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小狗小白12
我有一个小伙伴,叫“陈独秀”。她是一个戴着眼镜,皮肤很黑也很爱笑的人。
每次我有什么话要讲给她听时,她总能准确地猜出我要说的内容。有一回,我们在世界地图旁边讨论最想去的地方,“陈独秀”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对我说:“我猜你一定想去……一座海岛!”我心中一惊:她猜得丝毫不错!未待我继续往下想,她便开始头头是道地分析起来:“以我的经验嘛……一定是一座热带海岛,具体应该是巴厘岛!”她假装摸了摸“胡子”,脸上呈现出思考的样子,随即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我被她这副模样逗得哈哈大笑,她也同我一起笑了起来。
不久之前,我曾因为一件事而郁闷了好久。“陈独秀”听说后,便跑来找我,拉着我坐到了石阶上,先是用以往的方式安慰我,但是徒劳。于是她清了清嗓子,换了一副严肃的表情,配合着不同的语调和不同的动作,为我演了一出免费的“情景剧”,我被她逗笑了,和她一起演起了“情景剧”。
一层淡灰色的石阶上,只见两个姑娘笑着,闹着,脚边的草丛与身边的树丛轻轻摇曳着,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微风也伴着花朵淡淡的清香拂过我们的面颊,使人感到心旷神怡。空气中似乎也充满了快乐。我们一直聊,一直笑,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喜鹊的歌声才把我们的心灵唤回来。经过了“陈独秀”的一番“另类”开导,我仿佛一下子看开了许多。夜幕终于降临,月亮带着星星姗姗来迟,又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宁静夜晚……
我的小伙伴“陈独秀”,带给我的快乐和帮助是无穷无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