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4
亲爱的爸爸:
谢谢你多年来的照顾。但是大人和小孩的心灵各是一方天地,只有沟通才能消除心里的障碍。今天我以这种形式给你说话,请你不要生气。
爸爸,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就是我,请不要拿我和别人相互比较,我能体谅每个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可谁生来就是天才。没有血汗的付出,哪有甜美的硕果。每当我考试考不好,您就会喋喋不休时,我的心在哭泣;每当您拿我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做比较时,我的自信在痛苦挣扎。 无情的掐断小草的命根;不就像毁掉一栋大楼的根基吗?爸爸,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还得我一步一步的去探索、去奋斗,这条路上一定有许多激流险滩,我只有在磕磕绊绊中去获取经验,您不能多给我一些鼓励,少一些打击。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常常失败,可是失败就是成功的开始;我不是圣人,所以我常常失误,可每次失误都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途。
爸爸,我说这些话希望您在我考不好的时候要与我沟通,不要打骂,也希望我们之间能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