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洁净高雅的玉兰花,有人喜欢富丽华贵的牡丹花,而我最喜欢平平凡凡的山茶花。
山茶花
山茶花的颜色有玫红色、粉红色,妈妈还告诉我山茶山的颜色有白色、紫色、黑色。我记得上次去公园还看到了一株株白色的山茶花,远远望去,似一片白茫茫的雪,令人如痴如醉。
山茶花的姿态更美。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瞧,它在和其它的花正争奇斗艳呢!有的花瓣全展开了,花瓣一片一片层层叠叠,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丽极了。
你知道山茶花有哪些功效吗?让我和你讲一讲吧!山茶花能净化空气,如果你把山茶花放到客厅不仅可以装饰美观,还可以让空气更新鲜。山茶花还能消肿止痛、能止血、滋养皮肤等。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奶奶在乡间小路散步,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脚背立刻“肥胖”了起来,疼得我当时打哆嗦,可身边没有带药。情急之下,奶奶似乎想到了什么,就在田园里采了几株山茶花,把花瓣揉成一团,轻轻地敷在我的伤口上,软软的山茶花像妈妈的手一样抚摸着我的脚背,原本火辣辣的脚背瞬间凉爽了许多,我顿时感到伤口没有那么疼了。渐渐的,我的脚不那么肿那么痛了,原来山茶花真的有消肿止痛的功效呢!
这么多的功效,是不是让你更爱她呢?我爱山茶花,更爱她的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