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开书本,想要专心复习,内心却不能平静。刚才那一句话伤人心灵的话,深深地刺入我的心。这时一点一滴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滴下。心里涌出了一段故事。
暴风雪不断地拍打我房里的小天窗。我披着妈妈亲手制造从家乡寄来的厚厚的棉被,埋头苦干着势要把工作完成。虽然工作期间很辛苦,但披着妈妈的爱心棉被。就让我感觉到妈妈的存在,母亲的气息。虽然妈妈不在身边了,但我能感觉到妈妈的爱围绕着自己,温暖了我的心。
妈妈一出世便失去了至亲。因此惨痛的经历使她深刻地意识到母亲对孩子的重要性。因此,在她的生活里,除了丈夫便是孩子。由于爸爸每天都需工作,所以照顾家里的三个小孩便是妈妈每日工作。娱乐与教导我们是她最大的乐趣。每天的家庭作业妈妈都会认真一道道地检查;都会带我们到附近的草场与我们游戏。因此,妈妈成为了我们的偶像。我们势要成为好像妈妈那么伟大的父母。妈妈听了微微笑了一下。她那慈祥的微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温暖我们的心灵。仿佛是黑压压的夜晚中却为大地带来光芒的月亮一样。无时无刻都能让我们感到淡淡的温暖。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慢慢地成长了。姐姐们和我被逼出发到外地工作,求学了。在出发前,我偶然地发现妈妈光滑的脸上多了皱纹;发现妈妈乌黑的头上多了白发。让我回想起妈妈在之前的岁月里花了多少的时光在我们的身上,从发现自己的身体里多了小生命直到我们长大。她有哪次是不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咦?这是什么?竟然是泪水。泪水竟从眼眶里流了出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很清楚的知道,这是不舍的泪水,是感恩的泪水。这时,妈妈好像发现了我哭了。但我还是强词夺理地否认。其实是免得妈妈担心。就这样,大家都含着眼泪离别了。
不知过了多少年,我们渐渐地学会独立了。好不容易才习惯没有妈妈在身边的痛苦的经历。也许习惯了也不是件好事,我们竟然投身于工作和学业,淅淅地把妈妈抛之脑后了。直到现在,我们才觉悟,我们没有发觉到妈妈因每日呆在家,思念我们归家而忧郁成病。最终病倒了。我们都一无所知。直到通过电话中哭着的阿姨的一句话,她哆嗦地说着:“你们的妈妈,姐姐她病逝了。临终前还不断呼唤着我们的名字。”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可惜。。。已经太迟了,妈妈她不在了。她永远都听不到我们道歉。而我们也永远的听不见她那慈祥的笑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