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小狗小白6
伙伴真好,能在你烦恼时开个玩笑,让你忘记那痛苦的烦恼。伙伴真好,能在你沮丧时,说出鼓励的话,让你再接再厉获得成功。我很幸运-——就有这么一个小伙伴。
他叫蒋亚明,中等个子,身材不胖不廋,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人长的精神,脾气也好,他身上闪光的地方多着呢。
有一次期中考试前几天,我高烧39.5度,又是打针又是输液。心里一个劲的起急,这快期中考试了我还生病,耽误了总复习怎么办,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咚咚”门铃响了,开门一看原来是蒋亚明,他看见我就关心的问:“你怎么样,好些了吗?快期中考试了,没人给你补课可不行。怎么样?要不要我给你讲几道题?”嘿,真是雪中送炭。连忙说“好啊。”他耐心的给我讲起来。由于发烧,脑袋发沉,注意力总是集中不起来,题讲了好几遍,我也不明白,可他一点也不着急,仍然耐心的给我分析,直到我弄明白了为止。一连好几天都是如此。期中考试结束后,我惊喜的发现,功课一点也没拉下,唉,多亏了他啊。
还记得五年级时,我们一起学奥数,老师让我们自由分组做题,他和我一组,老师出了几道规律变换题:间隔5、6、7、8数的题就出了一大堆,我俩用自己想出的规律法,没费多少功夫就搞定了,老师拿出她最后杀手锏——行程问题,2次方解决问题,我们连声叫苦,老师说必须用她教过的方法。惨了,我的弱项,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做,我解式,他来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做出来了,我刚要走,他叫住了我:“等一下,你看我的。”我只好又坐下,看他皱着眉头,一个劲的算,不大一会,密密麻麻的算式如蚂蚁般。爬满了草稿纸,终于他紧皱的眉头松开了,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做出来了,没问题了。”他欢呼着,我的眼睛顺着算式看,是第二种方法,原来他是在找第二种解题方法啊。
伙伴就像一把吉他,在你忧愁时,他会弹出一曲欢快的曲子。蒋亚明,你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