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初中优秀作文
夜,沉沉压下,几点寒星,照我眸酸。
我走的应该是一条无比熟悉的路,它依旧没有路灯,道旁零落几颗长不高的树,一些从不刷漆陈旧的楼房。再往前走,这条路已不再熟悉,它变了。它的改变,我的思念。
屹立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小学,我是今天小同学的校友吗?这学校究竟是不是我的母校呢?它现有个很响亮的名字-----育翔。可我瘦弱的身体背着小小的书包时,它不叫这个名字。一别多年,它也变了,这变化给了我什么?今夜的迷惘?深深的思念?还是密密的忧伤?育翔今夜是美丽了,高楼雄踞,空调的主机排列整齐,比起曾经那个平房似的小楼当然要堂皇多了。学校生辉了,学生又如何?我无疑强壮了许多,可书包也硕大硕大了。过去俊俊的平头已长长的垂下且带着银丝。可爱的学校啊!相信你将永远焕发青春,可怜我少生白发。悲伤当然会潜伏而至,物非人非,欲泪无处流。
人事都已变迁,而那里,曾经是一个很美丽很可爱的地方。一个暖暖的中午,叶子说他肚子痛,让我帮他打饭。我那时小模小样,抱着两盒饭摇摇晃晃地往教室跑。估计那是我第一次帮助朋友。后来,叶子长得块壮了,脾气火爆,常和人打架,结果艺压小学,当上了大哥。我一直体弱矮小,可偏偏最爱惹是生非的人也从不欺负我。因为当时叶子迷恋上了武侠,可谓义薄云天,他金口一诺“谁要动我的朋友,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我从小痴迷于武侠,但一直希望同学间友善。到小学快毕业时,孩子们都已感到离别不是那么遥遥无期。最后的日子总是倍加珍惜。
雪天,一块一块雪轻松滑进衣领,快乐的清凉,纯洁的笑容,多么无瑕的年代。
月夜,我和莹许愿,以后要上同一所学校,在同一个班……可是,她今天所在的高中,只怕是我吹牛也不敢上的。
如今这里很美却有伤痛。故地的沧桑难道真的只给我愁吗?夜已深了,天凉人更忧。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却一定能找到光明吗?一定!因为光明是永恒,永恒不变的东西才最美,就像土地。也唯有这块地没有变,隐隐照顾着我,它虽已有千万人走过,还有千万人会走,但上方终究有属于我自己的足迹,瞬间的拥有一样可以成为永恒。
走吧!夜归人,这里不适合你。无论是曾经简陋的还是今天的美丽的校园,还有久已告别了的孩提,它们也许只与你匆匆一别,可却永远不再属于你。
夜,把路与我粘合在一起,寒星照我胆怯地前行,哆哆嗦嗦却没有停下来。人生路还会走下去,只是难免与一些风景匆匆而别,一别,几多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