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池塘作文
无聊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故乡的那片池塘,它曾带给我无限乐趣。
小池塘边花草比较多,晚上总会传来蝉、蛙、蛐蛐等的叫声,像在举办一场盛大的舞会。池面上还不时咕噜咕噜地冒出像珍珠一样的水泡泡,好看极了。
阳春三月的傍晚,我时常和小伙伴坐在池塘旁一边欣赏小鱼小虾的曼妙舞姿,一边倾听昆虫们举办舞会时唱出的美妙歌声。每当这时,我们就会抛开心中的烦恼想一些开心的事情……
盛夏时节,火辣辣的太阳把池塘水烤得滚烫,似乎会冒出缕缕水气。这时也是池塘最迷人的时候。荷叶满塘,荷花飘香。池面上绿叶搭着绿叶,红花叠着白花,还不时蹦出几条小鱼来。夏日的池塘美得叫人流连忘返。
秋天的池塘是我们孩子的乐园。那时池塘周围的树叶都掉了,我们的兴趣来了:有的伙伴捡起树叶当书签;有的伙伴把树叶铺成一张叶床睡在池塘边;还有的伙伴捡起树叶带回家,找一张纸做了一个”纸人",然后把“纸人”固定在叶子上,“纸人”手上插一根木棍,再把"纸人”放进池塘,看它前行。而我呢,把树叶抱回家,叫爸爸帮我做了一条真正的船。我把船放在岸边,一只脚踏上去,咦,怎么回事?船怎么在动?并且离岸越来越远了。糟了!我忘记把船系在岸上了,可这时我的一只脚还在岸上啊,根本上不了船,怎么办?忽然,我听见裤子发出“嘶啦”一声,不用想肯定裤裆开挂了。要不是爸爸及时援助我早成落汤鸡了。
严寒的冬天,大人们常常带着铁锹到池塘边挖鱼。而我们小朋友就在岸边用双手接住大人们扔上来的鱼,这时的池塘边总会传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天色渐暗的时候,就是我们满载而归的时候。
我爱我的故乡,更爱那片给我带来无限欢乐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