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2
礼物,我们一生收到过很多的礼物,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礼物更加丰富多彩。因为每个礼物背后往往都会有一段精彩的故事,都蕴含着一种特别的心情……
我收到这份礼物是在我十岁的生日那天,妹妹拿这一朵芳香扑鼻的山茶花送给了我,我微笑着接过花,说了声:“谢谢。”但在接过花的那一刻我发现她的手上竟伤痕累累。她细腻的小手上,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创口贴和一条条的血迹。我又惊讶又心疼,握住她的手腕便问她:“怎么回事?这手怎么成这样了?”可她没有回答,只是把手抽了回去。
妈妈看见了,便悄悄地对我说:“你妹妹的同学知道这事,问她吧。”我望了望正坐在沙发上的妹妹的同学。我直径走去,坐在她身旁,指着妹妹的手问她,我妹妹的手怎么回事?
她动情地说:“你妹妹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你喜欢山茶花,就去了一座偏僻的山,给你去摘的。她摔破了膝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山,上了山又一直在找所有山茶花中最美丽的,可是她看中的那朵花却偏偏长在杂草丛后,茂密的杂草丛边都长着尖尖的刺和锯齿。她为了摘到那朵花,忍痛将整只手穿过可怕的杂草丛,就为了她亲爱姐姐的生日能得到喜欢的山茶花。”听完,我的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十分震惊,妹妹为了我,竟然起去干了这么危险的事。我把妹妹抱在怀里。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忽然之间夺眶而出。
我的妹妹送我的这一朵山茶花,我把它种了起来,一直细心养着它,因为我觉得这是我收到过最有价值最珍贵最有温情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