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5
上午,我去姥姥家玩,还没进门,就感觉有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难道是姥姥家的山茶花开啦?我一路小跑步跑进了小院。
奶奶院子里有三株山茶花树,每一株都枝繁叶茂,朵朵茶花挨挨挤挤的,在苍翠欲滴的绿叶衬托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里,不肯见人;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儿,仿佛小姑娘快乐地扬起了小脸蛋;有的全开了,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女孩穿着漂亮的裙子在枝头欢乐地舞蹈。
这么多的茶花,通红的,粉红的,雪白的,一朵有一朵的姿势。花儿们有的明艳耀眼,有的光芒四射,还有的带着雨珠,像珍珠那样晶莹透亮,真是太美了。我看了看这一朵,忍不住又要去摸摸那一朵。阵阵微风吹来,我仿佛自己就是一只小蜜蜂,站在阳光里,在花层中自由地穿梭,流连在花的海洋里。微风吹来,我拥抱着朵朵美丽的茶花翩翩起舞,和着风声欢乐地歌唱。不一会儿,许许多多的蜜蜂蝴蝶都在尽情地唱歌跳舞……
风过了,我们停止了欢唱,停止了舞蹈。我静静地站在茶花从中,一只小鸟从远处飞来,叽叽喳喳地告诉我昨夜做的美梦;两只蝴蝶在我身旁飞过,告诉我花中采蜜的快乐……
过了一会儿,我才从幻想中醒来,我不是蜜蜂,我是赏花人呢!美丽的茶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