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2
尽管现在妈妈买给我的水果很多,又很好吃,但我觉得怎么也比不上童年时候吃的野枇杷。
快乐的时光
小时候,爸妈在永春工作,我家就住在单位附近。单位周围的山上有几棵自生自长的野枇杷树。枇杷熟了,一串串地挂在枝头,黄澄澄的,老远就能闻到它的果香。
那是春季中午的一天,我、姐姐和几个小伙伴闲得无聊。姐姐说:“咱们不如去山上摘野枇杷吃!”大家都赞成。
我们各自带着袋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登到了山上。树上的野枇杷个个果肉丰满,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流口水。
我费了好大力气才爬到树上,看见野枇杷一个比一个黄。我迫不及待摘了一个,扒了皮,吃了起来:“好酸”我把吃了一半的野枇杷扔到了地上。她们等不及了,叫我扔几个下去给她们尝尝,我立马摘了几个黄的放在袋子里面扔给她们。她们拿起枇杷,扒了皮,就塞在嘴里:“什么枇杷,简直是超酸枇杷,外面看起来又圆又黄,吃下去牙齿都快被酸倒了。”她们都皱着眉头,边吐边说。
这时有人提议:“我们先摘些枇杷,回去再沾糖吃不就好吃了吗?我们都说是,大家纷纷爬上树,摘了许多枇杷,然后高高兴兴下了山。
来到我家,我们把野枇杷的皮都剥了,沾了糖,掺点矿泉水,再搅了搅。这下我可不敢先尝了,姐姐吃了一个,又拿了个吃,说:“好甜,味道好极了!”我们就争着吃起来,一会儿一大盘就吃光了。还想再去摘一些来吃,可惜熟的都被我们摘光了,只好等明天了。于是在那个野枇杷成熟的季节,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我们几乎天天都去光顾那些野枇杷,直到摘完为止。
我上小学后,我离开永春来到泉州读书,妈妈每年都会买个大、色黄、味甜的枇杷给我吃。可总觉得比不上童年时与伙伴们摘的野枇杷好吃。我多么怀念在永春的快乐时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