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5
我最有意思的伙伴当然是朱俊杰了,不知怎么他总是很胖,每当他两手托着两腮思考时,脸上的肉好像把眼睛都给盖上了。
他非常喜欢黏人,而且别人他不黏,就黏我。我走到哪儿他就跟我到哪儿,他最好的玩具就莫过于是我的手了,他最爱一只手捏住我手腕,另一只手玩弄我的手指。那天,他要我与他玩儿,我不干,他便一手捏住我的手一边摇晃一边说:“玩儿嘛就一会!”说着还将一根手指的指尖放到嘴里,然后装出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不知是被他给逗乐了,还是看着他可怜的模样起了同情心,我答应了他。他立刻来了个大拥抱,一边跳一边说:“你真是大好人!”把我勒得连气都喘不过了。玩的同时他还玩着我的手。过了几分钟,我烦了,说:“我作业多着呢!不玩了!”他却拉着我手不放,我打了他一下说:“烦不烦呀!”然后挣开手走了。他才满脸不高兴的走了。
过了几天,我们大队在排练,我将本子随手扔在一边,排练结束后我一看,“呀!本子不见了,今天做什么作业可全写在里面呢!”回了家我努力回想老师布置的作业,一个也想不起来。翻开电话本,只有朱俊杰的电话。我心说:我前些天那样对他,他会说吗?或者说假的让我白作。但只有试试了。我拨通电话压小声音说:“朱俊杰吗?今天作业是什么,我写作业的本子不见了。”他毫不犹豫一条条告诉我。我半信半疑地做完了这些。第二天,我问了其他同学,果真如此。我这才去与朱俊杰道谢。他说:“没什么。都是同学嘛!”过后,
我们又重归与好了。
这就是朱俊杰,怎么样他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