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声应允,只要一声承诺,就可以带上乌纱帽走向流火的七月,然而他没有,他不应该,也不能背叛自己付出了太多的国家。
一叶扁舟,此时是如此地沉重、孤独、失落。只有那江水仍在猛力地打着他。“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眺望着远方,嘴里唠叨着好像远处有他想要的东西。
舟渐渐地停下了,他也慢慢地走向了归宿……
飞沙弥漫,一框余晖洒满了大地,那不是昭君远嫁的队伍么——
当烽火连战时,没有人可以泪决,而她一个弱女子,竟然为了国家,为了自己的民族,勇敢地踏上了不归之路。
为后代创造了一个多么和平的的世界,她是应该受到后人的颂扬……
悠扬笛声,一个个音符跳入内心,那不是父亲吹笛的姿态吗——
父亲的笛声,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蕴藏着许许多多的东西。
我总喜欢依偎在父亲的怀中,寻找那种有乐趣的东西,他时常吹着笛子,不停地用手打着我的背,就这样,缓缓的睡意让我成了父亲笛声中的一个音符。
后来离开他,而他用笛声送走了我最后一个目光。
也许笛声是父亲的魂,而父亲则是我的心魂……
寒风突袭,从睡意中渐渐醒来,原来这是,我望了望外面,仍然漆黑一片,但我的内心中深深地印上几个字——忠心、爱国、亲情。
原来,我的世界不是空虚地,我眼中至少还有这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