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6
初中毕业后,他离家去了城市上学。随行的包裹里有一件特殊的物品——一盆山茶花。家乡盛产山茶花。漫山遍野开的全是山茶花温柔纯洁,好像一个个天正无暇的小天使;粉的山茶花妩媚动人,好像一个个妖娆迷人的小仙女;黄的山茶花活泼可爱,好像一个个顽皮好动的小精灵。而这篇田地似乎是它们的栖息玩耍之地,它们在这里来享受阳光的照射;感受轻风的吹拂;接受雨水的拍打。家乡的山茶花似乎就是家乡的缩略图。
还是因为如此,他才会台上这一盆山茶花或许这样便可以寄托他的思念了把。到了宿舍他便将山茶花放在了桌面上,仿佛这样便可以每日看见家乡,感受家乡。
刚开始的几天内,他细心打理照顾,每日给花儿浇水。可是渐渐的,他似乎是习惯了现代的生活,或许又是享受了生活所带来的富贵繁华。渐渐的,那盆山茶花由桌面移到了窗边而他也不再去照顾打理它。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如,而那个沉迷于荣华富贵的他也一天天的变的更加颓废不已原本成绩优异的他一下子沦为了差生;昔日的好友一个个弃他而去。
午后的阳光是明媚的,他站在窗边,沉思于他尽日里种种烦恼,眼不经意的扫向了那盆山茶花,他不禁微愣,那花不知在何时已经枯竭了,想起山茶花在家乡那英俊潇洒的模样,他的眼眶不禁微红。原来在何时起,他的那份思念已被他抛入脑后,而今才被他又重新拾起,记忆中的家乡山茶花是如此的美好似乎想好了今后的路,他扬起自信的微笑,孰不知,在那枯竭山茶花的旁边,还有一颗刚刚冒出的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