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思在路上优秀作文
时间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走进四月的中旬,天气渐渐的暖和起来,我键盘下的文字也终究从梦里走出来,渐渐地走进这满眼绿意的春日里!
大地回春,一切生命都焕发了新的活力,路边的青草,山坡上的花,森林里的树木,在沉睡了一个漫长的冬季之后醒来,也开始生命新一轮的行走!
看看这春天里的万物,一切似曾相识的春意,就像是久别的恋人,一次次地煽动起我的心思,原来人的心绪就那么的脆弱,即使是轻风的一个拥抱,花儿的一个笑意,每一次也都会在我心海溅起一层层波澜!读着春天的文字,我在感受着一份生命强劲的力量!
曾经,过往、昨天,被流过的岁月淹没,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之后,在这个春季盎然的季节里,走过的记忆似乎就只剩下一片片绿意,而让人在这碧绿上怀想流连!
走进今年的春天,在面对这款款而来的季节,不知道为何,我的思绪却常常流连走过的春日,这篇文字也是基于这样的缘故而写出的!
遥望着远道而来的春天,我的思绪沿着春天的足迹,再次回到乡下,回到我出生的那个家园,院落虽不大,在春天里却是热闹纷繁,将春天的文字写得如此丰满!院子中间那棵果树一定是亭亭玉立,长出翠绿的树叶吧?纤细的树叶,曾眉字状,在花开的时候总会招来一群群蜂蝶,让旁边的枣树佩服的五体投地;西边的小叶杨杨树的一类,高高的,虽然和我同龄(听父亲讲是在我三岁的时候栽下的),但是耸立挺拔,让我常常感到无比自豪,因为与此为伍,总会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依托;在那屋后的柳树一定是婀娜多姿惹人喜欢的了,倒垂的柳条,细腻柔软,像是一个温柔的少女,神情奕奕;特别是院子西边的桃书三月早早就花香四溢,弥漫整个小院,使得院落的春日生机盎然!
这是一个多好的季节,一个普通的小院,因为有这春天的到来,不论在岁月的轮回里走过多少的路程,依然显得是那么的精神焕发,引人入胜!
在这个春天依然会遇到许多美景,可乡下院落的那片春景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也不会因为我离开的日子而离去,那就像一副绝美的图案挂在我记忆的墙角!
只要心怀春天,我们处处便逢春,春天的开始将我们死去的心复活,春天又像是恋人的眼神拨乱了我键盘下纷乱的心思!在这个春天里写点什么,其实早已由不得我!
一大早,天刚放亮,我就被窗外一阵叽叽喳喳的麻雀声唤醒,看看枕头旁边的闹钟,已经是五点,朦胧的屋子一片静谧......
而像往常一样,我早早就起了床,送走上学的儿子,一个人独自行走在这早晨里,小城的早晨,街道上静悄悄的,只有上学路上的孩子构成这早晨最耀眼的风景,我穿梭在他们匆匆的身影里,脑海里不断地想起这个时代的我,这个风景的那些人,于是我想起中学时代一位老师讲给我的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不曾想如今人到中年,在面对着一个个从身边走过的学生时,才恍然大悟,那先生的话不是寓言,而居然是一种人生的忠告!
人生春天只有一次,可我们许多人却往往在这个时节忽视这段美好的时光,想到这些我也想为那些人轻轻的叹息一下!然而,这只能怪那个懵懂的青春吗?
我的思绪突然思索起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于是,从这群上学孩子的影子里我想到我们大人的责任,未来的世界是什么,其实这和我们的教育有关!我们大人给了孩子们什么,其实未来的世界就是什么,只是一个时间的差距!
今年我们是中国圆梦的开始,中华民族伟大复苏的梦就要从我们的孩子开始,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思考的一个课题,我们要把真正的梦给了孩子,他们创造未来的世界一定要比我们想象的要完美的多......
且行且思,不觉路过一个中学学校大门,一群孩子齐声诵读的声音吸引了我,我闻声而立,只听到他们朗读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这不是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吗?在今天这个时代,再细细地品味这段话的深意,竟然没有一点过时的感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