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来到了姥姥家,吴山涂郢。
——题记
今天是外婆的生日,舅舅,舅妈,大姨,大姨夫,我们和妹妹和哥哥一起来到了农村。到姥姥家还要走一段崎岖的小路,这个小路好像连接着我们和姥姥的心。看到了姥姥,我和妹妹立刻向姥姥怀里扑去,姥姥抚摸这我们俩的头,连声说着:“好,好,好。”
舅舅他们在跟姥姥说说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我和妹妹自然就想在姥姥的菜地玩耍,拿几个砖头,在干草堆里拿些干草,准备像大人们一样烧火做饭,可是,却发现锅(就是个废旧的盆)不见了,我们扫兴的把草放回原处。看到了姥姥的房子旁有两个铲子,我和妹妹同时想到了一个玩法:拿锄头乱铲没有种上菜种子的松软的土地。把锄头使劲插向土地,可是铲子的“头”没进去多少,我们就使劲踩着铲子,铲子只露出来一个把了,然后我再使劲挖出一些泥土来,向妹妹扔去。我们就这样互相打来打去,搞的土地都不成一个样子。“妹妹你看我的超级飞泥土!”我把一大块干泥土用铲子扔出去了,可是不注意,泥土向在一旁回味童年的哥哥飞去,他发现了土,一下躲开,然后又继续想着什么东西。我们吓坏了,差点就要砸中李崇老哥了。我们不敢再玩了,看见了一个角落有一些树根。
这个树根挺立着,像一个哨兵一样。我们呢?就想把这个树根铲下来当作棍子玩,我们使劲用锄头向树根砍去,砍啊砍,看见树皮里面一片碧绿,树根砍下来,又看看树皮里绿色的根,我和妹妹就想把这树根的皮削掉,我们用锄头划着树根,皮一点一点被剃了下来,露出来的,是有丝丝水分的绿色的棒子。我没闻过树根的味道,就拿着棒子放到鼻子旁,一闻。咦?怎么有股熟悉的味道,有点……有点像香椿。妹妹看了,就不耐烦的说:“管它是什么直接玩!”我和妹妹用棒子互相打闹着,真有点像两个武士在决斗。可是,香椿的味道越来越浓。在一旁的李崇老哥好像闻到了香椿的味道。就说:“好像有香椿!”他注意着四周,又看看我们手里的绿棒子,大叫:“这个是香椿树根!你们砍了香椿树!”我们此时明白了,我们闯了大祸,立刻跑了去。跑啊跑,跑到了田野,一片绿色的东西。和金灿灿的油菜花,我们走着小坡,好像在欣赏着美景,其实我们的心在急切的寻找着枯枝烂叶,准备用打火机烧个干净!看到了一处垂下头的杂草,我们就跑到了杂草旁,看看杂草旁边绿色的小草。妹妹发话了:“要烧就烧杂草,可不能烧到了青草!”我们点燃了杂草,烧起了熊熊烈火。看看旁边的白菜、葱,我们就想到了串串烧。找了一个长一点的棍子,拿了一片绿油油的大白菜,在火自灭之前烤了起来,菜的水分参了出来,不一会,菜就萎缩成了一个小团子,又过了一会儿,菜就成了灰烬。追来的李崇哥在远处油菜花旁想着什么,肯定又在回味童年。
边走边烧,玩了好长时间,我们都累死了。回到了姥姥家,饭刚刚烧好,桌上摆了好几道姥姥亲手做的菜,吃一口,不亚于饭店里的菜,我匆匆的吃完了。可是大人们和妹妹没吃完,想到外面去玩吧,可是又太热,我坐在板凳上,看着妹妹用吃完的鸡骨头扔给一只小狗和一只大狗的旁边,大狗嗖的一下咬住了骨头,吞了下去,可是小狗没吃着,又向妹妹蹭过来,在一旁的我哈哈大笑。
终于吃好了饭,今天是3月26日,快到清明节,我们就提前准备上坟,而姥姥却拦着不让,说有鬼,还一直说着不要磕头不要磕头。我们不禁笑了起来,坟墓在偏僻的地方,离姥姥家非常远。在路上也有一些杂草,我们边走边烧。终于到了坟前,爸爸拿出一堆纸,放到每个人的坟墓旁,我和妹妹看到了大人们准备烧纸和烧冥币,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大人手上的打火机,你争我抢的烧了起来。在纸还没烧完的时候,大人们准备放大椎子鞭炮,我们立刻躲到了好几十米外,捂着耳朵。可是,这炮却像蚊子声音一样。
走了好远,上完了所有坟,烧完了路上的所有杂草,现在是下午两点,我们口干舌燥,跑回姥姥家大口大口喝着饮料,大人们对我们说,现在是吃蛋糕的时间!只见舅舅轻轻的拿出花了一百八十元的蛋糕,“哇!看样子好好吃啊!”站在一旁的我们口水都流了一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唱生日歌,看样子我和妹妹在真心地为姥姥唱生日歌,其实我们的心早就在蛋糕里了!开始分生日蛋糕,你一块,我一大块!我们吃呀吃,大蛋糕已经吃了一半了。我们说着笑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回家的时间。
我和家住合肥的妹妹依依不舍的分别了,我们一家坐在车子里,我人在车上,其实心还在姥姥家。
到了家里,才发现玩耍时手上扎了一根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