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5
星期一上午,老师带我们去白莲半岛看美丽的山茶花。
一到白莲半岛,我远远地看见前方有几棵挺立的树。走近一看,呀!原来是山茶树呀!满树的山茶花有的洁白如雪,有的红如火焰,有的白中带红,五光十色,美丽无比!让人看了流连忘返。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朵山茶花。山茶花的花瓣像一个心形,花瓣重重叠叠的。花瓣中镶嵌着黄色的花蕊,花蕊下是一根根白色的东西,像一根根细小的金针菇。花朵下面是一根灰色的茎。灰色的茎上长着许多叶子,叶子的边上有一道道小齿。旁边的山茶花也不甘示弱,有的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张开红色的大嘴巴,有的在枝头上好像在唱着迎春歌,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它是那么的想快点儿绽放,看到一生中的第一缕阳光,还有的含苞欲放,好像迫不及待地想快点绽放,和其它的伙伴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春天景色。看到这儿,我仿佛就是其中的一朵平凡的小花,不需要什么来装饰,只要有绿叶的陪衬;不需要什么来摇动,只要有风就能舞蹈。只要有生命,我就会努力让自己快点绽放
呀!这棵山茶花怎么有这么多的花骨朵儿呀!它们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尖栗挂满枝头,又像一个个小宝宝头顶着头,真调皮呀!
山茶花真美呀!在我心中,没什么花能和它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