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初二作文2:含笑花的一别
在我困惑时,朋友们会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失落时,亲人会帮我重振精神。但是有一种关爱,似乎只存在于陌生人的帮助。
早晨,从美梦中苏醒时,已经八点过了,急忙跳下床去,一把抓起衣服和裤子,快速套在身上。穿好衣服,左手一提,抓起书包便往外疾驰而去。
走出单元楼才天上打着豆大的雨点。路上有和我一样,不顾一切地奔跑的人;也有一些打着雨伞,漫步雨中的白发老人;还有共撑一把伞,亲密依偎的情侣。但是我现在可没有什么心情欣赏这雨中异于常时的独特景色!一路狂奔,总算跑到了站台,不仅如此,碰巧有一辆车停在站台。心中暗自想着“哈哈!天无绝人之路呀!”我三步并作一步,急冲上车。
车上的人极多,但却是鸦雀无声,没有一点喧杂的声音,可能这些乘客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吧!我向车外凝望,看着雨点从上而下的打落着,在干净的水泥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的痕迹。天上的雨似乎下的更大了……
“好香的花啊!”一股清香忽然飘入我的鼻腔,我注视着车外的目光收了回来。好舒服啊!闻一闻立刻心旷神怡。我渴望的眼睛立刻开始收索起花香的源头。忽然眼睛一定,是一盆含笑花,它正在一个身着朴素衣装的小女孩手中。那女孩看我正在注视她,冲我微微一笑。笑的是那样恬静,那样的美。
正当我欣赏着这花时,忽然那个司机对我说了一句话:“小同学,要么刷卡,要么给钱,要么下车!”我愣了一下,旋即向后裤包,抓取。嗯!不对,我的月票到哪里去了,随后又是一阵翻查,还是什么都没有。这下我可急了,怎么办呀!正在我着急万分时,突然想起来了——我还带了钱的。急忙把书包一转,拉链一拉,呵呵,果真打了钱包,一下子把它拉出来,但里面却是空空如也。这下子我彻底绝望了,泪珠在眼眶里徘徊。现在车上的所有人都在看着我,我现在极为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个小女孩向我走过来,左手拿着一元钱,右手端着那盆花。走到我身边把那一元递给我,清脆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哥哥,没带钱吗?我借给你。”说完便捧着花,匆匆离去了。我眼里望着她的背景,望着那盆含笑花脸上绽开了笑容的花朵。
今天,我似乎又看见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