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同学3
我有一个好邻居,名字叫陈慧。她跟我年龄相仿,梳着一条斯文的“马尾巴”,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樱桃小嘴,戴着一副眼镜。她在一件小事中,表现出了她宽宏大量的品质,使她成为了我永远的好榜样。
有一天中午,陈慧来到我家,邀请我跟她一起做手工模型,因为下午便要在班级里评选最佳模型了。我当然义不容辞了,马上便答应了陈慧。陈慧高兴得连声说:“谢谢,谢谢!”我笑着回答:“好朋友嘛,是应该互相帮助的。”
陈慧马上拿出组装模型的零件,开始“工作”。我们心灵手巧,很快便完成了一大半。我在使用剪刀时,一失手,剪刀划破了我的手指,鲜血不住地流了下来。陈慧立刻帮我止了血,心急如焚地说:“靖文,你的伤口很深,你家有止血贴吗?要不然你的手还会继续流血的!”我摇了摇头,皱着眉头说:“我家的止血贴刚好用完了,怎么办?”陈慧说:“别急,我家有止血贴,我拿给你!”说完,大步流星地跑回家去。不一会儿,她回来了,连忙给我贴上止血贴,我感激地说:“谢谢你,陈慧,有你这个朋友,我感到很骄傲。你的模型还没完成,我们赶快组装吧!”可是,我一看手表,立刻傻了眼,距上学时间只有五分钟,根本没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模型,为了我,陈慧白白浪费了十五分钟!陈慧无奈地看着那已经完成一大半的模型,摇了摇头,眼中流露着失望的目光。我抱歉地说道:“陈慧,对不起,你是为了我,才赶不上组装模型的,真的很抱歉!”陈慧只是笑道:“我不会为了一个模型,而不管你。那还是好朋友吗?”
说完,我们俩一起高高兴兴地上学了。虽然是我连累了陈慧没完成模型,可是陈慧并没有怪责我。陈慧宽宏大量的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我为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无比自豪!愿我们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