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池塘作文
我家院坝前有一个半亩见方的池塘。虽然不大,但我却非常喜欢它,因为它伴我渡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
这个池塘里面生活着许许多多各色各样的鱼儿。有长着胡须的红尾鲤鱼、全身带花纹的花鲢、身体像棒子的草鱼、满身鲜红的红鲫鱼;有素食鱼类、肉食鱼类、杂食鱼类……它们在池塘中自由自在地游玩、嬉戏,有时还调皮地跳出水面做个前空翻,或轻灵地摆一下尾巴,将水珠溅在躲在水边偷窥它们游戏的我的脸上。
每当春暖花开的时节,整个池塘就热闹起来。憋了一个冬天的小鱼小虾们都争着抢着跃出水面来看风景。他们或三五成群地追逐嬉戏,或独自一个仰着头向着水面吹泡泡,或静静地停在水草丛中晒太阳。看着它们那无忧无虑、自得其乐的样子,我羡慕极了,恍惚中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夏天一到,池塘里可更热闹了。在池塘的一角,荷叶挤挤挨挨的,风一吹就像无数舞女飘起的裙;那从荷叶缝中高高挺立的荷花的花骨朵,就像保卫家园的卫士。当遇到下雨天,池塘里就更热闹了,一条条鲤鱼,尾巴朝下,脑袋向上跳起芭蕾舞,还不时吐个小泡泡;调皮的小雨点不停地在水面上跳着,留下无数的小酒窝,它们更像一位位小小演奏家正在合作演奏着一首交响曲——滴答!滴答!滴滴答答!……那曲子是多么的清脆悦耳啊!
秋天,池塘上风平浪静时,整个池塘就像一面磨平的镜子,将那高高的蔚蓝的天和洁白的云朵倒映其中,不时飞来几只蜻蜓,尾巴在水面上一点,便将那翡翠一般的水面弄得七零八落的,碎得满塘都是散落的翡翠石。一阵阵秋风吹来,池塘边的黄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掉进池塘中,就像给鱼儿们捎来的信,不信你瞧,有一群小鱼不正围着黄叶在看吗?
冬天一到,漫天的雪花纷纷飘落,可刚掉进池塘里,倏的一下就钻进水里不见了,任凭你怎么找都找不到。只有当你把小手伸进水里,感觉到冰冰的时候才能明白过来,原来它早已钻进了池塘妈妈的怀抱。这时,调皮的小动物们都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整个池塘都静静的,就连空中的云都被冻住了一样,懒得移动一步。
我爱故乡的池塘,更爱那池中四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