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同学9
爱就像是冬阳,温暖人心。在一次大扫除中,我无意间翻到一张泛黄的相片,让我忆起那多年前的友谊。
在二年级的新学期初,班上转来一位邱同学,长相心爱的他如同电影“天外奇观”中的小罗一般讨人喜欢。刚开始他很受咱们的欢迎,但逐渐咱们发现,他不光特性随意、肮脏,且每天早上红红的鼻血都会来“签到”。也因而没有人想跟他坐,但不幸的是老师因为没人可选而组织我坐在他的周围(因为我的特性温文)。
我心里气愤却不敢抵挡。从此,我一看到他不是坚持间隔就是逃之夭夭。直到有一天,老师出了一个关于希腊神话纸偶的美劳作业,听到这个标题,登时我的脑筋一片空白,呆若木鸡,因为我从未听过希腊神话。
眼看时刻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却只画出一个人罢了,这让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位邱同学看不下去了,出手画了一个希腊神话的神给我看并讲一则关于“特洛伊战役”的故事给我听。看他滔滔不绝的敍述着故事内容,而我瞠目结舌的看着那一位凡事掉以轻心而惹人厌的他,摇身一变成了令人羡慕且学识多广的同学。因为他的热心帮忙,不光使我顺利完成了著作,也暖化了咱们冰冻的联系。过后,咱们不光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也逐渐遭到班上同学的喜欢。
只需咱们情愿跨出一步,处处充溢温暖。且不能以貌取人,假如咱们情愿支付而不求回报,信任必定能够感动身边的人,咱们自己的心境也会因爱而常保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