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4
有这样一种花,虽不及野菊惹目,却比野菊更艳丽;有一种花虽不及杜鹃之美,却比杜鹃顽强;有这样一种花,虽比不上桂花的“十里飘香”,但却可以使劳累之人疲劳顿解。这一种花虽然在这百花齐放的季节中被人们忘却、视而不见,然而我却终身难忘,那便是山茶花。
就连郭沫若也曾赞它说“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说到外表,山茶花也绝不逊色于四大名花,含苞待放的犹如一名羞涩的姑娘,那半开的,更像一名少女,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庞,真的是“犹抱琵琶半遮脸”,而山茶花完全展开的模样则更迷人,她那完全展开的笑脸简直令我陶醉!
今天,我来到了花园,此时既不是烈日当空,也不是万里无云,而是细雨蒙蒙。或许因昨夜一场大雨的缘故,小草都裹上了一层厚厚的亮晶晶的外衣,在认真“做操”呢,但骄傲的野菊低下了头,孤傲的杜鹃也败给了风雨……然而,比起它们,山茶花却以它幼小的生命力,淋漓尽致的疯狂开放!朵朵都红得似火,朵朵都像那绚丽的晚霞,简直像被鲜血染红的一样,真是“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
可以想象昨晚那场迅疾猛烈的狂风暴雨中,山茶花是如何与暴风拼搏,与大雨斗智斗勇,始终不服输。才会在清晨伴着蝴蝶飞舞,和着小鸟歌唱,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人,自己却承受了无穷无尽的风风雨雨。
我爱山茶花,爱它的阿娜多姿,爱它那顽强的生命,更爱它对人类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