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作文
期中考试后,孩子经过了前一段的冲刺,这个双休日难得的轻松。本来我还想和孩子做个科学小试验,但是,孩子说这周美术老师布置的有作业——用水果做动物造型。这可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拿水果做动物能做得像吗?
周日下午,我和孩子便开始动手制作水果动物造型。家里可用的水果有桔子、柚子、苹果。做什么呢?我们俩想破头也没想出来做个啥动物,孩子从网上找了几个图片参考参考。嘿,网上这水果造型可真丰富呀,都是“因材施刀”,刻出来的动物形象很生动可爱呢。
您看这大象栩栩如生,是苹果做成的。苹果核变成了大象的眼睛,这大象顿时目光炯炯呀!苹果蒂就势变成了大象可爱的鼻子,两片苹果变成了大象的耳廓。我和孩子也首选这个做为模型,跃跃欲试。可是我们试了试,切不成那形状,而且家的苹果没有一个有蒂的,我俩又放弃了。
喜欢这只小狗,它是用香蕉做成的。两只大耳朵支楞楞地张着,像是在仔细地听什么。两只眼睛专注地盯着,生怕遗漏了什么。香蕉的两个头顺势做成了嘴巴和尾巴,再修饰修饰,四只小爪子就成了。您看,是不是超萌呀?
看看这张小老鼠,是用梨做成的。两只小耳朵,狡黠的小眼神,还有微微上翘的睫毛呢。小嘴巴、小胡须、小鼻子、小尾巴,哪一处都是设计得恰到好处,让小老鼠的精气神都给显露出来啦,活灵活现的。无奈我和妞的水平有限,做不出来呀。
看看这个喜欢,那个也超爱,可真的动起刀来,那苹果被我们切得七零八碎,桔子被我们剥得体无完肤,啥动物造型也没做出来,结果被我俩全给吃到肚子里啦。
忙乎了一阵儿,我俩最终锁定了螃蟹和蜗牛。这俩看着简单一些,又好切好刻。家里能用的“武器”全都用上了,剪子、小刀、黑笔、盘子、案板……反正能想到能用的都上阵啦。
就听得这起刀落案,咣咣咣,一片片苹果被孩子切下来。有了前面的“操练”,这次切的苹果片好看多啦。我呢,拿了个桔子,准备做蜗牛。有了上次的经验,我先用笔在桔子的外皮上画个圈,再下刀削去圈内的桔皮。只不过手还是生呀,那桔肉不小心也中刀啦。不过还好,不是很明显。下面的刀划在桔皮时,我是格外地小心。比着葫芦画个瓢,我和孩子各自忙碌开来。孩子是这儿摆一块儿,那儿摆一块儿,还别说,这螃蟹就快成形啦。我呢,手起刀落,这小蜗牛也快完工啦。
我把桔皮剥去一部分,然后把蜗牛的头做出来,再用黑笔画上眼睛和嘴巴,把尾巴剪成一个尖,再用手往外折一下,这样小蜗牛的小尾巴就翘翘的了。您看,我这蜗牛做得还行不?
孩子的螃蟹也差不多了,可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少了些什么。我看了看,哦,少了两只大钳子。孩子拿那小刀正切呢。左一刀,右一刀,两只大钳子就成了,往螃蟹这前面一摆,嗬,那叫一个张牙舞爪,神气十足啊!您瞧是不是个蟹大将军?
等我们做完后,摆到盘子里,拍照发到家长群里交作业时,群里已经有好多做成的水果模型发上来啦。我也把它们给大家传上来看看,孩子们做得还真不错呢。你看这乌龟,多老成,那龟壳都裂出纹理来啦,您一看准能看出来这是用笔画上去的。您看这小老鼠,细细的尾巴,看着好似已瞄准了目标,正准备伺机而动呢。您再看这胡萝卜和黄花菜组合的这个,我也没看出来像个啥动物,但是人家创意不错哦。香蕉皮做成的章鱼、红薯做成的鸭子还是鹅(我也没看出来)、青椒和香焦这“椒蕉组合”做成的玉米、柚子皮做成的瓢虫。、吃食的小鸡、绽放的花朵。这个那个,一张张让我和孩子看得眼花缭乱,边看边乐,边乐边品头论足,这个做得好,那个做得像……虽然这几天天气不好,屋外阴雨连连,但是屋内是笑声不断,乐意融融呀!
顺带再给各位亲传上一些网上收集到的水果造型,一同分享动手的快乐!其实做这些东西也挺有意思,赶紧趁着空将它们整理成博文,传上来给各位亲们一同分享。有空您也可以带孩子试试,又动手又动脑,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