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小狗小白9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唱着这首歌,让我想起了许多朋友,你也是吧?黄梓凯是我许多小伙伴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
他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爱好广:看书、打篮球、跑步、骑自行车……但是,爱看书是他的特点。他看书看得快,一看起来就看个不停。他看书的时候,喜欢一边看一边舔着右手食指。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和他还是同位。有一次阅读课,还在读书时。他就已经拿出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他把书平摆在桌面,左手按住书本,右手的食指像一根香气扑鼻的棒棒糖自然而然地伸入口中舔。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每看完一页时,他的头总跟着书页向左摇一摇。看着看着,他的腰弯了,身体先前倾斜挨着桌子,头放在桌子上。但是眼睛却仍然盯在书上,津津有味地舔着手指。
忽然,下课铃声响了起来。所有的同学都收起书本,等待托管老师的到来。老师来了,他仍然在看。老师让同学们做作业,他还在看。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做着作业,因为今晚的作业特别多。我叫了他几次做作业,他都毫无反应依然津津有味地看着,好像沉静在书香的世界里。他好像一匹饿狼贪婪地阅读着。他好像忘记了老师,忘记了同学,忘记了时间,只记得看书。放学了,他一边收拾书包一边看书。他一边慢慢地走着一边聚精会神地盯着书本。书本好像一块神奇的磁铁深深地吸引着他。他的脑海里好像只有书。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爱看书的黄梓凯。你能像他一样喜爱看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