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文
“哇,一棵好高好高的松树!”
当六岁的我第一次来到我的“新家”时,我突然觉得那么陌生,让我直想哭。
正值桃子成熟的季节,可我却闻不到桃子诱人的清香,取之以代的,是哪路电线烧焦的怪味;放眼一望,没有长得正茂的青青小草,只有一排排紧挨着的呆板楼房。我突然很想哭,想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就在这时,我惊喜地发现了一抹绿色——一棵长得高大挺拔的松树,它使我想到了“老家”门前那棵“超大号”松树。
以后,我常常眺望着那棵松树,或在窗前,或在阳台上,看着看着,我觉得树是一个人,他挺直自己的腰板,显出最端庄的一面;他虽然表情严肃,但用自己的手臂为鸟儿支窝,为它们遮风挡雨。
有一次,我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松树友好地邀请我去它的树洞玩,我吃了梦寐以求的黑森林蛋糕,喝了甜津津的蜂蜜茶,还使用了妈妈不许我用的荧光笔。
我有了什么不快的心事,总是默默地向松树倾吐,它是唯一一个能默默听我倾诉,不会因我的任性、小气而发表意见的。
我若有所求,也会凝望着松树,然后闭上双眼,真诚地许愿;每当我睁开眼,嬉戏的风儿就会伴随着高耸的松树,亲切地向我点头,给予认可。这时,我总会高兴地微笑。
每当狂风大作、雷电齐鸣时,我总会默默地缩在角落,一遍一遍地祈祷:雷电雷电,不要劈向松树;狂风狂风,不要吹向松树。雨后,当顽强的松树挺立在我的眼前,我会以笑容回报。
一个秋夏交接的下午,我们在树下吃着西瓜,凉爽甘甜的西瓜汁划过喉咙,秋风送爽,传来几声蝉鸣,阳光透过松树,在我们的脸上打下阴影,一切是那么惬意。
我提议打扮松树,姐姐应声叫好。我拿出用心编了一个下午的彩绳,踩着石凳,踮起脚尖往树上挂,好容易挂满了枝丫,汗水早已渗透衣衫。姐姐也拿出崭新的瓦楞纸给松树做了一张标签。我在心中默默祈望:愿松树能够伴随我在这儿的时光……
如今,我即将搬家,但你高耸的形象会在我的记忆深处,成为一颗永恒的明星。
眼泪,在飞翔,孩子,你可曾与它说过告别,那深深扎根在河边的树,你会经过人们的窗前的。长吧,长吧,愿望会变成现实。眼前的阳光,你触摸到了吧,温暖、希望,你也会随即触摸。眼,润了,心,凉了,不要胆怯那风雨,那并不可怕,终有一天,你也会靠近那房顶。
黑影下,渺小的绿影一定碰过你的脚吧,不要害怕那风沙,他一定有过这样的信念。
也许,你认为,眼泪才是最好的解决的办法,可是你疏忽了,眼泪会让你觉得更苦更酸,你可能会呼喊那般苦涩。
孩子,请遥望远方,那里有无垠的海洋吧。那是蓝影儿冲过岩石的成果,你可曾看见河面上飞过的彩虹,那是蓝影儿的胜利欢呼。
孩子,快长吧,听,那是生育你的妈妈对你说的,你要谨记啊!
不要胆怯呀,瞧,你的眼前是否有着一个伟大的身躯。那是爸爸!
现在回想起,你是否勇敢了?
泪,是冰的。心,燃烧起了新的希望。
孩子,你会到属于你的天堂的。那儿一定有你闪过的身影,你留下的芬芳。
甜味会伴着你成长,一直一直……
那是一种新的希望。
也许你喜欢默默无闻的小草,也许你喜欢迎风飘舞的小花,而我最喜欢的是家门口那棵树。
这棵绿色而高大的树把蓝天衬托得格外湛蓝,一阵风儿吹来,树叶轻轻摆动,一个个仙女在翩翩起舞,大树的树干非常粗壮,那藏着无数年轮的深褐色树皮十分粗糙,但又很有规则,那纹理像是一道道山脉和一条条河流,向我们表现它那深邃的魅力,我们不知道这棵大树经历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它经历了多少酷暑和寒冬,我们只是知道它是那么自强不息,那么伟大的撑起一片绿色。
大树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当中,虽然树冠上有一个很深的伤疤,但是仍然在努力地生长着,在向上伸展,彰显着生命的顽强不息,它那庞大的树荫曾为我们乘凉,它那粗壮的枝干曾为我们当柴火。
它一直很平凡,即便是经受倾盆大雨的洗礼,它也毅然挺立,用自己的躯干和枝叶固守这一方沃土,让这里生机勃勃。
它是棵不寻常的树,是一棵努力向上的树。大树给了我们快乐,让我们随时可以把它当玩伴,我们从来不给它施肥,它也能肥而硕大,它那身有残疾的树冠,被我们钉上了钉子、绑上了绳子、搭着各式各样的衣服,但仍无怨无悔,还是努力地用有限的生命发光发热,看着那因为成长而出现的一道道勒痕,你也会被他那顽强的生命力所鼓舞。
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平凡的大树,医生、教师。他们无时无刻都给我们做贡献,他们是那么平凡,正如大树一样默默无闻。
大树!它普通而又高大,它有着一种无私奉献的信仰,他有着一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它愿生为人们遮风挡雨,死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