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9
山茶花,我牵挂的花,我喜爱的花,我敬仰的一花。它不但在寒气还未退尽,万物萌生时悄悄地开始开放,而且能开出红色、白色、粉色的花朵,还默默无闻地生在大山里,长在大山里,为大山增添和谐、高洁、奋斗精神。
20xx年寒假,我牵挂着大山里的花,便来到了新海大黑寨,爷爷家就住在这大山里,满山遍野的山茶花开了。红的像团团火,把人们的心燃烧起来;白的如白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香远益清”;粉的宛如山里姑娘可爱脸蛋的纯朴,你一见到它就一见钟情。我嗅着那阵阵清香,轻轻地,慢慢地走近它身旁。
山茶花在小小的、密密的、绿绿的叶片顶端开放。它有五六片柔柔地花瓣。花瓣中间有许多黄色花蕊,花蕊正围成一个圆圈窍窍私语,正做着游戏,玩得多开心!
山茶花有许多好朋友。大山托起它,它把根牢牢扎在大山里;它依偎在青松下,显得更骄更艳;它与映山红、木耳花肩并肩、手拉手;松鼠也快活得举着毛绒绒的大尾巴从它身上窜到青松上去了;小鸟落在花枝上欢歌;小兔陶醉在花伞下,眨眨眼睛睡着了。妹妹头戴花帽,忸怩的笑着;弟弟侧卧松针上编织理想花环。
我们和山茶花载歌载舞,形影不离,久久不愿离开。
山茶花虽无梨花之大方,无梅花之高洁,无牡丹之富贵,无玫瑰花之夸耀,无荷花之清高,但却有着一份淡雅,一份清幽,一份和谐。它默默伫立在大山里,默默地绽放,默默地散发着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