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3
春姑娘来了,你瞧!今年她又带来了许多花,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芳香四溢的桃花……但,我更喜欢那山茶花!
山茶花美极了!它有红的、白色、粉红的、彩色的……譬如山茶花的白吧,那是像高山飞瀑溅出的水片一样晶莹、一样沁人心脾;再是那墨茶,它是丽日下千尺深潭的深沉,带着波光,又带着阳光;粉红呢?只有九天的织女用早晨的红霞和晴午的白云在天机上才能织出的轻绢可比拟呢……
从远处看它,一片绿意中点缀红花,如那翡翠中的红宝石!只看“红宝石”,就像一个个灯笼在树上挂着。还像一团团烧得正旺的火焰,因为,它正在热情开放着!
再走近点,绿叶中包裹着的山茶花,有含苞欲放的椭圆形花苞,半身通绿,像颗圆溜溜的橄榄。再看,它正迫不及待地慢慢涨开,像一个快出世的婴儿等待母亲的回应。
哦!还有刚刚开放的花朵呢!它绿中吐粉,娇滴滴的,好似羞答答的小姑娘,看它的样子,更似喇叭花的姐姐呢!
最为显眼的还是完全绽开的它,就是山茶花家族中的大家闺秀,全身散发出落落大方的大小姐,鲜艳夺目,尽情绽放着自身的美!
这片花海中,许多枯萎的花朵还挂在枝头,舍不得它们的姐妹紧紧把它拥在怀中,但还是它自己狠心一用力,落在地上,为大地无私奉献,“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说的就是这朵无私的花朵儿。
我静静观赏着它们。一阵风吹来,花儿随风飘扬,我浮想联翩,假如我就是这其中一朵……我要像大家闺秀一样落落大方鲜艳夺目!尽情绽放生命。
山茶花,你是春天的第一抹红,红得如艳丽、鲜明啊!山茶花!山茶花开来了,它是一朵名副其实的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