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7
青山雾气环绕间,翠色溪水缓缓流过山间的早晨雾气弥漫,这一方水土滋润了故乡人,也滋润了云烟氤氲中那一朵娇艳如火的山茶花。
外公家门前的那一株山茶花是我对家乡的记忆,每一次寒假回家,都能看见那一株山茶花在尽情地开着了,它不高,主干也不明显,虽已是冬季,枝叶上还布满着深绿色的叶子,叶子呈椭圆状,叶边有锯齿。叶子拥着大红的花朵儿,它娇艳,它热烈,在这里面却有着“游蜂掠尽粉丝黄,落蕊犹收蜜露香”的清甜。它如冬日里带着红围巾的活泼少女一般,轻吟浅笑中带着些许清晨的露珠,用着那抹红去温暖这瑟瑟的寒冬。
在大山怀抱中的故乡人闲适从容。早晨有鸟语树林香,傍晚有夕阳相伴归家,晚上有青草池塘里声声蛙叫相伴入眠。山茶花点缀其中。有时一阵清风拂过,山茶花瓣悠悠落入溪水中,给这座山里的镇子增添了些许悠静。伴随着倾斜而下的冬日暖阳,让游鱼欢畅,是岁月绵长。
娇艳的山茶花受大自然的偏爱,长得沉甸甸的,压弯了枝头。一有风吹雨打,花就掉落下去,完完整整的一朵,红色的,就静静躺在山茶花树脚下。和其他花不一样,它不会接受花瓣一片一片凋零的命运。如果有一天死亡终将来临,那就一股脑地掉落吧,一片花瓣也不稀罕苟活。因为山茶花的样子,永远都应该是美丽而完整的。
山茶花,不像玫瑰可以惊艳时光,也不像白玉兰足以温柔岁月,但她朴素的气质里藏着远大的抱负和不为世俗所动的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