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同学10
我的一个同学叫林恺,他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他的各门功课成绩都比较好,连走棋一类也不差,还是一个“狡猾”的围棋手。
今天,我就尝到了他的精明之处。
开始走围棋了,我先把我的黑子儿放在棋盘的正中央,随后他便放在我刚放的子儿的旁边……走着,走着,只见林恺神态自若,小心翼翼地将子儿放在一个被我两个子儿围住的地方,我正要思考林恺为什么要放在这里,林恺却对我说:“张贶,你看,我的一个子儿被你的三个子儿围住了,你还不去吃。”林恺边说边将手指在那个被我围住子儿上,我先看看林恺手指的地方,再看看别的地方,发现林恺是想瞒天过海,想引开我的思路让他实行他的计划。他想用牺牲一个子儿来换取一批子儿,可惜被我看穿了,于是我把我的子儿放在林恺的一大批子儿唯一的出口上后,便得意洋洋地对林恺说:“哈哈哈哈哈,想瞒天过海,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瞧,这叫关门打狗。”我边说边把手指在刚才我放的地方,这时,林恺顿时六神无主了。……
之后,我真是风调雨顺啊,一使出我的“关门打狗”、“二选一”、“长驱直入”等等一类自己编的绝招,就是连连胜利,而林恺却接连吃败仗。但他也不是好对付的,我一不小心,他一下子就占领了我许多地方,这可真是翻天覆地了。最后,我依靠我所占领的地方比林恺多而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你看我的同学精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