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10
这,是我与妈妈之间发生的一次误会,如今忆起,我心中仍不能平静……
那天,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回家,不知为什么,回来时的心情特别好。妈妈见我这么高兴,心里似乎也充满了阳光。
一进房间,我脸上的笑脸刹那间凝固了:我的日记本在书桌上,竟然翻开着!我眼前马上变得雾蒙蒙一片。莫非是妈妈!是妈妈偷看了我的日记!我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但马上又想,不会啊,妈妈平时十分看重我,许多事她都让我定夺,还叫我不能侵犯别人隐私,她又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呢?我又看了看书桌上的日记本,似乎上面每一页都印着妈妈的指纹,我开始认定,这就是妈妈干的,是她侵犯了我的隐私!
“甜甜!快来吃饭啦!”妈妈的嗓音是那么温柔、甜美,可我此时听起来去格外刺耳!我没有应声,在和妈妈赌气。不一会,妈妈走过来,对我嘘寒问暖,而我呢,却毫不理会。终于,我忍不住了,将内心深处的不满,毫无保留,全盘托出。我大声质问她:“你为什么偷看我的日记?为什么?”我用怒目紧紧盯着她,等着她像孩子一样不停的地为我解释。
但事实,却与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妈妈的脸上先是疑虑,接着又是委屈,最后竟转变成了微笑!她脸上带着那一如既往地笑容,轻轻地、缓缓地、一字一句地告诉我:“甜甜,知道吗?外面在刮风呀!”
我一怔,慢慢转过头,果然,玻璃窗开着,外面的风儿透过纱窗,将我的日记一页页翻起……
我的脸腾地一阵发热,像木头人似的站立不动,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妈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