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了许久的事,当它再次赤裸在阳光下,内心仍有说不出的愧疚。
—题记
又是烟尘纷飞,又是人车争霸,出门时的好心情被眼前拥挤的场面纷扰,不由得抱怨起这马拉松式的修路工程。一阵风刮起,顾不得那么多,便开始抢车道,我左躲右闪,见缝钻车,不一会儿就游蛇般走到了小路的尽头。
谁料这尽头才是噩梦的开始,手掌大的一个出口,各种交通工具齐备,左边轿车,右边行人,中间是自行车族,隔出口相望对面正是庞大的上班族。再一看表,上课时间也快到了,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管它三七二十一,冲出去就是好汉。在一片鸣笛声中,我依旧我行我素,忽然一群行人堵住我正前方的路,我便向左一拐车把,挡住了另一个行人的路,随?之而来的便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左边那个骑车的民工为了不与我相撞,便向左,一个不小心,靠在了左边那辆颇具风度的丰田跑车上,人们纷纷停住了脚步询问他是否有事,确定那位民工没事正准备离开,一个尖锐的声音刺人我的耳鼓膜。
“呀,我的车,看让你给划的,怎么骑车的?”
“对不起,车太多,我不小心……”
看到如此场景,鬼使神差,我脑子一热,就拼命地往外挤,快速地离开现场。然而耳旁依旧是那个尖锐的声音,还有那个民工尴尬的赔礼声。我是否该回去?这与我有关吗?这一连串的问题,从我的脑海中进了出来。当我想着是不是该回去的时候,却发现骑着车已到了学校。放好自行车,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自己的座位。同桌似乎发现了我的不安表情,便询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便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她。
“后悔吗?”
“嗯。”
“返回去说清楚吗?”
我一阵沉默。
“想去就快点!”我看了她一眼,没再说什么,冲下楼,开锁,推车,奔向那个留下遗憾的地方。
到了那里,早已是一片平静,那些拥挤的车辆、人群也早已不在,只有一阵风起,吹起了满地的灰尘,拂乱了我的头发。我呆呆地望着,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感觉,转身离去的时候,又是烟尘纷飞。
也许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没有重新返回的可能。
这件事就这样像流星一样过去了,留给我的只有:好想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