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2
最近几个月,我国西南地区发生了特大旱灾,连续几个月滴雨未下。一些灾民一周只洗一次脸,一周才洗一次碗;有的甚至好几天都滴水未进。灾民取水也极不容易,往往是翻山越岭地走一大段路;一些孩子也只能到离家很远的小池塘里取些浑浊的水来解渴……这样的景象真是惨不忍睹。我禁不住想:如果我是雨,那该多好啊!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雨,我要拉着我的兄弟姐妹离开浙江,奔向我最想去的西南。我会带给那里一场喜悦的甘霖,滋润大地万物,让土地不再干裂,庄稼在田地里茁壮成长,让小花、小草重新生长,让人们自由地欢唱,尽情地舞蹈……从此,人间不再遭受旱灾的折磨。
如果我是雨,我一定要做可爱、讨人喜欢的雨。人间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让云朵带我去旅游,天涯海角,自由自在;大地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让风儿带我回来,痛痛快快地给大地万物洗个淋浴。
如果我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