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梨树作文900字
在清闲的午后,在落日的黄昏,漫步在梨树下、摘下一颗梨,轻轻地咬一口,梨子的香味在身边弥漫着,这是何等惬意的意境,足以让岁月沉醉。
记得那是我八岁左右吧,在爷爷家度假。触目青山绿水,水清明如水晶,夜里星光灿烂,月亮披上了一层面纱,我和哥哥躺在屋顶上,欣赏着这片美丽的星空。
清晨,鸟的叫声把我们从睡梦中召唤回来,凉凉的夹着甜味的风灌了过来,我仿佛闻到了梨香那单纯的香味,透过窗户,蓝蓝的天色中依稀还可以看见一溜乌亮的山影。
我躺在床上,想像着一树的梨树叶子掉下,绿油油的铺满一地。忽然听见门外传来几声“唰、唰、唰”的音乐声和“咚咚”的响声,一会便见哥哥端着一个粗瓷盘子,装了一盘子的梨走了进来,“哇”,等不及他召唤,我便大叫一声跳起来,顾不上洗手就飞快地拿起一个梨子大口咬起来,屋里刹时充满了笑声。我们坐在小板凳上,边吃梨、边喝水,吃的是再也普通不过的梨,苦中略带着一点回甜,可我却想每天都和哥哥一起悠然闲适地吃上几个。
哥哥吃了很多次梨,味道已经不要紧了。家乡的土、家乡的水,孕育出的哪怕只是一个梨,也别一番滋味在心头。和哥哥坐在一起吃梨,香甜的梨味中似乎蕴藏着什么,还是说我早已恋上了那入口的清凉和点点回甜。
哥哥看电视去了,我懒洋洋地伏在大石头上,看太阳给梨树一点点地着色,树枝的剪影越来越清晰,风轻得像山雀落在杜鹃花的枝头。我站起身,舒展开小胳膊小腿,望着梨树上深绿的波浪中带有棕色的梨子,一个比过一个,几个接着几个弯曲……清丽的剪辑投影在我心底的胶片上,不曾褪去……
可是后来,我叔叔因为修房子要占地,所以把梨树给砍了,又在后面填上了坝。空旷的坝子里,梨树没了,大石块也没了,我感到一点莫名的空虚,心里阵阵的失落。
夜晚,我一个踏着轻轻的脚步来到空坝上,我坐在围栏上,低着头。夜是那样静,月是那样冷清。空坝终归宁静,没有欢歌、也没有笑语。冷清的月光洒在空坝里、洒在围栏上、洒在我的脸上,增添了几分寒意。我想抚摸一下地下的土、地里的梨树,可是不知为什么,好像缺少了一双翅膀,飞不起来,少了那份儿时的冲动,遗失了那颗童心。那时的梨树、小鸟等都被埋在了这土里,然后被这层水泥永远的封锁在里面,而我却无法像一个孩童般无忧无虑地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坐在围栏上,在皎洁的月光下分明可以看见围栏的边缘爬上了青苔,那是时间留下的脚印吗?
萧瑟的凉风吹来,一片落叶飘在我的手掌上,我望着那片千疮百孔的叶子,仿佛看到风正一点一点地剥蚀它的生命。我望了望那曾经被风吹过的梨树,但是现在它却没有了,不能看到隐隐约约的影子,我心微微一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