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2
随着岁月的流失,一转眼我已经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了,在这期间爸爸妈妈宁可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让我干一点活,爸爸妈妈头上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我想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给了我这么好的生活环境让我茁壮成长。
我的心里话
妈妈您就像月亮一样,把我全身照亮,让我感觉到温暖,让我得到您温暖的爱。妈妈!我也希望您像太阳一样照着大地也照着我让我在阳光下茁长成长。让我像青松一样立在山岗上,把根深深扎入石缝中,让我不断往上长,一直长成一棵苍天大树。
妈妈您还记得吗?我小时候身子非常弱,经常发烧而且每一次发烧都是夜里,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的时候您看我的脸色不太对,您就知道我发烧了,那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天已经黑了,那一天恰好刚下了一场大雨,去诊所的公路上有一个坑,但那个坑不深路两旁很滑坑里积满了雨水,你和爸爸只能从两边小心翼翼的过去,就在妈妈过去的时候一不小心滑到了,膝盖上受伤了血不停的流着,看着妈妈当时的样子我哭了,妈妈看我哭了连忙安慰我说:“别哭了,妈妈没事的你不用担心别哭了”。到了诊所我说让医生先给妈妈包扎一下,妈妈她却说我没事,你现在正在发烧先让医生给你打一针,医生帮我打完针妈妈才让医生处理她的伤口。
我记得小时候,每次吃鱼的时候妈妈先把鱼头夹到自己的碗里,很仔细的拨去很少的几根大刺然后把剩余的肉放在我碗里,其余的便是父亲的了。当我也吵着要吃鱼头的时候,妈妈总是说“她喜欢吃鱼头”。
我想鱼头一定很好吃。有一次我趁妈妈不注意夹了一个鱼头吃来吃去,我觉得没有鱼肚子上的肉好吃,我非常奇怪妈妈为什么那么喜欢吃鱼头呢?
如今我长大了,知道妈妈把不好吃的东西留给自己吃,领悟到了原来鱼头里包含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