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梨树作文
从我幼年时候起,我家里的那棵梨树就成了我最喜欢的树木。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家里的那颗梨树抽出了嫩芽,那一片片嫩绿的叶子充满了蓬勃生机,过了两天,树上结满了花骨朵,那一朵朵小巧玲珑的花朵,在绿色的衬托下宛如一位穿着白色裙子的仙女,花开了的时候,早晨,花瓣上沾满了露珠,走近一闻,那清幽的花香便更浓郁了,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梨花上,梨花瞬间低下了头,躲在绿叶的下面,下午,太阳不那么毒了,一缕缕阳光照射在梨花上,梨花那白色的花朵上泛起了金黄,柔和的太阳也给梨花镀上了一层银片。夏天,那原本充满生机嫩叶瞬间变成了修长的绿叶,一点儿也不逊色花朵。秋天,白色的梨花摇身变成了一个个甘甜清脆的大鸭梨,每天放学,我都会摘下一个来,细细品尝,甘甜的梨汁瞬间在舌尖蔓延开来,一天的疲惫和干渴都消失了,留下的是久久难以忘怀美味。冬天,在那像刀子一般的寒风下,梨树瞬间没了生机,只留下了光秃秃的枝叶,那些掉落的叶子躺在土里,看着那枝叶,仿佛在回想着往日的情景。
在梨树变化的这四个季节里,我最喜欢的不是春天,不是夏天,不是冬天,而是秋天,每当秋天来临,梨树就会为我们贡献出硕大的鸭梨,我们一大家子人就会围在一起乐呵呵地吃着鸭梨,每当那时候,爷爷和奶奶就会回想起以前的事情,爷爷看着鸭梨,慢悠悠地说道:“这棵梨树可是你太爷爷种下的,那时候,我和其他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们就围在你太爷爷身边,和他一起翻土,播种,浇水,我们本来以为这一棵梨树是不能结果的,能开花就不错了,谁知道,呵呵,现在呀,可是满树的梨子呀!不光够我们吃,邻居们有时候也能每人分一点呢!”爷爷看着鸭梨回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奶奶这时候要打开了话匣子:“是呀是呀!我还记得,有一个冬天,下大雪,刮大风,我和你爷爷怕梨树会被折断枝丫,就给它包上了布条,还用粗粗的小树干扶在它身上,我们本来以为它的枝干会刮掉几根,谁知道呀,除了掉了几片枯叶子,既然没有别的刮落!真的是顽强呀!”奶奶一说完,爸爸妈妈又接上话:“当时,我们见农村太冷,就把它移到咱们家来了,经过我们的悉心照料呀!这颗树长得比以前还好呢!”最后,是我发言:“这棵梨树可真棒呀!每年都会结这么多果子,我们家几个星期都不用买水果了呢!”一颗小小的梨树,就可以让我们聊上好一段时间。
这一棵梨树,把我们几代人的心都连在了一块!我喜欢梨树,我喜欢梨树那洁白的花朵,我喜欢梨树那甘甜的果实,我喜欢它顽强的意志,我喜欢它带给我们欢乐!我爱你,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