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星期五,秦老师终于带着全班同学外出奇幻森林郊游了。
“解散!”到了目的地,随着秦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各自打散,随机组合便开始活动了。马小跳选择独行,他背着亚麻色旅行小包,一个人不知道不觉来到了奇幻森林深处。他突然看见一只受伤的小松鼠送树上坠落下来,心里着急救它,便像个守门员一样举着手扑了过去,松鼠救到了却把自己狠狠摔了个狗啃泥。
“哎呦,疼!”马小跳爬起来,放跑手里紧紧护着的小松鼠,掸掸灰尘继续往前走,眼前不知何处飞来一群晶莹剔透的“不明物体”,他伸手一抓,没等他反应过来就惊奇地发现自己变小了,“不明物体”立刻从他身体上挣脱出来,大叫道:“你是谁啊?疼,你想捏死我啊!”
“对不起啦,不过,你是谁啊?”马小跳惊讶地看着这个不明物种
“我是精灵种族的一员,我叫芯怡。你是人类我知道,不过你叫什么名字?你怎么会来到我们精灵花园?”
“马小跳,我叫马小跳,”马小跳兴奋地回答,刚想继续说点什么,远处隐约传来集合的哨声,赶紧告辞准备离开。可不论他怎样使劲跑,都在原地绕圈。
芯怡笑着告诉马小跳,“你别费劲了,人类一旦闯进来可就出不去了,这里是动物、植物的天堂,彩虹之神专门负责管理我们进入的大门,有点像你们人类的‘彩虹门’哦。”
马小跳听完着急地拉着芯怡直叫:“这怎么办?快点带我见彩虹之神,我要出去,集合了!老师找不到我可要着急了!”
在芯怡的帮助下,马小跳见到了彩虹之神,才明白自己是因为救了精灵花园与人类之间的使者“小松鼠”,才会迷迷糊糊着撞了进来,但如果想要离开这里,必须帮助她找到彩虹三色堇,还会赐予他精灵花园自由行走的权利。说完这些,彩虹之神便消失了。
“彩虹之神神通广大,为什么自己不去找呢?再说彩虹三色堇是什么东西,我见都没见过!”马小跳很是纳闷地问。
“彩虹三色堇可以增强彩虹之神保护精灵花园的能力,只有充满爱心、智慧和勇气的有缘人才能得到它,可能你就是那个有缘人。”芯怡这样猜测。“你闭上眼,双手合十作祈愿状,睁开双眼后,如果受到‘圣灵之力’控制的话,说明你就是那个她一直找的人!”
马小跳按照芯怡的话做完,睁开的双眼立刻变成了金色,他双手不受控制地握成球状,慢慢张开,一个中号“金球”飘出他的掌心,化成丝丝缕缕的“金线”,从空中飘落。“金线”消失,一道门出现在马小跳和芯怡面前,他们走进去,四面立刻变成了黑色的牢笼将他们锁住,一个缥缈空虚的声音传了过来:“想要得到你们想要的东西,先答出问题再说!你们面前的桌上有六种菜,姜太公钓鱼,时迁偷鸡,张飞卖肉,苏武牧羊,朱元璋杀牛,刘备种菜,你们能用一句话让我这些菜都消失吗?”马小跳灵机一动,答案脱口而出“秦始皇吞并六国”。话音刚落,一瞬间,空间转换,飞流直下的瀑布,遍地彩虹泡泡,马小跳感觉自己到了仙境。一个闪烁着彩虹光芒的菱形水晶迎面飞来,马小跳赶紧闪开,调皮的水晶在他眼前晃悠着说:“我是开启‘彩虹三色堇’的关键,快来追我吧!”她说完就飞进了瀑布。马小跳低头一看,瀑布之下竟似没有尽头!他心一横,眼一闭,纵身一跃。“啊—————”谁知没掉下去,竟飞了起来,他居然真的穿过了“水帘”,来到洞中!他抓住彩虹晶石,将它贴到瀑布内的三色堇上。晶石与魔法三色堇立刻合二为一,变成了金光闪烁的彩虹三色堇,在合体的那一刻他们又回到了奇幻森林。
彩虹之神收过三色堇,将之分解洒向精灵花园各处,在熠熠星光中马小跳亦不知怎的已被送至奇幻森林的出口处,手里还紧紧攥着一把金光闪闪的树叶型钥匙,莫不是之前说的……
不及多想,远远似乎听见同学们呼喊他的名字,芯怡也早不见了踪迹,“怎么连声再见都没说就走了!”他遗憾地抱怨着,赶紧将钥匙塞进口袋,去找老师和同学们,口袋里的钥匙继续闪耀点点的金光,一切似乎并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