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变成一只小鸟,因为小鸟天天都能在天上玩耍,无忧无虑在天空飞翔,什么事情都不用想也不用做,多自由呀!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有趣梦,竟然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鸟在学校里飞来飞去,然后我又飞到我们的教室里,看到同学们在老老实实写作业,我却什么都不用做,这时我得意的对同学们说“嘿!你们真惨竟然不能出去玩,我可不像你们一样老老实实坐在教室里写作,我就可以到外面尽情玩耍”哈哈!说完我又飞到了地面上,开始寻找食物,找到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就不吃。不像人类,不想吃的也要吃,都不舍得丢掉,哎,真纠结。突然在这时我听见一个小男孩的哭声,我随着哭声飞到了小孩子家的窗户外,看见他的妈妈在骂他,爸爸在打他,为什么了?从他妈妈的骂声中得知,今天在学校里他和同学打架了,他的老师还说他平时在学校的表现一点都不好,所以才有今天的后果。唉!小朋友你真可怜,我才不像你们人类有人管,多轻松呀!说完我飞到了天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了,这时我们听到了一曲美妙音乐,大家就随着音乐欢快跳了起来……佩佩,佩佩起床了,不然上学就要迟到,我睁开眼睛一看才发现自己在做梦,唉!那一曲音乐原来是闹铃,而且我也是人类,呜呜呜呜……
我好想变成小鸟啊!那样就不用写作业,不用被打,骂,不用起早床,不用一切的一切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