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3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母校的小花园边。如今已经入夏,草木葱茏,一派绿意盎然。望着这熟悉的小花园,我不禁想起了她小学时在小花园里的快乐时光。
她是我最好的伙伴。我们在小学二年级时认识,此后便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们都不记得我们是怎样认识的,也不记得我们是怎样成为朋友的,只记得我们的约定――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还有我 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
我们都是贪玩的孩子,小花园是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一下课,我们就飞奔到小花园,并没有目的,只是这看看,那儿瞅瞅,在小花园里走上一圈,然后再飞奔回教室。有时玩过了头,直至上课铃 响才想起要回教室。如此总免不了挨老师批评,这时我们便会低头乖乖接受批评,回到座位后彼此调皮地会心一笑,一副大难不死的样子。然而到了下课,我们仍会跑到小花园去玩。
随着年级的增长,我们离小花园越来越远,不能再在下课时跑去小花园玩了,但我们仍喜欢到那里去玩。大课间、体育课的自由活动时间、放学后,我们总要到那里走走看看。
我们最喜欢在夏季的雨天来到小花园,这时的我们觉得自己仿佛雨中的精灵,穿梭在雨中,徜徉在绿海中。有时,我们会拿开雨伞,感受着轻灵的雨滴。在雨中,我们总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东西,并 对此饶有兴味。在路边的草地上发现了几只蘑菇,便高兴地欢呼;在墙角的石缝间发现了一株蒲公英,我们便小心翼翼地用伞遮住它,防止它的绒毛被雨沾湿……
虽然现在我们分开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欢乐时光,我们永远是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