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3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小A像哲人一样说出了这句话。看着他这副模样,我有点想笑,有点想奢华地享受一番快乐。
天下凡人同兴致,陶情快乐春光。偏偏春在花开花落日,被夏一口吞了去,等你反应过来,已是春去夏至了。你痛鞭夏,申饬夏,逼夏把春光吐出来。夏慢慢悠悠吐出来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了一一千障秋色浓。你再催促秋归还逝去的春天,秋笑得脸儿通红,说自己没能力让时光倒转,张嘴一喷,北风呼呼雪纷纷,俨然是天寒地冻的冬了。要想重新找回春天,不经暑寒千番苦,哪来百花聚窗前?
还真是,快乐如春光,得之短暂失之长。古代的诗词大家们无不感慨万千。苏轼赋诗长叹:“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李清照填词曰:“昨夜风疏雨聚,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晏殊则疾呼:“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黄庭坚近乎乞求:“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春来人快乐,春去人犯愁。多少人杰欲留春色永固,却仰天长叹“老天负我”。唐朝末年出了个黄巢,对菊花起誓:“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言下之意,若我取得千秋大业,定要任何季节的花朵都在春天绽放。事实呢?让快乐长长久久陪伴自己,这是唯心主义者的喆言。地球村的回敬是:愿望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春天让人咏叹不止,因为春天里,惠风远拂,神州溢彩,丽日高悬,大地生辉,到处山明水秀,鸟语花香,好一派似仙似梦的逍遥快乐景象!可春日气象再好,总是白驹过隙,剩下的大把大把时间干什么呢?分配给每一位莘莘学子、劳劳生者,努力去增长才干,拼搏创造,以此献礼生养自己的天地万物。
不晓得有没有上帝在摁时光的按钮,总是在你玩的最嗨的时候,突然关闭快乐的阀门,所有享受型的光景一眨眼就丢失了,众里寻她千百度,无影无踪。你要再次找她回来,如同季节轮回,不努力出个样子来,不推动旧貌换新颜式的改变,实难再讨美好的快乐回来。
我明白了,历尽暑寒日,方解花明意;志在惠达处,始得群芳心。只想春天给予自己无尽的享受,不想自己付出辛劳浇灌春天,就始终不会知道快乐的真谛。快乐的大船漂洋过海,只在草木繁盛处寻找停靠的彼岸,你可栽下一片丛林,一片花海,面向大海,撮合春暖花开……
小A说得没错,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要留住快乐时光,就得付出心血和汗水。付出的努力愈多,获得的快乐就愈多。季节付出夏的热、秋的繁、冬的寒,才换来春的妩媚。一个人付出了长长的实践,实现了梦想,你说说,有几个人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