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3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山茶花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竞相开放了。
山茶花色彩鲜艳,有红色、白的、粉红的,等等,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煞是好看。山茶花的花形也很美。有的展开了优美的身姿,露出黄色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娇滴滴的小姑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在和蜜蜂窃窃私语或是仰着头,仿佛在向太阳诉说着自己的心愿……那些花朵微微下垂或微微上扬,竟如人的笑脸。这满树的山茶花美得就像一幅画,让人移不开脚步。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山茶花。穿着大红的纱裙,沐浴在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我翩翩起舞,满树的花朵也围着我舞动起来,引来许多小鸟和蝴蝶驻足观看。我们迎着阳光,尽情舞蹈。不一会儿,小鸟唱起了动听的歌曲,这美妙的乐曲让我陶醉,我仿佛听见了花儿们开心的笑声和蝴蝶们热烈的掌声……
这就是美丽的山茶花,千姿百态的山茶花,在努力地绽放,为早春增添更多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