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3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长得很好看:有一张圆圆的、红扑扑的脸,像个刚刚成熟、稚嫩的红苹果;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和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嵌在脸上,乌黑的眸子闪闪发亮;棕中带黑的长发披在肩上,可爱至极。她喜欢画画,并且,她画得还很棒。她和我的关系十分不错,我们私底下说,我俩是闺蜜。
我忘不了那次语文考试,全班都考得很差,叶老师很生气,眼神中带着“可怕”的目光。声音比平常高了八度,特别是对那些90分以下的同学,那眼光冷冷的,好像能杀了他们。我考了93分,逃过了通知家长的一劫。
我的另一个好朋友Z,她只考了70多分,刚拿到考卷的时候,她就哭了,一直到老师讲解完考卷,她还在哭。听她止不住的吚吚呜呜是哭声,我的心里也很难过。下课后,我跟她说:“你别哭了,都已经考了,你哭还有什么用呢?”“我……我会被……会被妈妈骂……骂的……”她支支吾吾地说道,她还是哭个不停,沙哑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不仅是我,其它同学也相继去安慰她,可大家都束手无策。
我的那位小伙伴看见了,便画了一幅画给她,上面的内容是:一个小女孩儿,她考试考得也很差,可是,她并没有灰心,反而更认真,更努力地学习,最后,取得了好成绩。画完后,她悄悄地拿起那幅画,走到了小Z的位置旁边,把那幅画放进了小Z的抽屉里。后来,小Z看到了这幅画,看了好一会儿,抬起泪眼看向她,小Z明白了她的用意,擦干眼泪,停止了哭泣。于是更加努力,每天都复习。最终,她取得了好成绩。
是的,我的这个小伙伴就是这么一个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个能与人交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