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小狗小白5
我和小张的友谊是从呀呀学语的时候开始的。一看张湛就知道她是一个很机灵的女孩。她长着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虽然很瘦,但人显得很精神。她和我一样喜欢运动,爱穿裤装,扎着一个马尾辫,全是为了运动方便。
我和小张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贪玩,不过她贪玩得比我还有特点呢!在假期,她通常一清早就下楼,如果没有小孩可以玩,她就这儿蹲蹲,那儿蹲蹲,这时哪怕有个两三岁的小孩,她都可以玩得津津有味。有时候实在没有小朋友下来,她就会跑上楼顶往下看,只要看见一个小孩,她就飞也似的跑下楼,和那个小孩玩起来。
在玩的时候,小张的鬼点子挺多的呢!记得有一段时间,门房不让小孩自己随便进操场,我们“逍遥派”为此伤透了脑筋。苦思冥想之后,我总结出了“进操场要点”,其实就三个字:钻、翻、溜。翻和溜都可以了,就是钻不行。小张就跟个密探似的这儿看看、那儿瞅瞅。一天,她兴冲冲地跑来对我说:“我发现有两个地方可以钻,一个是小院的栏杆那里,还有就是大门那里。”我半信半疑地和她去一试,果然能行。那以后,我们经常听见门房叔叔说:“怪了,这些孩子从哪进的操场呢?”
小张玩游戏时的点子也很多。我们玩赶鸭子时,她经常在这里唱几句歌,在那里拍几下巴掌,搞得别人晕头转向。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小张有时还是挺古怪的。有时她本来和我玩的好好的,可是突然就不理我了,还怂恿别人也不和我玩。可是过不了多久,她又和我玩起来了,简直把我搞得一头雾水。为了这个我还生过好几次气呢,可她却象没事一样依然如故。
你喜欢我这个又贪玩、又机灵的小伙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