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同学2
在我们班上,有一个 性格十分内敛的女生——王梦雪。
我的一个同学
她扎着毫不起眼的马尾辫,说话嗡声嗡气的,圆圆的脸蛋肉肉的,穿着朴素干净的衣服,是那种放在人堆里再也找不到的那种普通的女生。
有一次上语文课时,老师让王梦雪回答一个问题,只见她先是愣了一愣,接着慢慢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教室里立刻变得出奇的安静,同学们把目光都投向了这个平时素不爱说话的女生。只见王梦雪的脸红红的,像喝了酒的醉汉的脸一样红。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过去了,她还是一声不吭的呆站着。老师耐心地对王梦雪说:“不要着急慢慢来,你一定能回答好这个问题的”。
可是同学们都等得不耐烦了,齐刷刷的举起了手,有的都站了起来,有的嘴里一直叫着:“老师、老师”,有的急的额头上都出了汗。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要回答问题,好像不回答这个问题就要吃大亏似的。
但老师谁也没叫,而是继续鼓励王梦雪回答这个问题。只见她脸色发青,仿佛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在老师的鼓励下王梦雪带着哭腔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了这个问题。李老师让她声音在大一些,王梦雪结结巴巴的说:“表...表表...达了作者对对...草草原的热爱”。老师这才满意,让她坐下。坐下后她脸色发白,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了下来。
还有一次,她忘了带笔,语文课上默写的时候,她不敢跟别人借,就只好呆坐在那里,东望望,西瞧瞧。同学们都在埋头默写笔记,只听见笔与纸摩擦的“沙沙”声。这时同桌轻轻地小声地问她为什么不写,是不是没带笔?她红着脸如小鸡啄米般点点头低声细语地说”嗯..嗯“。同桌把笔借给了她,她把头继续地低了下去,却连句谢谢也不敢说。
她就是这样一个极其内向的女生,作为她的朋友,我多么希望她能亮出自信,露出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