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8
我的小伙伴名字叫小宜。
她梳着两个向上翘着的小辫子,像个小兔子似的。“小兔子”的脸胖乎乎的,像圆圆的皮球。眼睛亮亮的,像嘿嘿的珍珠,嘴巴红红的,像红红的樱桃。
“小兔子”的字写得很漂亮。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在“六一儿童节”表彰联欢会上,“小兔子”获得了书法比赛一等奖。
“小兔子”喜欢帮助同学。有一次,在学校有个二年级的小男孩追我,我不小心摔倒了,手破了,腿也破了。“小兔子”看见了,很着急,急忙把创可贴打开给我贴上,我心里很感动。“小兔子”还被评为“团结友爱之星”呢。
我因为有这样的小伙伴很快乐,我真想拥有更多这样的小伙伴啊!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的名字叫朱敏。她长得胖胖的,头发留得短短的,小眼睛,圆鼻头。就因为她长得不太漂亮,又老实,有的同学不怎么和她玩,可是我们俩是好朋友。别看她貌不惊人,平时很老实,不爱多说话,但她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使我非常敬佩她。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朱敏正在小广场上玩跳皮筋,玩得正在兴头上,忽听“呜呜”的哭声,我和朱敏定神一看,原来是一位中学生把两位小学生逼到广场一角擂肥,嫌给的钱少,又威胁他们。看把小学生吓哭了,那位中学生慌了,扭头就要跑。这时,只见朱敏跑上前去拦住他大声说:“你不能走!”那位中学生一看是个小女孩儿,气势汹汹地说:“找死啊!”我吓得直拉朱敏的衣角。可朱敏却毫不怕他,用手指着中学生大声嚷道:“如果你要跑,我就大声喊‘抓坏蛋’!”这时,小学生的家长也来了,中学生没有办法了,只得老老实实地承认了错误,退了钱。那位家长见他态度好,原谅了他。
这件事对我教育很大,这种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