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初一作文
我点点滴滴的收藏中有着欢笑与泪水,有着执著与坚强,有着青涩与稚嫩,有着勇敢与坚强,关于我的收藏的作文。
我喜欢收藏心情。悲伤、欢乐、痛苦、哀愁、忧郁……一种种心情就好像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低沉与高昂交织,谱写成了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旋律。每当音乐响起,心绪就会随之起舞,回到往昔。
我喜欢收藏感动。一本书、一首歌、一段话、一个镜头,或是一个举动总会让我感动。每份感动都有如珍珠般串联在一起,轻轻将这份感动埋藏心底。
我喜欢收藏安谧。黑夜降临时,坐在窗前,细数天上的星星,一颗颗宛如钻石般闪亮,一切聒噪仿佛被这光芒掩盖,一切沉浸在宁静中。在宁静中沉淀心情,该是何等的惬意!
我喜欢收藏浪漫。庭院的樱花树下,阵阵风过,花瓣便旋转着舞蹈,在空中飘飘洒洒,远远望去,一场唯美的樱花雨正缓缓地下着。于是,心也跟着樱花花瓣在空中旋转,体验着微小的快乐在空中迅速升温。
岁月走过,我的收藏愈来愈多,回忆也像一本书般愈来愈厚。我喜欢我的收藏,因为它们正像白云给蓝天带来的无瑕,群星给夜空带来的光芒,浪花给大海带来的澎湃一般,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无穷的遐想。
当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无意间瞥见旁边的商铺里的一个玻璃盆中, 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宝石:它们那缤纷的色彩,如同虹的光芒;金色的宝石,如同太阳般金光四溢;绿色的宝石,如同小草般翠流;蓝色的宝石,如同蓝天般清澈无暇……我的心立刻被他们俘虏了。我缠着妈妈,要她给我买。
但妈妈今天心情似乎不是很好,那时的我也十分任性,于是我们吵了起来:
“妈妈,我就是要这颗宝石嘛!”
“不要烦妈妈,妈妈没有时间!”妈妈不耐烦地打发着我。
“可是我就要,我就要嘛!”我像妈妈撒娇,拉着妈妈的手。
可是妈妈就是不愿意给我买。我生气了,哭了起来。妈妈见我哭了,也不那么生气了。但是只给我买了一颗火红色的。这下,我才停止了哭泣,脸上绽放出了笑容,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但是爸爸却说,要我了解宝石,不然就没收。
哎!我只好不情愿地翻开书,一页一页仔细地找起来。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越来越沉重,然而,为了我喜欢的宝石,我只能强行让我的大脑清醒。终于,我几乎把家里的书都啃烂了,才好不容易找到了关于宝石的资料。在我欣喜若狂之余,我突然发现我的大脑里似乎装满了东西,这种东西是以前不曾有过的。我顿时感到浑身很舒服,很愉快。
爸爸见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为了寻找资料,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书读了一遍,所以你获得了知识,也获得了学问。这就是给你的奖品。”说着,爸爸把手张开,那颗火红色的宝石绽放出了它的光芒。它那鲜红的颜色,如同玛瑙,好似朝阳,犹如火焰,宛若暮霞,唤起了我心中的激情。
渐渐地,渐渐地,我收集齐了全部的宝石。红色的、橙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颗火红色的。每当我一蹶不振的时候,总是拿出它来,看着它,它仿佛有一种魔力,让我的耳边响起爸爸那句话,让我把烦恼抛之脑后。
现在,身为五年级学生的我,再玩这些东西,可能显得有些幼稚。但是我忘不了爸爸的话,忘不了那种感觉,忘不了那颗红宝石给我带来的快乐……
每个人都有收藏,有人收藏邮票,有人收藏海报,有人收藏……我,当然也有收藏——一段珍贵的友谊……
小雨,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她,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一笑便有两个甜甜的酒窝,同学们都喜欢她,当然,我也是如此。
一次,我发了高烧,几天没去上课。退烧后去上课的第一天,我刚走进教室,小雨急忙到我的座位上来,问道:“你这两天怎么没来上课?”“我发了高烧。”我答道。“没事吧,现在好一点没?”她着急地问道。“好了,才36℃。”她如释重负地说道:“呼……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几天没来上课,吓死我了。”我说:“那我把我家的电话给你,以后你有事就打给我哦~”说着我那出一张纸,准备写下我家的电话号码,她却把纸夺了回去,撕成了两半,说道:“我也把我家的电话的号码给你,以后你也打给我。”说罢,她用手在我耳边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我笑了,她也笑了……
没有想到,就在这件事不久,她却要走了。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小雨跑过来和我说:“我就要转学了。”我呆了,缓缓的说道:“可以不转学吗?”她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我和我爸妈说过了,我可不可以不转学。但是,爸妈说,这次一定要转学!怎么办?”说着她哭了,我也哭了,一对亲密无间的好姐妹,就要这样各奔东西吗?事实是这样的。一个星期后,小雨走了,老师在那个座位上安排了别的同学。小雨走后,她家的电话号码也换了,我和她彻底失去了联系。但在两个星期后,班上的同学给了我一封信,说是小雨给我的。我急忙打开信,上面写道:
“媛媛,我走了,但我们永远都是好姐妹,是吧。我不会忘了你的,你要交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哦,我也会交很多好朋友,到我们在见面的时候,看看谁的好朋友更多哦。
我又一次哭了,哭的好伤心,在我的心里,我在默默的说道:“我们永远都是好姐妹,永远都是……”
我会永远珍藏这一段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