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同学7
爱就像是冬阳,温暖人心。在一次大扫除中,我无意间翻到一张泛黄的照片,让我忆起那多年前的友谊。的新学期初,班上转来一位邱同学,长相可爱的他如同电影“天外奇迹”中的小罗一般讨人喜爱。刚开始他很受大家的欢迎,但渐渐我们发现,他不但个性随便、肮脏,且每天早上红红的鼻血都会来“报到”。也因此没有人想跟他坐,但不幸的是老师因为没人可选而安排我坐在他的旁边(因为我的个性温和)。
我内心生气却不敢反抗。从此,我一看到他不是保持距离就是逃之夭夭。直到有一天,老师出了一个关于希腊神话纸偶的美劳作业,听到这个题目,顿时我的脑筋一片空白,目瞪口呆,因为我从未听过希腊神话。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位邱同学看不下去了,出手画了一个希腊神话的神给我看并讲一则关于“特洛伊战争”的故事给我听。看他滔滔不绝的敍述着故事内容,而我张口结舌的看着那一位凡事漫不经心而惹人厌的他,摇身一变成了令人羡慕且学问多广的同学。由于他的热心协助,不但使我顺利完成了作品,也暖化了我们冰冻的关系。事后,我们不但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也渐渐受到班上同学的喜爱。
只要我们愿意跨出一步,处处充满温暖。且不能以貌取人,如果我们愿意付出而不求回报,相信一定可以感动身边的人,我们自己的心情也会因爱而常保新鲜。