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4
今天是周六,周末的早晨,窗外的阳光软绵绵的从窗帘的缝隙里斜了进来。我早早的醒了过来:今天的阳光应该很明媚,很刺眼吧。放在我床头的闹钟叮当当的响个不停,但是我懒得去摁掉它。
可能听到我房间里的闹钟在响,妈妈轻轻推开我的房门,在门口探了探脑袋,看见我睁着眼睛在看天花板,就进来了,轻轻地坐在我床边小声问我:“宝宝,今天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啊?以前不是很会赖床吗?”
一看见妈妈坐在我床边,我就知道她肯定又要说什么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谁谁谁不错啊,可以考虑之类的话。
我突然有种很烦的感觉,看了她一眼,没支声,一转身把头闷在被子里。
妈妈看着我的背,什么也没说,只是叹了口气,默默出去了。
懒洋洋地起床,整理东西,吃过早饭,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准备去上班了。猛然发现我放在床头的一叠纸,不见了!
我冲出房间:“有谁看见我放在床头的一叠纸吗?”
妈妈迟疑了一下:“你床头?好象没有吧。哦、哦、哦。好象有。应该没用的吧?昨天我在整理房间的时候好象有看到啊,但是不知道有没有被我丢掉了?那里画的乱七八糟的,有用吗?”
顿时一股无名的火冒了起来,我大声吼了起来:“那是我的稿子啊!你怎么可以随便动我的东西啊?你知不知道,我写了多久?”
妈妈一下子傻在那里,她支吾着:“我看见上面涂得乱七八糟,我以为……”
“你以为?”我“面目狰狞”地喊道,“那可是我花了半年的时间整理的稿子啊!”
我咬了咬嘴唇,没再说话,冲妈妈无力地挥了挥手,一转身:“上班了!”
在楼下不远的站牌处等车,我的脑袋刹时一片空白,不知道是气愤妈妈还是心疼我的稿子。
车子终于在漫长的10分钟之后才缓缓而至。我准备上车了。
突然,“宝宝、宝宝”身后传来妈妈急切的呼喊。
我一回头:妈妈好象举着什么东西,向我跑了过来!
“稿子,你的稿子。被压在了床头的书下!”
可能因为上了年纪,妈妈跑的满头是汗,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脸色也因为剧烈运动加上担心而变成紫红色。
我望了妈妈一眼,接过稿子,看了一下,心理顿时舒了口气。
“我担心得腿都软了,把楼下杂物翻了遍。没有。后来再去你房间找,原来是被你放在床头的书给压住的。幸好没弄丢”妈妈自顾自地说,“好了,你赶紧上班去吧!我回去了!”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猛然记起,昨天晚上我在看书,看得晚了,可能就顺手把书放在稿子上了!
“妈妈,对不起!”我突然很内疚,真的很内疚。想着妈妈那被风吹乱的头发,大口大口喘气的样子,还有妈妈着急万分的神态,那颗颗滴下的汗珠,我突然泪流满面:“妈妈,对不起!”
也许我们觉得自己长大了,也许我们觉得自己也是个大人了,也许我们会觉得父母的爱理所应当,也许我们会不耐烦父母的叮咛与嘱咐,但是你要感激上帝,让你可以享受这些充满爱的叮咛与嘱咐,让你可以在这些充满爱的唠叨中成长。学会珍惜,学会对最爱自己的父母说句: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