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4
我们平时作文,多半是写自己熟悉的生活。一些同学感到很顺手,写得具体生动,内容充实;而另一些同学却觉得无话可说,写得干巴乏味,空洞无物。同样是写熟悉的题材,为什么会这样不同呢?主要塬因在于平时是否认真观察生活。有的同学是有心人,很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作文就会得心应手,具体的人具体的事都会从脑子里涌现出来;有的同学对周围的事漫不经心,作文的时候就会感到脑子空空的,无从落笔。朋友的情谊就如浓郁芬芳的咖啡,在于品,在于酿,我时常会于某个温暖的午后,一个人独自安静的坐在桌前,细细地品味着咖啡的浓郁,想起与朋友们的点滴……
“沙沙。”教室中传来同学们书写试卷的声音,温暖的阳光轻柔的照在桌子上,这是一幅多么温暖,多么和谐,又是多么熟悉的画面呀!我静静的看着,思绪却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段美好的时光。
依旧是那样明媚,那样温暖的阳光,依旧是那样晴朗的天,只多了那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一朵朵金灿灿的野花似孩子们欢乐的笑脸。几个女孩子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草地上玩耍,其中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女孩便是我。你听,那样欢乐的笑声,你看,那样纯真的笑脸。几个小伙伴一起奔跑在这片充满生机的草地上,“你看,好漂亮的话呀!”“嗯!我们去摘野花编花篮吧!”“好呀!我们为您走吧!”于是,我们朝着那一片金灿灿的野花跑去。那是,奔跑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劳累,有的只是快乐。当一朵朵小花到达我们手中后,我们围坐在草地上编起了花篮,“这样不对,应该是我这样的。”“嗯,好吧。”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花篮便出现在我们手中,伴随着几张无比欢乐的笑脸,我们都将手中的花篮戴在自己的头上。“好看吗?”“嗯!”欢乐的笑声一阵阵传来,没有一丝伪装,没有一点虚伪,那是最纯洁,最真实,也是最快乐的时光。
今天的天依旧如此晴朗,阳光依旧如此明媚,依旧如此温暖。可是那时的纯真却再也找不到了,那时的真实也在慢慢消失,是这个社会变的太快,还是我们距离的太远,或者是多方面的原因,只是那时的快乐再也找不到了,只留下了回忆。
那段快乐的时光,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那段美好的回忆,我会永远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