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小狗小白15
她,有着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有着两道清秀的眉毛;她,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紫色边框的眼镜;她,还有这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就是我的小伙伴虫虫。
我的这个小伙伴活泼有余、顽皮十分。有一次我们两家人去旅行,因为要在火车上过夜,所以买的是卧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当我们找到车厢和铺位铺位时,虫虫立刻两眼放光,踢掉鞋就往铺上爬,像一只机灵的猴子。可怜的鞋一只倒扣在地上,一只已经被她踢到下铺底下了。我们俩一个在左边上铺,另一个在右边中铺。虫虫一会儿从中铺爬到上铺,一会儿在两个中铺之间荡秋千,像一只在树林间上串下跳的顽皮猴子。
当我正想静下心来看书时,一只“臭脚”突然从上铺从垂了下来,我本能地躲开。等我反应过来,便“怒气冲冲”地朝上铺喊了一句“喂,虫虫,拿开你的臭脚。”虫虫发出一阵得意的笑声,笑声透着一股“幸灾乐祸”的味道,那只“臭脚”依然在我面前肆无忌惮地晃来晃去。我灵机一动,一把抓住那只“臭脚”,用手指挠了挠脚心,虫虫笑得更厉害了,上气不接下气的。我装作恶狠狠地说:“还敢不敢?”“不了不了!”虫虫连忙求饶。我这才放开她的“臭脚”。
可是我低估她的调皮了。瞬间,又一只“臭脚”以光速朝我袭来,我慌忙用书挡住。回过神来的我也开始以牙还牙了。我用脚往上铺蹬去,虫虫敏捷躲开,我们四只脚就这样“刀来剑往”,床铺禁不住发出“咯吱咯吱”的抗议声。过了一会儿,我们玩累了,笑够了,这才乖乖看起书来。
虫虫还是个很关心闲事的女孩。一天,我们一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她叽叽喳喳说着她们班里闲闻趣事,说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我无语地看着她,心想;虫虫怎么知道这么多事情?难道她在班里很受大家欢迎?
这就是我最要好的小伙伴——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