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2
奶白色的开了,小小湿润如玉的花苞被淡绿色的叶柄托着,一小簇一小簇拥着,香味淡淡地,轻柔地弥散开来,萦绕在她的心头。她轻轻抚摸着墓石碑上的名字:余安。恍惚间,她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朝她莞尔一笑的女子,“啊,余安,谢谢你……”
五年前,她还在医院里,单薄而瘦弱的她斜斜地倚在病床背上,两汪“湖水”那样透亮却又那样空洞,长长的睫毛像伶仃的蝶上下舞着,雪白细长的脖子上长了一个黑紫的肿块,那是一块肿瘤。她厌恶那个肿块,那样恶心,她修长的双手紧紧抓着被角,牙齿轻轻咬住下唇,忧郁地望着窗外。一星奶白映入眼帘,是一朵山茶花,小小的颇是可爱,可烦躁不安的她倏地抓起白瓷杯奋力向窗外砸去,“咣当……哗……”玻璃碎了一地,可是那朵山茶花不过轻轻晃了几下,依旧挺立着。这时,一个年轻的女子来到床前坐下,她并没有厉声斥责,只是淡淡地浅笑着说:“病是能治好的,你要好好活着,要有希望。”她的眼角凝出一滴泪,落下,紧握着被角的手慢慢松开:“你……确定吗?”女子愣了一下,点点头。
从此,她不再消极了,苍白的脸上有了淡淡的红晕,病房里有了银铃般的笑声。一年后,她的病逐渐好了起来,可她心里明白,是余安在自己最消极迷茫的时候帮助了自己。可是,余安却死了。她听到消息后并没有哭,只是呆呆地站着,她似乎明白了,有些事,是无法改变的,时光前行,过往现在,在我们身后,在我们足下,寸寸凝固。就……好比是那善意的谎言。
她蹲下身,轻轻拔起荒草,掀起淡淡的土腥味。时光中的女子,忽地隐去,夕阳落在白茶花上,落上淡淡光圈,清风漾起,泪也终究模糊了她的两眼,记忆的碎片如烟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