不忘在我身上这儿闻闻,那儿嗅嗅,伸出它长长的舌头在我身上这儿添添,那儿用嘴拱拱。有时我哭了,它总是第一个给我安慰,给我快乐,总是第一个替我劳动,逗我笑。不知是它的可爱打动了我,还是它的活泼、聪明、忠诚能干震撼了我,自此,它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扎下了根,永远挥之不去。
本来,刚开始,我很讨厌它的,讨厌它的凶恶,它的味道,但从那天开始我彻底改变了对它的印象,并爱上了它。
以前,我总是只喜欢猫,而不太喜欢狗,常常将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都给了猫,一切与狗无缘,总是把猫放在第一位,
将那些残渣剩饭给够,让它享受最低等的待遇。每天对猫爱不释手,走到那儿,抱到那儿,时时事事,宠着猫,疼着猫,将猫打扮的漂漂亮亮,而狗呢?只能被关在门外,让它屋里都不能进,每次我将它赶出家门,它只好无可奈何极不情愿地离开温暖的家,怏怏不乐地躺在门外,似乎望着远远的高高的天空在思索着什么。那次,我彻底重新认识了狗的存在。
那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漆黑的夜晚,我家突然来了一个强盗,我发现了,开了灯,以为是哪个亲人到我家来了!可当我发现后,明白过来后,已经来不及了,小猫吓得叫了一声,急忙从我怀抱中飞也似的逃跑了,而小狗却不顾一切危险,勇敢的冲了进来,直扑向强盗,“汪汪汪汪……”,边咬边叫,那个强盗见势不妙,用刀砍伤小狗,灰溜溜的逃走了,顿时,我被小狗的勇敢惊呆了,震撼了,我错了,从此我改变了小狗一直在我心中好吃懒做的坏印象,没想到它居然这么勇敢。
因为它的存在,保护了我,保住了财产,小狗也因此成了我的朋友,我也成了它的朋友。
小狗,我的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