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5
早上,我飞快地完成了穿衣、洗漱和早餐等等繁琐的环节,与约好的朋友陈昱江一同前往目的也地:武汉体育学院。妈妈驾驶着汽车,不停地唠叨:“杨思程,把窗户打高点,免得感冒了,到那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也不要走错教室了……”
陈昱江附在我耳边悄悄说:“这三八妇女节刚过完两天,因该凡事都让着她的,也不因该和她争,可你就这样对你妈妈,还那么凶。”
是啊,就算最近没过三八妇女节,平时我也不能这样对妈妈呀!毕竟她也是我的长辈,还放弃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来送我去参加比赛,她好意地提醒我,我却嫌她烦。我感到无比的悔恨,但刚闹僵,现在道歉已经是没用了。我只好把“对不起”三个字憋在心里。
考试过后,是最拥挤的时段,甚至“爆满”两个字都不能形容了,人群与车群连成了一片海,每一次躁动都会引起一阵波涛汹涌,而对我们这些考生来说,人群与车群就好比一座巨大的城墙,我们要冲锋几次才能突破这几条防线,冲进去,你会发现你已经进入了一座密林人就像树一样,密密麻麻,果然是“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上一千无边无沿”!还是妈妈想出的主意是我们安全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