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作文
春天来到了,小河里的冰块在慢慢的融化,小鱼们早就等不及了,睡了整整一个冬天,终于可以伸伸懒腰,舒展舒展身体,在河里自由自在的摆动他们那美丽的尾巴和身体。蟾蜍妈妈也不例外,他把小宝宝放到了小河里最浅也最隐蔽的的地方,自己就去找食物了。不知不觉,五月就到了,小蟾蜍变成了大蟾蜍,他们把自己的宝宝也放在了河里最浅也最隐蔽的地方,自己找食物去了。蟾蜍妈妈走过之后,小蟾蜍就自己玩了起来,他们一个又一个组成了一大群,活像一支训练有素的蟾蜍部队,在小河里快乐地游来游去。
这时,在小河的另外一边的尽头,青蛙妈妈把自己的宝宝也放在了河里最浅也最隐蔽的地方,便早早地就出去捉害虫去了。青蛙妈妈的宝宝,一个个长得都很漂亮,瞧,那个在水里游得最快的那只,身体活像个皮球,圆咕噜噜的,再看他那条又黑又长的尾巴,紧紧地连着身体,离远一看还以为是一个微型气球呢!只不过微型气球是要到太空旅行,而他只能在这小河里游来游去。每每想到这点,小蝌蚪就会伤心得流下泪水。这一天,他又独自一人出门了,他在河里游来游去,从这里游到那里,再从那里游回来。反反复复几次之后,他觉得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好玩的和可以让他留恋的东西了,他暗自决定出去寻找自己的妈妈。于是,在某一天的早上,他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小伙伴们,朝着小河的另外一边的尽头慢慢地游去。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妈妈,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奇怪地事。
就在他思考问题的同时,突然被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脑袋也是圆咕噜噜的的黑色身体使劲得撞了一下,让他一下向后退了好几步。“诶哟!我的头,好痛??。”双方都大声的叫了起来,并把那个痛字的音拉得很长很长,一下子蟾蜍部队的成员都惊慌了,迅速停下并探出头去,试图看清前方发生了什么事。撞到小蝌蚪正是蟾蜍部队里最大的一只蟾蜍宝宝,本来蟾蜍的身体就长得像橄榄球一样,整个身体看起来像是椭圆形,这只带头的蟾蜍还胖乎乎的,害的它短小的尾巴在他游动起来或是停下来休息时,几乎都看不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没有尾巴呢!身体上的黑色一点也不比黑猫警长的逊色,只是尾巴上的颜色稍浅了一些。嘴巴长在头部前端腹面,他们吃东西的时候总是把食物从下面送进嘴里,说话的时候声音也总是从下面传出来。蟾蜍宝宝们得知小蝌蚪是要找她的妈妈去,而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的妈妈长的什么样,于是他们就结成一队,小蝌蚪成为了他们的小伙伴,他们一起去找自己的妈妈。
“我们的妈妈究竟长得什么样子?像我一样吗?脑袋圆咕噜噜的,尾巴长长的,而且尾巴的颜色比身体的颜色还要黑,我的嘴巴长在头部的最前端,我们喜欢劳动,喜欢自由,喜欢分开去玩。”小蝌蚪说道。
“既然我们是妈妈的宝宝,那应该长得很像他们。我们有着椭圆形的身体,短小的尾巴,身体的颜色比尾巴的颜色深一些,嘴巴长在头部最前端的腹面。我们每年都会在清明节前后出现,当春天的脚步走近时,新的蟾蜍宝宝就会出生。你们呢?什么时候才出来?带头的蟾蜍队长回头看看他的小伙伴,又转头看看小蝌蚪,慢慢地说道。
“我们比你们出生的晚,你们只能在每年的五月中旬以后看到我们。”小蝌蚪回忆着自己刚会游动的那个时候,陶醉的笑着答道。
他们在河里就这样游来游去,你会看到一群蟾蜍宝宝,他们的身前和身后总会寥寥无几的游着几只小蝌蚪,调皮的小朋友们总是把他们弄混,把一个个小蟾蜍高兴地带回家。每天都给他们喂食物,换水,希望他们快快长大。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他们捉的蟾蜍宝宝终于慢慢长大,变成了大的蟾蜍??癞蛤蟆,从水池里一个个地跳了出来,吓得调皮的小朋友,赶快跑到妈妈那里,询问妈妈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指着跳动的蛤蟆疑惑地看着妈妈,并说道:“这真是太奇怪了,小蝌蚪长大了居然不变青蛙变蛤蟆?妈妈,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捉的是青蛙妈妈的孩子,可是,他们怎么都变成了癞蛤蟆呀!”
小朋友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谁才是青蛙妈妈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