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小学14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眼中的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杜甫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是刘向眼中的书。而我眼中的书就像一善神奇的大门。打开它,你将会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打开它,你将懂得一个个人生道理;打开它,你将会拥有前所未有的乐趣。
我第一次看书是在二年级,那时,我的大伯给我买了一箱书,我感到非常兴奋,并且很好奇这些书都讲了些什么。
我首先看的就是《格林童话》,第一篇童话就是白雪公主。我第一次看时感觉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们很善良,而白雪公主的继母心狠手辣。当我第二次读的时候,我就认为我们要向白雪公主学习,学习她的善良,因为好人会有好报。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看《胡小闹日记》这一系列了。我从中也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比如,《坏人都知道我有多厉害》中讲的是胡小闹一行四人都被可恶的人贩子抓去了。后来,他们决定逃跑……后来,这本书可以让我分辨那些是坏人,那些是好人,并且我学到了许多对付坏人的方法。
在后来的一次上课,老师问我们知道那些对付坏人的方法,班上顿时变得鸦雀无声。我心想:咦?《坏人都知道我有多厉害》里面不是有许多吗?于是,我立即举起了手,说:“如果有人说你适合当明星,让你去试镜,那么他十有八九是骗子。那我们还可以这样说:‘我还有一些伙伴也想当明星,我去叫他们。’走了一会后,可以报警。”老师听后夸奖了我,我非常的开心。
我爱书,因为是它让我拥有了许多知识,是它让我懂了许多道理,是它让我拥有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